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辦3年!男歌手募資387萬重啟「這計畫」 感觸心聲曝光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0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07:22
原住民歌手舒米恩推動阿米斯音樂節,歷經3年停辦後,終於在今年宣布重啟。(圖/翻攝自舒米恩臉書)
原住民歌手舒米恩推動阿米斯音樂節,歷經3年停辦後,終於在今年宣布重啟。(圖/翻攝自舒米恩臉書)

原住民歌手舒米恩7月工作滿檔,除帶爸爸到英國拍電影,還在女巫店連2天舉辦「花開的前夕」演唱會、回部落參加豐年祭,月底則到澳洲開唱並進行音樂交流,對他來說,7月就像馬拉松賽跑,如今終於可以宣布停辦3年的「阿米斯音樂節」將在10月8、9日在台東都蘭鼻盛大回歸。
 
更多新聞:老公質疑演技狠批「是在演什麼」 簡嫚書爆氣回嗆:理解力太差

 

舒米恩(前排右二)日前到澳洲開唱,趁機宣傳阿米斯音樂節復辦的好消息。(圖/米大創意有限公司提供)

舒米恩自5月起透過集資計畫,推動阿米斯音樂節復辦,最終獲得913人贊助、募得逾387萬資金。他回想2013年舉辦首度舉辦阿米斯音樂節時,當時只是個人的返鄉演唱會,沒想到會變成集結跨部落族人甚至國際演出者共襄盛舉的盛會,一起呈現以台灣原民文化為主體的音樂節。

雖然還有進步與改善的空間,但舒米恩認為比起過去,台灣社會環境對原住民文化相對友善,從返鄉帶青少年文化教育到辦音樂節以來,他觀察到有時一些誤解可能來自於不認識,豐年祭雖是祭典,但有許多禁忌,不適合非部落族人參與,讓他萌生在非祭典期間舉辦降低接觸文化的門檻的音樂節,能吸引到更多想認識或文化友善的朋友參與。

 
更多新聞:深受父親甄子丹影響!19歲愛女出道全說了 偶像卻是「她」
 
舒米恩推動的「阿米斯音樂節」原先只是他的個人演唱會,如今以壯大為原民文化為主體的音樂節。(圖/米大創意有限公司提供)

目前阿米斯音樂節包含流行音樂創作、傳統樂舞、文化市集、手工坊、文化小教室、裝置藝術等多元主題,活動門票可在 iNDIEVOX 官網購買。他笑說今年復辦,活動內容有為粉絲準備驚喜,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在10月欣賞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舒米恩#阿米斯音樂節#停辦#復辦#台東都蘭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81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