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億關懷塵爆傷者 陳慧穎南北奔波探視傷患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3 11:30
八仙的委任律師表示,總經理陳慧穎(後),意外發生後全力協助求災善後,常常南北奔波默默探視燒傷病患。圖/TVBS
八仙的委任律師表示,總經理陳慧穎(後),意外發生後全力協助求災善後,常常南北奔波默默探視燒傷病患。圖/TVBS

塵爆刑事偵查目前僅起訴玩色創意老闆呂忠吉,對八仙樂園老闆陳慧穎、陳柏廷姊弟不起訴,引起外界一連串想像和質疑。經常接觸陳家姊弟的律師表示,陳慧穎姊弟是低調、樸實的生意人,意外發生後馬上成立關懷基金,實施12項關懷行動,支出1億6401萬元,陳慧穎更南北奔波探視傷患。

▼八仙關懷基金的基金使用、關懷項目及訪視傷者紀錄。圖/瑞興銀行網站

 

 
意外發生後有口難言 先捐一億成立關懷基金
 
八仙塵爆意外後,八仙樂園委任由前檢察總長陳聰明轉任律師領軍的明永聯合法律事務所,派出主持律師絲漢德、曾益盛率所內律師組成律師團替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辯護。明永律師這兩年因此經常與陳慧穎姊弟接觸。
 
 
明永一位律師表示,塵爆發生後,肇事責任未釐清前,八仙不能也無法馬上承諾死傷者和家屬負什麼責任,只是希望先釐清肇事責任,再談後續的善後責任。因此,塵爆次日八仙即捐贈一億元,成立「公益信託八仙關懷基金」委由瑞興銀行管理,陳氏家族並發動募款,累計收到8259萬元捐款,基金共有1億8259萬元。
 
▼八仙關懷基金的基金使用、關懷項目及訪視傷者紀錄。圖/瑞興銀行網站


依受傷程度提供善款支援 默默探視關心傷者復健情形
 
瑞興銀行「八仙關懷基金」網頁指出,依塵爆死者和傷者受傷程度需要,迄今進行12項關懷行動。意外發生初期先發放慰問金,罹難者每人200萬元,傷者每人20萬元。然後是志工關懷服務,到醫院或家庭訪視傷者,累計975人次,電話追蹤關懷2009人次,訪視並贈送保養飲品的有320人。
 
八仙關懷基金再依傷者的需求提供「喘息專案」補助金,讓家屬聘請看護照顧傷者,家屬才有喘息、休息的時間,共有361位傷者申請,發出補助金357萬4千元。去年發出醫藥費補助3178萬元,有335位傷者使用這筆補助款。捐贈12台爬梯機。感謝40多家醫院醫師、護理人員對塵爆傷患的照顧,捐贈保養飲品。迄105年底,共支出1億6401萬元。
 
明永聯合律師事務所表示,塵爆意外發生前,陳慧穎的重心就是工作,平日早出晚歸,喜歡逛夜市吃小吃攤,作風低調。意外發生後,也同樣用她的方式低調關心傷患,她一有空就北中南各處跑,到醫院或傷者家裡探視傷者復健情形。

看更多:八仙塵爆700天
 
http://vip.tvbs.com.tw/project/activity/basian700days/index.html
#八仙#塵爆#陳慧穎#八仙關懷基金#明永聯合律師事務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43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