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51上街遊行 工會籲「拒接單、點餐、營業」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3:31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預計在5月1日勞動節,召集外送員們上街遊行,並提出三個呼籲希望當天司機不接單外,客人、店家也不要使用平台,目的是希望讓專法通過,其中,2大訴求最希望被改善,最低單價下限希望比照法訂時薪的三分之一,另外也希望建立合理有申訴管道的停權機制,保障司機權益。

圖/TVBS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昱安:「呼籲客人不要使用外送平台點餐,拒絕使用黑心平台,也呼籲店家在51當天,拒絕用平台營業,司機不管在全台各地,也在51當天這特別的節日,我們可以集體不要上線接單。」

外送員被認定為「雇傭關係」,才有《勞基法》保障和勞保權益,身分認定前盼專法先上路,工會決定勞動節,發起上街遊行活動,外送工會提三呼籲,希望司機店家客人,都能給自己放一天假,甚至網上還出現po文,直言這是罷工抗議,要求送一單至少70,但用詞太強硬,和工會訴求有些差異。

圖/TVBS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昱安:「我們會強調這一次發起並不是罷工行為,因為罷工行為需要經過合理的法定程序,工資講起跳費基本價會希望落在60至70之間。」
 

工會表示砍薪以前,大部分單價落在60起跳,扣掉保養成本價錢還算合理,也大致等於目前法定時薪的三分之一。

外送員勞倫斯:「我很早之前曾經有接過一單100塊,後來就80、60到現在40塊,他從2公里40塊到4公里40塊,相對我們成本增加嘛,現在顧客只要有會員的
,基本上可以點到10公里耶。」

圖/TVBS

除了工資一年不如一年,「立專法」第二大訴求,希望檢討顧客回報,及外送員檢舉機制。

外送員建明:「譬如外送員送餐說客戶沒有領到餐,或是客戶領到餐了,但是對外說沒有進行處理,導致外送員因此而停權失去工作。」

申訴機制要改善,也期待司機數量管制,提供第三人責任險,外送員從2019年至今,人數暴增3倍,避免淪為法律孤兒,才要上街替自己和同伴請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送員#熊貓#顧客#抗議#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748

0.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