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國產署勒令收回國有地 八仙恐玩不下去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2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4:56
國有財產署終止租約,收回的3公頃國有地包括左側三個游泳池及圖中部分滑水道。 圖/TVBS
國有財產署終止租約,收回的3公頃國有地包括左側三個游泳池及圖中部分滑水道。 圖/TVBS

國有財產署發文八仙樂園,因涉及違規轉租國有地、辦彩趴粉塵污染環境,提早2年終止塵爆地點及周圍約3公頃國有地租約,限期八仙拆除泳池及滑水道等遊設施歸還土地。八仙委任明永聯合律師事務所表示,國產署違約提早終止租約,目前正與國產署協調中,不排除提民事訴訟爭取權益。

▼塵爆意外,燒傷遊客躺在游泳圈待援。圖/TVBS

 


限4/28歸還土地 八仙提異議拉鋸中
 
2015年6月27日晚上八仙樂園彩色派對發生塵爆意外,造成15人死亡、484人輕重傷。監察院調查後糾正新北市政府、交通部有疏失,並要求國有財產署處理八仙樂園「轉租」國有地給業者呂忠吉舉辦彩色派對是否違法或違規。而且彩色派對使用大量粉塵,有污染空氣和環境虞。
 
 
國有財署指出,觀光局認定八仙將乾泳池出租辦色彩派對,未依規定報請該局同意,裁處停業。因此國產署依雙方契約「出租土地違背法令或約定使用」終止租約,於今年初發文八仙提前終止租約,回收塵爆發生地點的泳池與周圍國有地。
 
國有財產署管理處分組表示,該署租給八仙樂園的國有地有14.7公頃,原約租至2019(108)年12月31日到期,今年3月終止租約的國有地約3公頃,並限期八仙4月28日騰空地上物歸還土地。國產署北區分署表示,八仙提出議異,尚未歸還土地。

▼國有財產署收回的範圍包括三個大泳池和滑水道,正確的範圍仍待鑑界。圖/八仙網站導覽圖
 


國有地被收回電纜遭竊 八仙拚復業很難

 塵爆案發後,八仙樂園委任明永聯合法律事務所負責刑事、民事訴訟。明永表示,確有此事,但未獲八仙授權不便多談,目前正與國產署協調中,如果國產署執意終止租約,不排除提出民事訴訟。
 
據了解,八仙樂園遭回收的國有地除塵爆地點的快樂大堡礁,隔鄰的豔陽阿密、歡樂海岸泳池,還包括毗鄰的天池之旅、西雅圖浮橋、泰山跳水等滑水道、漂漂河等,正確範圍有待鑑界確認。如果這些國有地被回收,將重創樂園的完整性。
 
明永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曾益盛在今年3月29日損害賠償訴訟案開時說,八仙雖然獲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撤銷停業令,但八仙樂園因為土地和財產被假扣查,員工幾乎全部資遣,致園區遭小偷扒走昂貴的電纜線,初步估計要恢復營業得花5000萬元。據知情人士表示,再加上3公頃國有地被收回,八仙想拚今年夏天復業「幾乎不可能」。

【看更多】八仙塵爆700天

#八仙#八仙樂園#塵爆#明永#曾益盛#國有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60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