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安化身「白老師」颱風天開講 學生嘴甜1句話撩到她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8:22
白安日前在台大流行音樂歌唱營擔任講師,和學生分享創作秘辛。(圖/相信音樂提供)
白安日前在台大流行音樂歌唱營擔任講師,和學生分享創作秘辛。(圖/相信音樂提供)

歌手白安日前受台大流行音樂歌唱營之邀,與現場百名學生分享追逐音樂夢想的創作歷程,她一踏進教室,就獲得學生們高分貝尖叫歡迎。演講當天因颱風接近,風雨時大時小,看著台下滿座的學生,她笑說:「在颱風日見到大家,為什麼沒有休假呢?」卻被學生甜嘴反撩:「因為想妳。」
 
更多新聞:楊祐寧為妻女「戒掉1愛好」 震驚好友Melody婚變:給她空間

 

白安(左)和學生近距離互動。(圖/相信音樂提供)

提及創作歷程,白安表示首次寫歌是在國中3年級,「那年要考高中了,壓力很大很討厭讀書,對我來說寫歌好像日記一樣,沒抱太大想法,是當作給壓力很大的自己一個出口。」她也說〈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是最難寫的歌,卻是最受歡迎的,「痛苦對寫歌很有用,在寫這首歌時,是我最徬徨的時候,當你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就是最勇敢的時候。」以此經驗勉勵台下學生。
 
白安自幼稚園開始學鋼琴,一路學到國中2年級,她笑說:「一直被去逼去上課很痛苦,雖然學得很不認真,但學很久,所以基礎得很好。」但在寫歌時,她建議大家放下對樂器的框架,刺激自己的想像力,「會樂器很好,會成為你們工具,但你先放下所有樂器,在這安靜想像中,旋律對你來說是什麼。」

 
更多新聞:孫沁岳坦言「跟爸爸劉尚謙不熟」! 曝童年:媽媽上夜班獨自撫養我

白安提醒學生創作時試著放下對樂器的框架。(圖/相信音樂提供)

她也不藏私地分享創作方法,「所有歌的曲不是坐在樂器前寫的,是在腦海裡寫完,詞則是坐在書桌上寫的。」並鼓勵學生多和朋友聊天,更開玩笑說:「可以偷朋友的點子,有一次朋友說如果有人寫歌給他,他會覺很浪漫。」因為〈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就是這樣誕生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安#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台大流行音樂歌唱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22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