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8天沒跑」遭提醒退保 外送員:平台要負責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19:40

外送員反應,日前出國玩大約八天沒有跑單,收到平台的團保退保提醒,讓他覺得很困擾,要是繼續沒跑達到14天,Ubereats就會將帳號停權並退保,而熊貓則是一個月,不過日前還有外送員說,熊貓的停權期限疑似縮短到15天,對此業者駁斥,沒有單純15天沒跑單就停權。

圖/TVBS

 
投訴人林先生:「團保本來就是你們該出的啊,你為什麼說我沒跑就要把我移掉。」

兼職跑外送的林先生,平均一週花30小時在接單,算是跑得很勤,怎麼樣也沒想到,自己竟然會收到團保退保提醒,3/27飛泰國玩七天,4/2回台灣,加上出國前一天準備行李,總共八天沒跑就收到通知,讓他覺得好困擾。

外送平台服務產業工會理事蘇柏豪:「外送員的工作時間比較不一定,所以當初在修法的會議上,(加退保)是開放給平台去做決定。」

 
圖/TVBS

對此外送業者回應,系統發送此訊息是善意的提醒,若外送員要重新開通帳號,可以在線上app線上加保,安心跑單,除了要留意團保是否在。

帳號授權也要注意,有外送員就在臉書發文反應,以往30天至少要跑一單,現在疑似縮短成15天,沒跑帳號就會被停權,如果想復權還得跑一趟公司。

外送平台服務產業工會理事蘇柏豪:「UberEats大概是兩周沒跑會被停權,那熊貓外送的話是一個月左右,也許現在有改,不過我們目前都還沒收到通知。」

另外也有外送員說,熊貓外送每單的報酬,少了兩元,對此外送業者在截稿前,尚未回應,根據其他外送員透漏,跑熊貓,以前最好一單60元,現在多少40元,吳柏毅多少,現在40元,以前最好的時候,大概去年3-4月平均會有60。

圖/TVBS

外送員:「目前就是單價會比較少,對已經有遇到了,其實影響蠻大的。」

民眾走出門消費,影響外送單量下滑,外送員想生存,恐怕得用時間換金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送#停權#外送員#退保#外送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68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