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冷鏈 結果共137筆

  • 陳駿季無蜜月期接農業部長 基層出身「面對爭議不慍不火」出線

    準閣揆卓榮泰今(23日)宣布第5波內閣名單,農業部則由代理部長陳駿季真除。盤點陳駿季從政務次長到代理部長期間,執行農產品冷鏈政策,穩定產銷,更是將台灣蘭花打進國際市場的重要推手,因出身基層,學經歷完整,熟悉農業政策,在去年9月因進口蛋爭議事件後接下代理部長至今,面對爭議總能不慍不火,清楚與國會溝通表述,因而出線。
    2024/04/23 12:14
  • 高端合約曝!疫苗採購價金落差逾百元 疾管署:沒估冷鏈運費

    高端合約爭議持續燃燒,今(16日)疾管署召開記者會,指出高端內部召開董事會,同意提前解除保密條約,對外公開合約內容。
    2024/01/16 17:32
  • 33萬劑XBB疫苗「溫度異常」 專家:恐影響效力

    NovavaxXBB疫苗這個月9日開打,不過昨天(12日)基層醫師群組傳出,Novavax疫苗供貨不及。據了解,主因與疫苗溫度異常有關,該批疫苗去年底抵台時就檢出冷鏈溫度不符規範。專家指出,疫苗運送溫度係由廠商訂定規範,若過高、過低都會影響蛋白質結構,恐降低疫苗效力。
    2024/01/12 23:32
  • 侯友宜提農業政策 老農免繳健保、津貼增至每月1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雲林參觀花田及花生加工廠,提出新的農業政策,當選後要將老農津貼增加至每月1萬元,老農不用繳健保費,並建立完整冷鏈系統,排除出口障礙。
    2023/11/01 15:54
  • 全聯這品項賣爆!1年業績破10億元 堆滿660座台北101

    鮭魚商機驚人!超市全聯與挪威最大鮭魚養殖場SalMar合作,將新鮮鮭魚冷藏空運來台處理,1天內冷鏈直送門市,業者表示,2023年挪威鮭魚業績突破10億元大關,共賣出45萬尾鮭魚,相當於660座台北101高,預估今年共計可銷出650萬盒鮭魚。
    2023/10/30 12:08
  • 白忙一場!進口上億顆蛋反而蛋價創新高 今年蛋荒恐延續到明年

    政府大量國外雞蛋是為了平抑價格、解決缺蛋潮,立意良善,不過卻因為政策急就章,包括國外雞場的品質缺乏控管,後端的冷鏈物流出現斷層、以及流向不明,導致臭蛋、藥物殘留的弊端不斷,讓國人對進口雞蛋失去信心。雞農表示,現在消費者都回頭搶買本土蛋,導致今年的蛋荒提早出現,甚至還可能延續到明年。蛋農呼籲政府停止專案進口,與其雞蛋滯銷、還要花錢報廢,不如把補助進口雞蛋的錢補助蛋農升級轉型,另外讓雞蛋價格回歸市場機制,蛋農有利潤,才可能停止棄養潮,徹底解決近年來不斷重演的缺蛋惡夢。
    2023/09/29 22:45
  • 新冷藏庫租金1坪2500!每度電要收5元 台中果菜公司遭控剝削 

    台中果菜市場明年將啟用新的冷鏈配銷區,但冷藏庫租金價格出爐,遭行口和攤商們指控比其他批發市場還要貴,甚至一度電要收5元,全台最高。業者不滿果菜公司剝削,集結200人到台中市府前抗議!
    2023/09/22 16:02
  • 認進口蛋數量失控?農業部駁:只是經驗度不足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不斷,近期更引發食安疑慮,農業部次長杜文珍、畜牧司長張經緯昨(21)日赴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報告,事後民眾黨團轉述,張經緯報告時坦承「進口量失控且效期不同,加上冷鏈保存不當,才導致大量過期」。對此,農業部今(22)日否認,表示「絕無提到『進口量失控』」,而是經驗度不足,以及業者進口資訊掌握不夠精準所造成。
    2023/09/22 09:51
  • 陳建仁:進口蛋政策效益遠大於支出 消弭黑市價格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赴立法院就專案進口雞蛋做專案報告,陳建仁在書面報告中指出,專案進口雞蛋政策,已確實達到調度穩定市場及保障蛋農生計等效益,效益遠大於支出。針對未來精進作為,陳建仁表示,「既有庫存專案進口殼蛋不再釋出上架,以調度加工為主」,未來若有需要專案進口殼蛋,原則上在出口國即經過洗選包裝,全程冷鏈運輸到國內市場後上架。
    2023/09/22 09:47
  • 7縣市開查! 13冷鏈倉儲5170萬顆蛋待銷毀

    農委會公布畜產會的進口雞蛋存放地點和庫存,一共7縣市有13個冷鏈倉儲裡面還有5170萬顆蛋待銷毀。各縣市衛生局也開始大動作稽查,其中新北市衛生局查到一家液蛋加工廠涉嫌將進口蛋和國產蛋混合標示國產賣出,最高可以開罰2億元。
    2023/09/19 13:40
  • 進口蛋風波狂燒!彰化328萬顆「9成過期」 衛生局急封箱

    農業部公布的進口雞蛋流向,分別在新北、桃園、彰化、雲林、嘉義、高雄跟屏東共13處冷鏈倉儲中,並且從今(19)日展開連續三天的聯合稽查,而彰化縣衛生局昨日到中央畜產會租賃位於彰化福興之兆豐冷藏倉儲進行稽查,發現328萬顆雞蛋中,有295顆進口蛋都已過期,目前已貼上封條等待銷毀。
    2023/09/19 12:47
  • 公布過期蛋品流向!農業部5170萬顆全封存 不會流入國內市場

    進口蛋議題受到關注,農業部今(18)日晚間公布中央畜產會分布在7縣市共13個進口蛋冷鏈倉儲地點,其中12個倉儲有過期蛋品,農業部也提供各縣市政府轄內的蛋品流向資訊;另待銷毀5170萬顆也已全數封存於畜產會倉儲,不會流入國內市場。
    2023/09/18 19:24
  • 蛋能保存4個月不會壞? 專家:得靠低溫保存

    超思進口的巴西雞蛋的保存期限引發爭議,外界質疑這批雞蛋在五月底裝船,然而在貨架上的包裝標示卻顯示保存期限為十月5號,超過四個月的保存期限。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經對事件進行了調查,確認標示不符事實。根據食藥署聲明表示,這批巴西雞蛋的有效期限最晚到9月27日,而不是10月5日。為了確保食品安全,台灣的台農蛋品已經全面下架,以回收標示錯誤的產品。
    2023/09/12 22:49
  • 有內幕?進口蛋被爆拿上億補助 超思負責人:賠錢

    進口蛋爭議,其中占農委會專案,進口雞蛋一半以上數量的「超思公司」,會受到關注就是它資本額才50萬,但進口關稅到冷鏈等,需要先付出高成本,小資本額的一人公司辦得到嗎,另外也被爆進口雞蛋,因此領到上億元補助,但超思公司女負責人,住宅也是公司登記處,她在屋內透過紗窗否認,還說賠錢沒賺。
    2023/09/01 16:24
  • 減少運送過程食物浪費 AI、半導體助力冷鏈物流

    新飲食時代講求安全無毒,從產地到餐桌要新鮮上菜,低溫運輸成為關鍵。根據估計全球有13%的食物是在冷藏運送當中損壞,業者利用AI、大數據推動低溫運送效能。甚至連半導體業者也加入,採用製冷晶片減少運送過程的食物浪費。
    2023/08/08 15:31
  • 陳吉仲今掌農業部 綠營:農業不再過度傾中、由權貴把持利益

    立法院5月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農委會正式升格為農業部,並在今(1)日正式掛牌,首任部長由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民進黨表示,民進黨積極改善台灣農業環境,讓農民獲得更多照顧,包含「三保一金」、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防堵非洲豬瘟、脫離口蹄疫疫區等都有許多成果;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說,7年多來在陳吉仲的努力之下,台灣農業成功扭轉了國民黨時期,農業利益由少數權貴把持、銷售出路過度仰賴中國的困境,今天正式升格為農業部,這就是民進黨重視農業發展與改革的決心。
    2023/08/01 14:44
  • 蔬果靠進口、豬肉飆天價!菲律賓糧食安全難題 台灣技術卡位利基?

    菲律賓號稱農業大國,1億人口中,有3分之1在農村工作,不過冷鏈系統、水利灌溉系統等基礎設施落後,又欠缺資金和技術,導致當地農民還停留在看天吃飯的階段。有鑑於農產供應量不足,稻米和蔬果得大量仰賴進口、價格昂貴,因此新上任的總統小馬可仕,希望強化與先進國家的技術合作,提升糧食自給率。當地深耕多年的台商認為,台灣農業技術精良,作物種類又與菲律賓相近,缺乏土地耕作的台灣青農如果能前進菲律賓市場,其實將大有可為。
    2023/05/18 22:48
  • 陳吉仲呼籲不囤蛋 遭質疑「去年政策複製貼上」

    國內雞蛋價格每台斤上漲2元,搶蛋潮再起。農委會主委上午出席高雄六龜的冷鏈蔬果廠開工典禮,被追問蛋價,他提到會設立平價專區,和臉書po文的4大政策差不多,不過有網友翻出去年遇蛋荒,陳吉仲的說法幾乎和去年雷同,引發抱怨連連。
    2023/02/18 14:04
  • 台灣鳳梨外銷攻日 陳吉仲:冷鏈物流穩定品質

    台灣鳳梨遭中國禁止輸入,各方合力調整出口市場,去年鳳梨外銷量達2萬468公噸,日本占7成以上,成為主要出口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建置冷鏈物流系統,維持外銷鳳梨外銷品質。
    2023/02/06 22:47
  • 憂中共禁更多台灣農產品? 陳建仁:政府會做更好的外銷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6)日前往台南,參加玉井農產加工及冷鏈物流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陳建仁受訪時被問到,今天參加玉井農產加工及冷鏈物流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是否對於中共可能的農產品禁令做好準備?陳建仁表示,展示政府會在農產品外銷上做很好的努力,會做很好的外銷,相信台灣的水果會受很多國家欣賞、很多人會採購,對於中國對台灣農產品的限制,我們會以更好方法使台灣農產品,在全球各地得到更好的外銷,拓展外銷市場。
    2023/02/06 11:20
  • MIT漁產「賣」到中東沙漠 「沙漠漁夫」海外發光!

    來自雲林的漁夫的呂政達,在世界多國闖蕩,堪稱是養殖漁業的遊牧人,常駐東南亞多國,甚至獲阿布達比邀請,成功挑戰在沙漠中養魚。海外征戰十年,吸引多國爭相邀約,不過呂政達堅持回到台灣創業,希望打造心目中的友善漁業,運用冷鏈技術,將台灣優質的漁產品外銷到全世界。
    2023/01/20 23:05
  • 北農啟用全台第一低溫卸貨區 農產冷鏈蔬果全程保鮮

    臺北農產運銷公司(以下簡稱北農)為了滿足各大通路、餐飲業者採購安全蔬果食材之需求,北農團隊歷經完善規劃,建構冷鏈循環體系,成功成為全臺第一個建立低溫卸貨拍賣區的批發市場,並推動農產運銷冷鏈物流體系,串連產地預冷、棧板化作業、冷藏車運輸等各項措施。
    2022/12/22 09:10
  • 只有他沒被禁!全台唯一獲准輸陸 屏魚鬆業者低調:不知原因

    大陸臨時暫停台灣99%的水產品業者進口,唯獨屏東一家魚鬆業者沒被取消,成為全台唯一一家獲得許可的廠商,但業者相當低調,表示一切按照規定申請,文件是去年衛福部統一申請,對於合格原因並不知情。
    2022/12/10 14:24
  • 午仔魚輸大陸未獲准 潘孟安:自立自強分散市場

    台灣百家業者未獲中國核准輸入水產品,其中就包含午仔魚,而屏東為午仔魚養殖重鎮,縣長潘孟安今天出席活動指出,啟動冷鏈、加工等方式做好因應,必須自立自強。
    2022/12/09 17:49
  • 南韓又出工安意外!施工地板坍塌 8工人墜落1死4重傷

    南韓京畿道發生一起死亡工安意外,據消防部門今(21日)消息,當地時間下午1點5分左右,在京畿道安城市的貨運公司「KY LOGIS」的冷鏈物流倉庫施工現場發生一起墜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重傷、3人受輕傷。
    2022/10/21 16: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