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守護海洋!日月光潛水隊淨海、珊瑚復育 打造循環經濟為永續


發佈時間:2023/06/19 09:00

AI摘要標題

編輯幫你摘

長期關注水資源議題與廢棄物回收的日月光投控,攜手基金會及警政署,在福隆海水浴場進行淨灘活動,為了推廣海洋守護理念,還成立潛水淨海隊。
AI摘要icon

By TVBS AI實驗室

海底撿垃圾、珊瑚復育 日月光潛水隊傳遞海洋守護理念
全球ESG浪潮興起,台灣企業也號召響應,長期關注水資源議題與廢棄物回收的日月光投控,在世界海洋日這天,攜手基金會及警政署,在福隆海水浴場進行淨灘活動,為了推廣海洋守護理念,還成立潛水淨海隊。
日月光潛水隊隊員 姚懿珊:「其實常見的廢棄物,跟海裡面的垃圾,都是日常生活中製造的,像前陣子疫情的關係的話,就很多口罩。」

日月光投控行政長 汪渡村:「培養這個潛水隊,其實要花很多的一個經費,或者是要有很好的一個教練,那現在有很多年輕人都滿想這個從事,這個海上的一個運動,那我們日月光投控還有日月光環保基金會就出錢,有經費支持還有系統的一個訓練。」
膠條變身環保磚 打造廢棄物循環經濟
 
除了響應淨灘淨海,活動使用的垃圾袋是廢棄塑膠回收再製的環保垃圾袋,日月光投控透過廢棄物回收再利用,落實循環經濟。

日月光投控行政長 汪渡村:「在塑化的部分我們都把它回收,來成為這個有用的一個物質,像現在的環保磚,我們現在也努力在研究看在製程的部分,像我們透過智慧電網,我們透過所謂的一個節能措施,已經節省能源,到目前為止已經到2.30%。」
布局永續概念 日月光高雄廠獲選燈塔工廠
從製程進行節能減碳,日月光半導體(日月光投控子公司)早在10年就開始布局永續概念,位於高雄的先進圓級封裝廠,更獲選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燈塔工廠。

日月光投控行政長 汪渡村:「我們在日月光的淨水場是最新開始的,成效也相當不錯,到今天的話,我們已經開始在進入到所謂的燈塔工廠,那燈塔工廠是現在世界上製造業來講最高的一個標準,那燈塔工廠裡面就包含很多,一個永續概念在裡面,我們都有系統地去配合,我們現在很努力在做這方面的事。」
日月光投控以潛水淨海的方式,吸引更多民眾參與,並積極投入循環經濟,期待未來能持續引導永續潮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台灣#經濟#疫情#半導體#工廠#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70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