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冷鏈 結果共136筆

  • 搶攻疫苗載運 華航冷鏈物流翻倍成長

    華航今天表示,隨著全球貨運需求提升,冷鏈物流也翻倍成長,今年1至7月華航承載的溫控櫃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220%,且後勢持續看好。
    2021/08/16 13:56
  • 有片/郭台銘赴歐「催貨」! 台「冷鏈倉儲」同步備戰

    難道BNT疫苗就要來了嗎,就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人在歐洲催貨的同時,台灣冷鏈物流這一端也在積極演練中,就怕有任何差錯,講到疫苗的保存運送倉儲,其實也是一門大學問,今天就帶您一起直擊。
    2021/08/05 23:07
  • 賈永婕叩郭董「通話內容」曝光 網驚:選正副總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順利完成BNT疫苗採購簽約,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將捐給政府500萬劑BNT疫苗且冷鏈費用全包,讓人民非常感動。對此,捐贈醫療物資被譽為「防疫女神」的賈永婕昨(12)晚曝光與郭董通話內容,引網友熱議。
    2021/07/13 08:47
  • 郭台銘買到「不可能的30美元BNT」 綠營急替陳時中說話

    上海復星醫藥昨(11)日宣布與台積電、鴻海簽訂1000萬劑輝瑞/BNT合約,傳出最快10月從德國原廠空運來台。據了解,這次採購的價格每劑落在31美元,加上其他冷鏈費用,每劑約在34美元左右;但之前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曾說,這個價格不可能。對此,民進黨團今(12)日召開記者會替陳時中緩頰,表示當時與現在「時空不同無法比較」。
    2021/07/12 18:34
  • 【今晚熱搜】BNT疫苗/奧運籃球/莫德納手臂/賴琳恩

    今(11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BNT疫苗」。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跟台積電完成德國BNT疫苗的採購合約,運送來台的後勤規劃似乎也準備好了。據傳,為了滿足-70˚C以下的保存條件,郭台銘已經找好國內唯一能做到的冷鏈倉儲廠商。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7/11 21:11
  • 霸氣郭董出手!冷鏈倉儲費用全包 首拚到貨300萬劑BNT疫苗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跟台積電,完成德國BNT疫苗的採購合約,運送來台的後勤規劃似乎也準備好了,據傳為了滿足-70˚C以下的保存條件,郭台銘已經找好國內唯一能做到的冷鏈倉儲廠商,一次能保存300萬劑,甚至霸氣的包下所有費用,就等疫苗出貨。
    2021/07/11 18:55
  • 金正恩選疫苗挑品牌!不要AZ科興國藥 想拿輝瑞莫德納

    北韓官方對外宣稱國內無確診,但最近頻頻釋出急需疫苗的消息。南韓情報機關的官方智庫指出,北韓儘管缺疫苗,卻還想挑品牌!不只不要有出現血栓疑慮的AZ,也不相信大陸疫苗的保護力;根據南韓媒體推測,北韓最想要的是輝瑞跟莫德納的疫苗,只是國內缺乏冷鏈系統,又是一大問題。
    2021/07/10 14:25
  • 自購41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 拼7月7日封緘放行

    第3批台灣自購的莫德納疫苗今天抵台,食藥署指出,這批疫苗共41萬400劑,抵台後已完成冷鏈查核與抽樣,將帶回實驗室進行9項檢驗,最快7月7日可檢驗完畢核發封緘證明書。
    2021/06/30 21:11
  • 讚蔡總統辛苦爭取疫苗 蘇揆:希望國人珍惜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8)日時,前往桃園市裕利公司大園物流中心,視察疫苗檢驗封緘流程時表示,每一劑疫苗都非常珍貴,從運送、海關、封緘、配送等過程,都經過相當嚴謹的程序,才能施打在國人身上,向在這個過程中奉獻心力的工作同仁表達感謝,同時蘇貞昌也強調,希望國人珍惜這些疫苗的珍貴。
    2021/06/29 16:48
  • 花蓮與南投縣府委託 盛弘申請購500萬劑BNT疫苗

    盛弘醫藥接受花蓮縣與南投縣政府委託,今天上午由盛弘醫藥執行長陳美孜代表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送件,正式提出申請購買BNT疫苗許可與進口、冷鏈配送等流程。盛弘醫藥表示,總計申請500萬劑疫苗。
    2021/06/24 13:22
  • 賣場打烊後冰箱到底冷不冷? 法國業者科技監控護食安

    連續幾天,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都在兩百例以下,但是警戒三級依舊沒有放寬,餐廳、百貨賣場通通不能用餐,只能外帶,不少民眾也會挑選購買「冷凍」食品囤貨,宅在家自己料理,但賣場的冷凍櫃控溫,到底「夠不夠冷」讓食物保鮮,國內有業者引進法國業者作法,透過監控賣場冰櫃溫度正常運作,成功協助業者減少15%的食物浪費。
    2021/06/21 10:15
  • 鴻海、台積電買BNT疫苗 陳時中:困難多但盼成功

    行政院今天宣布授權台積電、鴻海各買500萬劑BNT疫苗,直送台灣捐給政府。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雖然困難重重,但政府會協助也盼能成功,強調冷鏈問題並不大。
    2021/06/18 15:25
  • 金門獲配疫苗暴露大太陽下「不會變質?」 莊人祥給答案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1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74例本土,26例死亡,許多民眾希望疫苗能為國內疫情止血,日本日前捐增的124萬劑疫苗正式開打,只不過有人納悶,金門首批獲配1萬1200劑疫苗,運送過程暴露在大太陽下,質疑「不需要全程冷鏈?這批疫苗還可以使用?」對此,發言人莊人祥親自解答。
    2021/06/13 15:04
  • Toyota打造越野冷鏈運輸車 Land Cruiser化身疫苗配送特派員

    ​​​​​​​日本政府援助台灣提供124萬劑疫苗,即使無法立即舒緩疫情,但仍帶來莫大幫助。能夠在短時間內達成共識並安排運送,期間的確需要不少努力。特別是疫苗並非容易運送的物品,主要原因就在於需要低溫冷鏈。交通與基礎建設發達的大型都會問題還不大,但是發展相對落後的地方維持冷鏈運送便成一大考驗。為此,Toyota特別與美國醫材公司B Medical Systems合作,打造全球首款符合WHO醫療器材PQS標準的疫苗冷藏車。
    2021/06/05 12:32
  • 到了!日本捐124萬劑AZ疫苗 13:58抵桃園機場

    日本政府為了感謝台灣在311地震的協助,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且運送費用皆由日方買單,今(4)日上午由日航JL809載運起飛,飛機原本預計下午2點40分抵台桃園機場,不過現在時間提前,班機在下午1點58分落地,桃園機場機坪上的相關人員也迅速上前協助卸載,送往醫藥物流冷鏈倉儲存放,由於現場下著大雨,相關人員也緊盯不敢馬虎,該批疫苗也將依照後續流程等候檢驗封緘。
    2021/06/04 14:06
  • 緊急授權科興疫苗!一般冰箱能儲存 世衛:有效力51%

    新冠疫苗全球短缺,世衛組織再通過一支緊急授權的疫苗,是北京科興疫苗。根據世衛組織的資料:雖然科興的防護力只有51%,但是可以在一般冰箱的溫度下儲存,不用昂貴的冷鏈設備,可望讓貧窮國家也能使用。
    2021/06/02 14:02
  • 中央疫苗分配雙北量多 鄭文燦支持:會守護桃園支援雙北

    國內今(28)日新增557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案例,其中本土297例,境外移入2例,校正回歸258例。其中桃園市有21例,1例校正回歸,一共是22例。市長鄭文燦下午召開記者會,他提到目前雙北疫情還高居不下,有關中央分配雙北疫苗數量,他全力支持,桃園會做好準備支援雙北。
    2021/05/28 16:09
  • 新冠疫苗「採購、檢驗」耗時長! 專家:不是隨叫隨到

    台灣急需疫苗,就連藍營部份縣市首長,日前也出面喊話,要指揮中心開放地方政府採購權限,陳時中今天(26日)再次駁回。專家也指出,疫苗採購並非容易的事情,從談判、採購到配送都是非常冗長的時間,如果拖太久,就會導致疫苗過期。就算拿到貨源,來台後得經過食藥署的檢驗封緘,以及後續冷鏈物流配送,都必須相當嚴謹。
    2021/05/26 19:51
  • AZ疫苗運抵台灣 送冷鏈倉儲存放待檢驗封緘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台灣透過COVAX平台購買的40萬劑AZ疫苗,今天下午運抵桃園機場,經海關人員機邊驗放後送往醫藥物流冷鏈倉儲存放,最快7天內可完成檢驗封緘開打。
    2021/05/19 17:47
  • 蒙頭戰!柯文哲再槓中央 冷鏈疫苗資訊不明

    台北市再度槓上指揮中心,除了台科大學生,市府沒接到訊息無法疫調,柯文哲也質疑,默德納和輝瑞疫苗已經開始招標冷鏈系統,細節卻完全不公開,恐怕就算疫苗來了,地方政府也難應變,質疑對抗疫情應該要中央、地方攜手,而不是蒙著頭作戰。
    2021/04/27 13:15
  • 莫德納、輝瑞來台有譜!華航4人染英變異株 指揮中心籲打AZ疫苗

    指揮中心公開招標疫苗冷鏈倉儲廠商,是不是要迎接莫德納跟輝瑞來台呢?陳時中不願多透露細節,只說都有可能買到疫苗,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則說,現在是預作準備,不過這次華航機師染疫風波,8人中就有4人確認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指揮中心強調AZ疫苗對英國變異株有一定保護力,呼籲機組員盡快接種。
    2021/04/25 21:34
  • 莫德納、輝瑞將到貨! 疾管署「採購公告」招標冷鏈廠商

    衛福部疾管署近日發布採購公告,要招標新冠疫苗冷鏈倉儲廠商,要能夠運送負七十度跟負二十度的疫苗,指揮中心也證實,的確買到了需要極低溫保存的莫德納跟輝瑞疫苗,但詳細來台劑量跟抵達時間都還不能公布。而國內的疫苗也正在積極研發中,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參與高端的65歲以上人體試驗,不過現在傳出高端疫苗對南非變異病毒株,預防效果不如預期,恐怕要打到第三劑,才能有足夠保護力。
    2021/04/25 14:23
  • 5G技術翻轉新物流! 冷鏈技術、智慧挑貨大躍進

    5G技術,強調快速、穩定、範圍廣,這項技術引進物流之後,也將帶動起新科技革命,像是智慧倉儲,利用機器人挑貨,未來引進5G科技,速度將可以快上好幾倍。加上巨大的倉儲,未來也可以用5G無人機來巡艙。另外冷鏈技術現在也有5G運用,全程精密控溫,保證物品在運送當中,都能在設定的溫定,順利送達。
    2021/04/18 21:06
  • WHO病毒溯源報告發表 14國指資料不全面

    世界衛生組織對新冠病毒的溯源報告,正式發表,123頁的報告是由17位國際專家和17位大陸專家聯合撰寫,列出四項病毒傳播途徑,包括經中間宿主傳人,或動物宿主蝙蝠或穿山甲直接傳人,還可能透過冷鏈傳人,但極不可能從實驗室外洩;而最早病例時間點早於2019年12月前,排除華南海鮮市場是病毒源頭的可能。不過世衛專家坦言,原始數據上蒐集困難,英美、加拿大和日韓等總共14國,則發聲明表達關切,指溯源研究拖延太久,且未能取得全面資料,顯然對報告結果不信服。
    2021/03/31 19:45
  • 曝光!11.7萬劑AZ疫苗 儲放最大千坪3度冰庫

    這個月3日首批來台的11.7萬劑AZ疫苗,去了哪裡,TVBS帶您直擊!地點就在全台最大的冷鏈倉儲運送中心,放置恆溫2到8度的冰庫內,另外,CDC預訂的500萬劑莫德納疫苗,以及還在洽談中的BNT疫苗,雖然還沒來台,也尚未確定抵台後的存放地點,但業者也公開適合儲存的冰庫,和相關冷鏈技術。
    2021/03/16 2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