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洩密?樂陞案交保媒體先知 院長下令了解過程有無疏失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6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20:15
樂陞許金龍聲請交保案,衍生法院要調查交保內容為何被媒體掌握的案外案。圖為許金龍,目前仍羈押中。圖/TVBS
樂陞許金龍聲請交保案,衍生法院要調查交保內容為何被媒體掌握的案外案。圖為許金龍,目前仍羈押中。圖/TVBS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被控證券詐欺罪羈押,今(26)天中午媒體報導法院裁准交保金額及條件。台北地方法院發聲明否認,並傳出院長洪兆隆下令調查誰洩密。洪兆隆今晚受訪說,此事不到洩密層級,只是想「了解」合議庭法官還沒正式做出交保決定,新聞就先見報,是哪個環節有「疏失」需要檢討改進。
 
2.6億元交保 無保續押3個月

 
 
經營遊戲軟體的樂陞科技董事長許金龍,去年被控證券詐欺罪,今年1月24日被台北地檢署起訴、求刑30年並羈押候審。後來,法官裁定准許金龍以2億元人保加6000萬元現金交保,但許無法籌足,繼續羈押。
 
今天中午媒體報導「許金龍再遞狀聲請交保,法官裁准許以2億3000萬元人保加上3000萬元現金交保,許最快下午離開看守所。」報導稱,交保條件要求許每周固定時間到派出所報到,限制住居、限制出境、限制出海。
 

 

現金保6千萬降為3千萬 法院否認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4時,發聲明「本院合議庭尚未正式裁定是否准駁或同意具保條件停止羈押」,否認合議庭法官已經裁准許金龍交保。並傳出北院院長洪兆隆要求調查媒體為何會有裁定金額及條件等消息,是誰洩密。
 
洪兆隆接受記者專訪表示,不是查洩密,此事不到洩密層級,他相信法院同仁不會故意洩密,承審樂陞案的法官這段時間在法官學院受訓,只有案件開庭或需要評議時才回法院。他是想了解整個聲請交保過程,哪個地方有疏失,致媒體能掌握當事人聲請交保的條件,法官審酌考量的重點以檢討改進。
 
外界質疑有意放人 交保條件愈放愈寬
 
外界也盛傳,許金龍遭羈押後法官有意想讓他交保,一再放寬交保條件,致現金保金額一直下降。洪兆隆說,合議庭法官會考量被告人權和審判案件的重要性,被告是否有必要一直羈押,如果交保,要用什麼條件讓他持續回法院接受審判。
 
他指出,交保條件由三名合議庭法官討論決定,不是一位法官就能作主,屬於審判核心內容,他不能介入過問。他說,外界傳言內容他不清楚,但相信法官會做出最妥適的交保決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樂陞#許金龍#洩密#洪兆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454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