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醬油彰化立法院長劉姓保母便當薪資水準性侵空軍上士陳屍曬衣場2024韓劇陳緒鵬
  • 搜尋:

    劉峻谷 結果共544筆

  • 八仙塵爆再開庭 法官令八仙樂園補報三關鍵租賃契約

    八仙塵爆迄今700天,下個月將屆滿2年。士林地方法院今(24)早開庭審理民事求償案,消基會律師團指出,原本由法律扶助基金會代理訴訟的400多名受害者,將轉至消基會,需要時間整理卷證,以及和被告陳柏廷、呂忠吉等人交換資料,請求暫緩訴訟4個月。法官蘇珈漪裁示,可以暫緩審理,但時間多長還要由合議庭評議後決定,並令八仙補報三件關鍵租賃契約。
    2017/05/24 14:33
  • 【解決之道】日本核災污染免進法院 調解1.8萬賠償案

    大型災難、環境污染或意外發生後,被害人數多,打官司曠日廢時,怎麼辦?司法院民事廳正在研擬推動訴訟外調解機制,簡稱ADR。分成在法院、縣市政府、民間設立調解委員會,介入紛爭,快速解決爭議。例如,高雄氣爆、八仙塵爆,在釐清肇事責任後即可採用ADR解決賠償糾紛。
    2017/05/24 10:40
  • 【政府做了什麼】千人派對要申請 場地OK安心狂歡

    八仙塵爆意外造成499人重大傷亡,是台灣史上最嚴重意外之一,新北市消防局在事發後立即在自治條例增訂,1000人以上活動必須申請報備,通過檢查才能舉辦,「兼顧安全與娛樂,才能放心狂歡!」
    2017/05/24 10:30
  • 「不知要動幾次刀」 捨已救人火紋身 家屬盼八仙速賠償

    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理事長吳聲彣說,八仙事後拿出1.6億元關懷塵爆死傷者和家屬,與求償金額200億元「不成比例,不夠支付傷友家庭生活費和重建費,誠意何在?」他弟弟吳聲宏不知還要開幾次刀,希望八仙樂園能儘速道歉、賠償,司法實現公平正義,塵爆事件趕快落幕。
    2017/05/24 10:10
  • 雙腿嚴重灼傷無法久站 廖健成努力重回棒球場

    艷陽下,廖健成和隊友在球場練習接投球,身手俐落地彎腰接滾地球,跳躍抓飛球,靠近他才會看到長袖球衣下指頭露出壓力衣。他四肢都穿壓力衣,比隊友多一層衣服,「揮汗如雨」不足以形容他在烈日下運動的狀況,精確地說他是處在悶熱潮溼的蒸籠。
    2017/05/24 10:00
  • 1.6億關懷塵爆傷者 陳慧穎南北奔波探視傷患

    塵爆刑事偵查目前僅起訴玩色創意老闆呂忠吉,對八仙樂園老闆陳慧穎、陳柏廷姊弟不起訴,引起外界一連串想像和質疑。經常接觸陳家姊弟的律師表示,陳慧穎姊弟是低調、樸實的生意人,意外發生後馬上成立關懷基金,實施12項關懷行動,支出1億6401萬元,陳慧穎更南北奔波探視傷患。
    2017/05/23 11:30
  • 消基會律師:泳池違法變舞廳 八仙應負賠償責任

    400多位死傷者及家屬向八仙樂園、彩趴老闆呂忠吉提出民事賠償訴訟,正由法院審理。八仙委任律師在開庭時表示,尊重傷者提出求償訴訟,相信法院會公平審理。代表傷者的消基會律師吳榮達則主張,八仙違法將泳池變成舞廳,提供不安全的場地舉辦彩色派對,導致塵爆,應負賠償責任。
    2017/05/23 11:20
  • 法扶律師:轉租無使用執照泳池 八仙真的沒有刑事責任?

    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等人是否要負塵爆業務過失致死、過失傷害刑責,仍待檢察官調查。八仙委任律師主張,八仙與彩趴業者是房東跟房客的關係,塵爆是業者疏忽引起,八仙毋須負責。代表塵爆死傷者的法扶律師團則認為,八仙違約轉租國有地,將未取得使用執照的乾泳池出租辦彩色派對,與業者互搭活動賣門票,屬於共同舉辦人,有「應注意、可注意而未注意」的疏忽,陳柏廷、陳慧穎等人應負業務過失致死、過失傷害和違反建築法刑責。  
    2017/05/23 11:10
  • 【獨家】塵爆案擬推修復式正義  傷者:八仙應先釋善意

    士林地檢署擬在八仙塵爆案推動修復式正義(司法),曾經詢問八仙樂園被告陳慧穎和被害人代表律師。八仙的委任律師表示,八仙有意願,但需等待適合時機。八仙塵爆受害者協會表示,有許多傷友想與八仙談和解,也有傷友家屬不領情。傷友委任律師周漢威認為,八仙應先釋善意才能啟動俢復式正義。
    2017/05/23 11:00
  • 塵爆死傷慘 八仙顯神通責任不沾鍋 外界質疑後台硬?

    八仙塵爆奪走15條人命、484人慘遭灼傷,死傷害者與家屬身心劇痛,檢察官偵辦後僅起訴舉辦色派對的瑞博公司老闆呂忠吉並判刑,對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均不起訴。令外界質疑兩人因萬海航運陳家有良好的政商關係,由前檢察總長陳聰明領軍的龐大律師團辯護才能無罪脫身。但多位從司法官轉任的律師則認為,檢察官對塵爆案八仙總經理姊姊陳慧穎、董事長弟弟陳柏廷處分不起訴,在法律站得住腳,非政商關係或司法人脈可以左右。
    2017/05/22 09:15
  • 【有黑幕?】資深律師:八仙老闆不起訴 疑有六大黑幕

    士林地檢署兩次偵辦八仙塵爆案,兩次對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不起訴,現在進行第三次偵查。檢方在兩次處分書中詳細說明不起訴理由,但資深律師則認為檢方找盡各種理由為他們開脫法律責任,僅起訴呂忠吉有放大抓小、只拍蒼蠅,不打老虎為特定人「量身定作」的嫌疑和黑幕。法務部因此提出「限制再議2次」的司法改革就是八仙條款。檢察官和律師看法南轅北轍。
    2017/05/22 09:05
  • 【獨家】國產署勒令收回國有地 八仙恐玩不下去

    國有財產署發文八仙樂園,因涉及違規轉租國有地、辦彩趴粉塵污染環境,提早2年終止塵爆地點及周圍約3公頃國有地租約,限期八仙拆除泳池及滑水道等遊設施歸還土地。八仙委任明永聯合律師事務所表示,國產署違約提早終止租約,目前正與國產署協調中,不排除提民事訴訟爭取權益。
    2017/05/22 09:00
  • 查洩密?樂陞案交保媒體先知 院長下令了解過程有無疏失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被控證券詐欺罪羈押,今(26)天中午媒體報導法院裁准交保金額及條件。台北地方法院發聲明否認,並傳出院長洪兆隆下令調查誰洩密。洪兆隆今晚受訪說,此事不到洩密層級,只是想「了解」合議庭法官還沒正式做出交保決定,新聞就先見報,是哪個環節有「疏失」需要檢討改進。
    2017/04/26 20:15
  • 八仙復業勝訴再拚假扣押地解凍? 律師澄清這是兩回事

    2年前八仙塵爆後,八仙樂園被新北市政府法制局、塵爆傷者聲請假扣押大批土地,其中包含鄰近台北港娛樂專區的3.08公頃黃金土地,今(26)日有媒體報導八仙力拚土地解凍,欲開發利用。八仙樂園委任律師曾益盛反駁,無稽之談,八仙從未聲解除假扣押土地,法院撤銷停業命令是行政訴訟,假扣押是民事案件,外界將兩者混為一談。
    2017/04/26 16:32
  • 獨家/蘇建和案再掀濤 死者家屬求償 要求驗菜刀DNA

    蘇建和案還沒結束!蘇建和、劉秉郎與莊林勳被控26年前殺害吳銘漢夫婦,刑責部分雖在5年前因證據不足,法院將三人從死刑改判無罪確定,但吳銘漢夫妻家屬仍向蘇建和等人求償,律師張庭禎、石宜琳今(19)日向高等法院請求檢驗兇刀(菜刀)上的DNA。
    2017/04/19 17:46
  • 快訊/媽媽嘴命案 謝依涵殺2人判無期徒刑 免死確定

    八里媽媽嘴咖啡店雙屍命案,咖啡店長謝依涵於4年前迷昏殺死富商陳進福和太太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 ,棄屍新北市八里區淡水河岸邊。謝依涵一、二審及更一審皆判決死刑,後來發回高等法院更審改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天下午判決駁回,維持無期徒刑,確定。
    2017/04/19 15:02
  • 熟悉聲音喊停!中廣2頻道停播 背後原因是…

    唸書、開車時,許多人習慣打開收音機收聽廣播節目,大家熟悉的中廣音樂網、寶島網,從15日零時起宣布停播,讓許多聽眾錯愕不已,而停播的背後原因,究竟為何?
    2017/04/15 15:39
  • 聰明報稅省錢法 單身、雙薪家庭看過來

    單身貴族、雙薪小家庭,怎樣報稅可以省錢?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楊建華指出,單身的人如果列舉扣除額多於九萬元,就用列舉扣除額報稅;雙薪家庭採用「薪資所得分開計稅合併申報」比較省錢。社會新鮮人年薪30.3萬以下不用繳稅。  
    2017/04/14 22:49
  • 獨家!南投殺父弒母案大逆轉 高院認證據不足停止羈押

    南投縣王忠義、陳麗雅夫妻,被控3年前殺父弒母詐取保險金,去年一審判王無期徒刑,陳女無罪。為王忠義上訴二審。義務辯護律師鄭嘉欣提出台大醫學院鑑定報告,台中高分院今天以王忠義殺父母證據薄弱,是否殺父殺母仍有待調查,裁定王忠義停止羈押,但限制出境、住居,每周六到派出所報到。
    2017/04/12 12:08
  • 首破跨國駭客盜領集團 台灣檢察官獲邀韓國演講

    去年7月台灣發生第一銀行提款機ATM盜領案,震驚社會,檢警調隨即通力合作迅速破案,逮捕領錢車手安德魯等嫌犯,震驚國際。因為這是世界首例偵破跨國駭客銀行提款機盜領案,我國獲國際檢察官協會邀請演講分享辦案經驗。
    2017/04/08 10:55
  • 人民如何參與審判? 司法院傾向參審制

    人民如何參與審判?司法院刑事廳長蘇素娥今(7)日表示,司法院傾向規劃由人民與法官共同討論,合審合判的參審制,不走花費較多的美國陪審制,但最後確定制度仍待司法國是會議討論結果和立法院決定。
    2017/04/07 15:00
  • 加班當奉獻? 沒給加班費 家扶基金會挨罰16萬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被台北市政府查出,兩名員工加班卻沒有領加班費處罰16萬元。家扶中心打行政訴訟辯稱,員工習慣將加班當成無私的奉獻,且基金會仍給員工選擇補休或領加班費,且兩名員工早已補休完畢,但法院仍認定家扶的做法違反勞基法,判決敗訴。家扶基金會已向最高行政法院提出上訴。  
    2017/04/05 17:17
  • 老師做弊!拿博士論文冒充升等研究 撤副教授資格  

    南部一所國立大學張姓副教授,被檢舉用博士論文冒充新研究做為升等學術著作,教育部發現升等論文實驗數據至少8處與博士論文一樣,認定張「採用舊數據,發表新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撤銷他的副教授資格,張不服氣打行政訴訟,被法院判決敗訴。
    2017/04/05 11:36
  • 史上首次!依公民不服從理論 判處學生占立法院無罪

    太陽花學運占領立法院,立委黃國昌、學生林飛帆等22人被依妨害公務等罪嫌起訴,今(31日)獲判無罪。台北地方法院發言人廖建瑜指出,這是台灣司法史上法官第一次引用公民不服從理論審酌案情,認定服貿立法過程確有瑕疵,引發學運占領立法院,符合公民不服從7項要件,且警方舉牌警告制止集會和驅離過程有瑕疵,所以都判無罪。
    2017/03/31 12:57
  • 318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  林飛帆黃國昌全部判無罪

    103年3月18日,反服貿學生在林飛帆、陳為廷的帶領下衝進立法院佔領議場,抗議服貿法案倉促過關,開始24天太陽花學運。事後檢察官將林飛帆、陳為廷、洪崇晏、魏揚等學生依妨害公務等罪嫌起訴,當時的學者黃國昌、蔡丁貴也煽惑他人犯罪嫌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31)日上午宣判, 林飛帆、黃國昌等22名被告全部判無罪。
    2017/03/31 1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