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妝原料廠打造循環經濟! 助小農把農廢物變「綠金」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2:16

高雄美濃有一間在地的美妝產品原料廠,將台灣原生植物作為產品原料,為了打造循環經濟,透過研究,在農業廢棄物上找到商機,透過跟在地小農合作,把農廢物變成「綠金」。

圖/TVBS

 
休耕期,田地種滿一整片的波斯菊,已經有幾朵小紅花冒出頭,鏡頭拉遠,從高空俯瞰,建築物的四周被綠色植物環繞,不說你很難想像,這其實是一間美妝原料廠。

美妝產品原料廠執行長謝震:「這就是台灣的肖楠木,台灣肖楠木是台灣特有種,這個樹(種)在台灣已經超過兩億年。」

種植的樹木,幾乎都是台灣原生種,不僅美觀,還兼具吸碳、固碳功用,甚至還是產品提煉的來源之一

 
美妝產品原料廠執行長謝震:「這是因為種了很多台灣本身台灣原生種的,所以我們就經過一些特殊研究,找到了它這些抗菌抗發炎的東西,所以我們就可以善加利用牛樟葉,為什麼用葉子,因為它生生不息,我們就可以少砍樹,那我們也把這個牛樟葉,變成國際的原料。」

不砍樹,只採取樹葉、樹枝,就是為了環境永續,業者與在地小農合作,把農作廢棄物化為「綠金」。

像是洛神花,一般農民只取花瓣,剩下的洛神籽就會被用手工剔除,而這些農作廢棄物,在業者投入大量心血的研究下,發現它的用處,添加在美妝產品上,與農民合作共創雙贏

圖/TVBS

記者林佑璇:「根據Statista數據顯示,在台灣的美妝市場2023年總產值約1889億美元,其中在天然跟有機護膚品(全球市場)預計在未來7年,還會有增加84億美元的產值。」

環保意識抬頭,讓消費者開始注重「綠色產品」,但在台灣還在試水溫的狀態下,已經有在地美妝原料業者早於2、30年前就著手研究,2023年也取得了碳盤查證書

美妝產品原料廠董事長謝慧萍:「我們種所有的這些原生種的植物,我們當初的初心,就是希望我們能做循環經濟再利用。」

圖/TVBS

 
從美妝原料、配方開發,提供國內外廠牌做產品代工,到現在產出自有產品,一步一步拓展「綠色」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濃#美妝產品原料廠#循環經濟#農業廢棄物#在地小農#綠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12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