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破陸海外警局 德外長談陸壓迫:超震驚!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23:02

去年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才踢爆,中國大陸,在全球廣設100多個海外警局,沒想這類場所,也出現在美國紐約,FBI日前逮捕2名大陸特工,指控他們幫大陸公安部監控騷擾異議人士。先前歐洲多國,都有類似地點,陸續提高警覺,像是剛剛結束訪中的德國外長,一回國就示警,說大陸對內壓迫情況超乎震驚,也說德國不該對大陸抱有天真幻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東區檢察官BreonPeace:「這些中國公安部一再明目張膽的,侵犯我國主權,包含在紐約市中心,開設運作秘密警察局。」

中國大陸海外警察局,觸角深入美國,美方證實已在紐約逮捕兩名中國特工。

戴口罩不發一語,遭逮的分別是61歲的盧姓和59歲陳姓男子,兩人遭控充當中國代理人,在美國追蹤騷擾海外民主人士。

 
紐約東區檢察官BreonPeace:「在2022年初幫忙開設秘密警察局前,被告盧建旺就與中共執法單位,有著長期的信任關係。」

來到曼哈頓唐人街,看似平凡的商辦大樓,不僅可以吃麵、針灸,還能上樓到名為「長樂公會」的僑團聊聊天,不過乍看像是社交聚會的場所,其實就是大陸海外警局所在地。

示威民眾:「USAUSA。」

今年2月秘密警局消息曝光後,就有大批受大陸迫害的美國華人,集結外頭抗議,但對於相關指控大陸當局還是推得一乾二淨,聲稱毫無關聯。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根本不存在你所說的海外警察站,中國一貫堅持不干涉內政原則。」

希望有關方面不應渲染炒作,借題發揮。

不過除了這間海外警局,美方還提出另一項控訴。

 
紐約東區檢察官BreonPeace:「宣布的第二項起訴,指控34名中國公安部官員,他們隸屬一個叫912特別項目的工作組。」

表是還有另外34名未到案成員,參與名為912特別項目工作組,這個工作組負責在社群平台網站,建立上千個「假人頭」,好騷擾威脅異議人士。

紐約東區檢察官BreonPeace:「這個工作組就像一個網路酸民農場,創造數以千計的虛假網路角色,並透過這些虛假網路人物一致地騷擾,貶低和威脅世界各地的異議活動者。」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去年就踢爆,大陸在全球各地廣設100多個非法警局,當中有過半數都集中在歐洲。

其他歐洲國家好像葡萄牙,以及愛爾蘭也都被指有類似服務點,愛爾蘭外交部向中國駐當地大使館,提出交涉下令關閉。

 
這次美國發現的海外警局手法也差不多,他們會謊稱協助僑胞處理駕照,實際就是要來收集資訊。

情報專家JohnMiller:「像是說會幫你處理好你的駕照。」

甚至有中國特工,嘗試招募紐約市的華裔警官,擔任所謂的次級特工。

維吾爾裔美籍律師NuryTurkel:「你知道他們設置的方式乍聽起來無害,像是要幫助華人社區。」

這種惡意行為若不受到懲罰,我們之後就會看到更大的問題。

受害者感受最深,像是畫面這位曾參與白紙革命的上海26歲青年,也被迫逃往德國,他現在只能在這個相對安全的地方,呼籲各界要認清中共。

反封城抗議人士黃意誠:「全球應該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而非與中國政府站在一起,因為全球應該認清,中國政府嚴厲打壓自己人民的事實。」

剛結束訪中行的德國外長,一回國也以「超乎震驚」形容中國現況。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中國不僅對外更具攻擊性,對內壓迫也更勝以往,如果你們對此有任何疑問,我們有很多能報告,其中一些超乎震驚。」

甚至警告德國,別再對中國抱有天真幻想。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我們當然想盡可能合作,但我們也不想重蹈覆轍,我們不該天真的認為,貿易會帶來改變(民主化),或以為貿易是地緣戰略。」

大陸擅長以金錢收買人心,畫面中這名澳洲商人(AlexanderCsergo)日前在雪梨被捕,他遭控涉嫌將AUKUS夥伴協議,和採礦機密出售給兩名中國間諜,若罪名成立最高可判處15年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外#警局#壓迫#反封城#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31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