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廣設 結果共196筆

  • 李遠哲撇教改責任「不是我的錯」 藍委示警:還有60所大學恐退場

    台灣教育改革多年來爭議不斷,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近日出書「撇教改,劃界限」,在受訪時表示,台灣現在碩博士滿街跑,不是自己的錯。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李遠哲倒是點出現在高教最嚴重的問題,過去像便利商店一樣廣設大學,甚至曾經高達164所,這幾年陸續出現退潮現象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賴清德要面對少子化衝擊,已經陸續15所大專院校退場,未來還有60所被鎖定可能退場。
    2024/04/11 12:11
  • 體感溫度低於零下20度 韓公車休息站可暖身

    南韓今年冬天低溫屢創新低,體感溫度動輒低於攝氏零下20度,民眾紛紛採購暖暖包、圍巾手套等防寒用品,首爾市政府也貼心廣設保暖裝置,部分公車站設有室內休息站,讓民眾遮風避雨,戶外的公車站牌則是裝設加熱椅,在等車時暫時暖暖身子。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03 16:50
  • 綠批藍卡「托嬰監管雲」預算 時力轟:各黨都擋

    近年發生數起托嬰中心虐兒案,家長想調閱監視器,業者卻說故障無法取得畫面,衛福部規劃明年廣設「托嬰監管雲」保存影像30天,藍營立委日前以資安疑慮凍結全部預算,遭到民進黨抨擊,但時代力量也跳出來揭露相關預算藍綠白各黨一度都有阻擋!
    2023/12/22 20:19
  • 高屏查獲收買郭台銘連署書!高市府顧問曾睿涵30萬交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為連署參選總統,全台廣設連署站拚過29萬門檻,各地也陸續傳出收購連署書情資,屏東地檢署25日在宮廟查獲3人涉嫌以200元的價碼收取連署書,已將3人聲押獲准;在高雄,檢方大動作搜索,帶回的嫌犯中,驚見高雄市府顧問,也是民進黨高市黨部執委曾睿涵,涉嫌以500元代價收買連署書,裁定30萬元交保,民進黨部建議開除黨籍。
    2023/10/27 18:41
  • 賴品妤反服貿、父賴勁麟賺大陸錢 藍批雙標

    藍營小雞徐巧芯今(18)天再度爆料,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的協會,曾在2015年去過大陸交流,而賴品妤同時因反服貿一戰成名,讓徐巧芯酸非常雙標,"政治跟錢,賴家都要",另外還有臉書粉專影射光電業者廣設公司,目的就是要多家搶標,被能源局認定捏造法條、罕見提告。
    2023/08/18 20:59
  • 別當冤大頭!台南智慧停車柱bug 當心後車停車你繳費

    台南市廣設上萬席智慧停車格,大大提升周轉率!但民眾發現,智慧停車柱bug,如果前車剛走,後方緊接著停車,柱上顯示的車號,竟然是第一輛車,這費用,恐怕會由「前任」買單,因此建議大家要仔細核對。記者實地測試,果然是這樣的情形,交通局表示,兩車出入時間太接近,或是車牌有汙損,有可能造成停車柱誤判,民眾可循申訴管道申訴。
    2023/08/07 18:46
  • 英稱陸已應要求關閉「秘密警察站」 北京:都謊言、停止炒作

    中國大陸政府廣設海外「秘密警察站」(secret police station)跨境執法,追蹤、鎮壓國外異議人士,引起各國關切,英國安全大臣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6日表示,中國已關閉在英國各地的警察站,沒有發現北京當局在這些地點進行任何非法活動。
    2023/06/07 13:17
  • 科技人才荒? 台大電機學院院長點出育才三害

    台灣科技人才缺口不斷擴大,恐怕將會影響科技產業發展,台大電機學院院長張耀文點出,台灣科技人才培育有三害,包含少子化、廣設大學和政策錯誤等等問題,尤其在教育政策上,108課綱在刪減必修科目上,恐怕會弱化了學生在基礎學科表現。
    2023/05/23 22:57
  • 江原道江陵破35度!才5月中.南韓已熱如夏

    入春以來的「異常高溫」現象持續發威,南韓江原道江陵最近飆破攝氏35度,打破南韓觀測史記錄,南韓氣象廳還發布了今年首次「熱帶夜」預警!才五月中,炎熱天氣提早報到,南韓各部會今天(18日)也臨時召開工作會議,加快制定夏季電力供需對策。南韓政府拍板擴大對弱勢族群「避暑」支援,除了廣設「納涼中心」讓民眾免費吹冷氣,還將提供空調設備援助。因為反覆出現異常高溫,南韓不僅花季提前,就連「花粉季」也比去年早了九天,花粉量多出整整三倍,讓過敏患者大增。
    2023/05/18 19:54
  • 麥當勞點餐見「1改變」超有感!網狂讚:聽見大家的心聲了

    隨著電子支付逐漸普遍,速食業龍頭麥當勞近年也在各分店廣設自助點餐機,希望分散臨櫃點餐人流,但卻因為點餐機的速度慢,加上不能以現金付款,引發正負兩面評價;近日有網友發現麥當勞點餐機不只介面更新,就連靈敏度及速度也都有明顯改善。
    2023/05/12 12:24
  • 談小型核電廠議題 張善政:勿用核安刻板印象看待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拋出全台廣設小型核電廠(SMR)構想。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表示,SMR是未來核能發電潛力項目,不要用過去核能不安全的刻板印象來看現在新核能科技發展。
    2023/05/04 17:39
  • 郭台銘提「蓋小型核電廠」挨轟 經濟部:全球未見商轉實績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拋出全台廣設小型核電廠構想,經濟部表示,台電持續關注小型核電廠發展,但全球仍未見商轉實績;經濟部指出,面對核能須思考核電機組設置地點及核廢料處理兩大問題。
    2023/05/03 23:03
  • 美破陸海外警局 德外長談陸壓迫:超震驚!

    去年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才踢爆,中國大陸,在全球廣設100多個海外警局,沒想這類場所,也出現在美國紐約,FBI日前逮捕2名大陸特工,指控他們幫大陸公安部監控騷擾異議人士。先前歐洲多國,都有類似地點,陸續提高警覺,像是剛剛結束訪中的德國外長,一回國就示警,說大陸對內壓迫情況超乎震驚,也說德國不該對大陸抱有天真幻想。
    2023/04/20 23:02
  • 22萬高職生消失「未來馬桶沒人修」 網點破1關鍵:誰想去

    勞動市場進入大缺工時代,台灣20年前廣設高中、大學,技職教育減少,多了一群「高材生」卻少了社會發展必要的「做工的人」,在少子化影響下更加嚴峻,10年內高職(技術型高中)生足足少了22萬人,然而現今「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觀念仍深植人心,令人擔心未來恐怕馬桶、冷氣都沒人修。
    2023/04/10 15:50
  • 玩泥巴孩子更快樂!瑞典學齡前「戶外學習」列課綱

    瑞典盛行「森林學校」,不少人都同意,玩泥巴的孩子更快樂;國家甚至規定,學齡前,也就是七歲以下的孩子,每天至少要在戶外玩耍兩個小時;幼童在戶外學習生火、煮飯、玩泥巴,促進五感發展,受到家長的歡迎,全國上下廣設200間,等候名單還多達300人;專家認為在戶外學習有助於降低壓力,提高學習的專注力。
    2023/04/04 20:00
  • 繼廣設海外警局 中國地下銀行滲透義大利「涉非法洗錢」

    繼中國廣設海外警察局後,近日義大利發現眾多城市有秘密中國銀行的存在,專為特殊客戶提供特殊服務,將錢轉移到中國,涉嫌非法洗錢數十億歐元,猶如「中國地下銀行」。
    2023/03/08 11:43
  • 「誰來教我小孩?」幼教業嚴重缺工 低薪高壓沒人要去

    幼兒園老師薪資低,高壓又高工時,導致幼教產業出現人力缺口,教育部廣設公幼,幼教師資增加速度跟不上,私幼更傳出借牌後聘用不合資格的教師,讓家長很擔憂。
    2023/01/17 23:00
  • 中國廣設海外警局!義大利「啟動蒐證」 不排除祭出制裁

    義大利內政部長皮安特多西日前接受參議院質詢時說,警方與情報部門已針對中國設置海外警察局進行調查與蒐證,不排除制裁這種非法行為。
    2023/01/14 09:44
  • 義大利遭滲透?大陸廣設11個海外警察局

    義大利內政部長皮安特多西(Matteo Piantedosi)表示,將停止讓大陸警方參與當地聯合巡邏任務,日本、南韓也相繼對大陸海外警察局展開調查,不過先前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就揭露,大陸在義大利設置了至少11處海外「警察局」。今(2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從2015年中義兩國簽署備忘錄後,大陸就開始派駐警察在義大利執行聯合巡邏任務,當時中義雙方的說法是,大陸警察不會執行司法的工作,而是協助大陸僑民處理行政服務等,且大陸警察遍及羅馬、米蘭、佛羅倫斯、威尼斯等地,只不過近年來,有不少義大利人都提出質疑,認為一個主權國家,怎麼會允許另一個國家派警務人員進駐,這是一種自我矮化主權的行為,而隨著大陸戰狼外交,在國際上咄咄逼人的態度,還有侵害人權的惡劣紀錄,也讓許多國家和NGO組織,開始調查大陸在海外的警察站。」
    2022/12/28 14:45
  • 社會亂象?她嘆YouBike籃子淪垃圾桶 網掀共鳴曝原因

    為方便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政府廣設公共自行車供租用騎乘,但日前卻有網友發文感嘆,自己是YouBike的長期使用者,但近1、2年發現公共自行車的籃子時常被當成垃圾桶,最誇張甚至一整排車「只有三台車是沒被丟垃圾的」,因車籃被當成垃圾桶的現象越來越普遍,所以好奇發問「為什麼現在大家都像是把腳踏車當垃圾桶一樣在扔呢?」文章曝光後引起熱議,更有網友分析原因。
    2022/12/20 05:50
  • 吳怡農提雙語政策 主張廣設公辦民營學習中心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今天提出雙語政策,主張以「公辦民營」方式廣設學習中心,提供平價、優質的兒童英語會話、電腦程式設計課程,費用至少要在市場價格的1/3以下。
    2022/12/15 15:31
  • 中共為何會殘暴監控新疆維吾爾族人? 竟與「藏族」有關

    達賴喇嘛的紀錄電影《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除了揭穿他當年率領8萬藏民流亡印度的驚滔駭浪真相,以及他對前印度軍官哈曼德辛格(Har Mander Singh)護送之恩的感念。令人震驚的是,《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更首度揭露中共在邊境廣設監控網路,每年阻止3000名藏民逃往印度,而這些監控方式,現在更變本加厲用來對付新疆的維吾爾族人身上。
    2022/12/09 21:17
  • 大陸廣設海外秘密警察局 英國港人被跟蹤

    有關中國大陸,在海外廣設秘密警察局的事件,越來越多,其中改定居英國的香港異議人士,也感受很深,一名香港男子就現身說法,表示不斷收到威脅信件,更不時有可疑人士跟蹤他。隨著白紙革命發酵,這些反中的海外民眾,越來越擔心自己的安危。
    2022/12/06 14:26
  • 潤也沒用!陸設逾百所「海外警察局」 監視、騷擾流亡公民

    CNN獨家報導,中國利用與歐洲和非洲國家達成的雙邊安全協議,藉此在全球廣設100多個所謂的海外「警察局」,以監視、騷擾並在某些情況下遣返流亡的中國公民。
    2022/12/04 18:20
  • 直擊埃及夏姆錫克 實際體驗綠色交通應用

    TVBS與聯合報/願景工程共同製播COP27系列報導,這屆大會在埃及夏姆錫克舉行,會前埃及政府規畫,將夏姆錫克打造成綠色城市,除了廣設密集的太陽能路燈之外,更有天然氣巴士與電動公車,甚至電動滑板車供到訪的旅客租借,但實際到夏姆錫克走一遭,滑板車與腳踏車的站點相當不普及,使用上也有諸多限制,來看採訪團隊在埃及的實測體驗。
    2022/11/16 14: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