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2夾單車程1min 外送員:店家不給餐只能轉單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20:48
圖/TVBS
圖/TVBS

外送員透露,日前平台系統自動夾單,於是他到餐廳有一次拿兩單,沒想到卻被店家拒絕,告知他餐點還沒做好要再等20分鐘,讓他懷疑是不是根本不想給餐,對此當事店家表示,因為當時夾單中間的兩張單都是大單,至少得等20到30分鐘,才會請他先送一張。

外送員:「我要20跟23,20給他就好了,23不要夾單。」

 

午餐時間到,民眾下單點外送,系統自動夾兩單,外送員只好到店內,一次拿兩份,但沒想到卻被店家拒絕。

外送員:「20分鐘啦,你就等20分鐘嘛,你慢慢等啊,明明系統給兩張你們為什麼這樣子,送錯是送錯的人負責,是我們負責只能40%。」

圖/TVBS

 
回憶當時情況,外送員透露15日下午一點多到餐廳拿餐,店家疑似怕他送錯只給一單,外送員急忙告知店家,兩張單的距離很近,車程不到一分鐘,隨後店家告知餐點還沒準備好,要再等20分鐘,外送員評估後,決定將另一單轉給他人。

外送員李先生:「我夾單中間的單只有三項,我推斷那根本不用20分鐘,我本來是可以等他,但我覺得他就是不想給我。」

連鎖早餐業者田小姐:「當天現場還有四張單他的第一張好了,現在在做二、三張第四章還沒好,真的要等20分鐘都是蠻大的單,建議他不要等直接先送。」

老闆吐苦水,會這樣做是因為,餐點還沒好,就怕第二張等太久,消費者會取消第一張訂單,到時候就真的得全數自己吸收,再加上老闆曾經遇到,外送員送錯,只拿得到四成金額,考量下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不過經過這次事件,後續有其他的夾單,已經恢復正常的外送流程。

圖/TVBS

而對此平台沒有特別規範,夾單要分幾趟送,店家跟外送員可以自行協調,平台不會特別干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外送員#平台系統#夾單#店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2157

0.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