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修訂 結果共693筆

  • 不忘「玫瑰少年」葉永鋕!賴清德盼讓性別更平等、社會更友善

    24年前「玫瑰少年」葉永鋕因性別氣質遭霸凌,之後在學校被發現重傷倒臥血泊,送醫後不治,引起社會關注性別議題,原《兩性平等教育法》也在2004年修訂為《性別平等教育法》。今(20日)是法律頒佈第20年,也是性平教育日第2年,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未來政府會持續努力,打造能尊重每個人的性別特質、性別認同及性傾向的環境,這是大家對葉永鋕最好的紀念,也是對多元台灣最深切的期許。
    2024/04/20 23:12
  • 虐死凱凱急補破網!全日托保母「增訪視頻率」 拚4月底上路

    台北市劉姓保母姊妹檔涉虐死1歲男童案各界關注,衛福部今天說,正加緊修訂訪視指引,初步共識把全日托保母訪視頻率從現行1年4次增為6次,下週將再開會,力拼4月底上路。
    2024/04/19 17:07
  • 歐洲議會通過新移民庇護方案 非法入境管制趨嚴

    歐洲議會10日投票表決通過,大幅修訂的歐盟庇護政策方案,
    2024/04/15 15:14
  • 重啟百年舊法! 亞利桑那州「禁墮胎」、提供醫護最高關5年

    亞利桑那最高法院美國時間9日以4比2的投票,要求該州遵守與實施,當地自1864年實施至今的全面禁止墮胎法條,該法案在亞利桑那加入美國之前就已存在。面對最高法院做出的決定,該州州長與州檢察長梅伊絲(Kris Mayes)完全無法接受,甚至揚言要替女性居民捍衛墮胎權到底。這個在160年之前就修訂的法律,明文禁止各種形式的墮胎行為,除非胎兒危害孕婦性命不得已為之,否則任何提供墮胎行為的醫師或護理人員,將可能被判處2至5年有期徒刑,讓亞利桑那成為美國南部最嚴格限制墮胎的行政區之一。
    2024/04/10 09:53
  • 「對抗天災做足準備」 CNN:台灣防震傑出

    國際媒體持續關注台灣強震,CNN報導指出,台灣在經歷921強震後,修訂新的建築法規,在這麼大的地震規模下,傷亡人數卻很低,台灣對抗天災,做足準備是重要關鍵。
    2024/04/04 17:33
  • 蔣推都更30%容積獎勵 都更戶喊修訂1.8倍

    北市針對危老建築,推動危老建築更新重建,只要符合法定條件,就可獲得原建築基地30%容積獎勵。屋齡超過50年的北市信義區的興隆整宅,先前已經簽約適用舊法,只能獲得1.5倍容積獎勵,部分住戶今(19)天出面,希望能把"事業計劃書"重新擬定符合新法,獲得1.8倍容積獎勵。
    2024/03/19 18:52
  • 陸配入籍 黃捷提宣誓效忠台灣 林右昌贊同

    民進黨立委黃捷,提案修訂《兩案人民關係條例》,新增陸配入籍需宣誓「完全放棄」大陸公民身分並效忠台灣,提案強調宣誓「具法律效力」,違反會被註銷戶籍。她強調,陸配權利遠比外配多,但只要經過六道程序、外配卻還要經過考試,認為修法有必要性。
    2024/03/12 13:10
  • 中國修訂《保守國家秘密法》覆蓋範圍擴大 外企風險增

    國安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治國方針的重要一部分,而中國27日通過的新版保密法,也提及習近平的「總體國家安全觀」主張,讓外界更憂慮北京對資訊的牢牢掌握。專家又怎麼看?
    2024/02/28 13:06
  • 陸全國兩會倒數 前外長秦剛「被請辭」人大代表

    大陸全國兩會3月4日登場,北京維安升級,進入北京的郵件快遞都得二次安檢。另外27號閉幕的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通過《保守國家秘密法》修訂案,並沒有如外界預判公布新任外交部長,而是隨後由官媒宣布,消失已久的前任外長秦剛,辭去天津人大代表資格。
    2024/02/28 11:39
  • 防憾事重演! 新北推「友善校園」提升防護

    新北市為了避免校園暴力事件發生,攜手司法、民間等力量,強化校園安全,擴大宣傳友善校園活動,並提出5千萬經費,改善硬體設備,像是監視器、緊急求救鈴等。針對觸法學生,會與少年調查官、保護官合作,研擬計畫,改善他們的偏差行為,同時修訂輔導管教辦法,藉此減輕教師管教壓力。
    2024/02/23 17:41
  • 「信用卡換匯」引關切!兆豐銀喊解讀有誤 相關業務急喊卡

    兆豐銀行信用卡線上結匯形同外幣版預借現金,引發熱議,兆豐銀今天表示,對於主管機關2005年相關業務核准函解讀有誤,考量歷年來有關信用卡法規已多有修訂,因此決定將停止「使用信用卡於網路刷卡下單結購外幣現鈔」業務,後續將公告新規生效日期。
    2024/02/20 20:53
  • 日本高中生殺學妹雙親還縱火 遭判死刑撤上訴:養父虐待比死痛苦

    日本山梨縣甲府市在2021年10月發生一宗令人震驚的未成年殺人放火案。當時,19歲高中生遠藤裕喜因向學妹告白被拒,憤而深夜前往她的住處,持刀殺害她的父母並縱火燒毀她家。甲府地方法院在18日宣判,將遠藤裕喜判處死刑。這也是自2022年4月修訂《改正少年法》以來,全日本首次對一名「特定少年」(法律泛指18歲及19歲為特定少年)判處死刑的案件。
    2024/02/04 10:59
  • 劉德華接棒成龍 任中國影協副主席

    中國電影家協會在北京召開大會,陳道明連任主席,已經擔任兩屆副主席的港星成龍,本屆未連任。由劉德華接棒,和吳京、黃渤、黃曉明等人當選副主席。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中國電影家協會簡稱中國影協,在第11次全國代表大會修訂了中國電影家學會章程,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的領導機構,陳道明連任了主席,香港演員劉德華第一次當選中國影協副主席,是這12位副主席當中唯一一位來自香港的演員。之前香港演員成龍曾經是連任了中國影協第八屆到第十屆的副主席,但這屆他並沒有連任。」
    2024/02/01 14:13
  • 港府修訂全新《國安法》增五大罪 學者:內容更嚴苛、向中國接軌

    睽違逾廿載,香港再次啟動基本法23條立法,就叛亂、竊取國家秘密、境外干預等訂立新罪行。一旦通過,會成立香港第二部國安法律。學者分析,相較上次2003年的草案版本,這次內容更嚴苛,也反映香港與中國內地的國安觀接軌。
    2024/01/31 11:34
  • 「玩」女人、小孩是「累贅」? 大陸新華字典釋義不當挨告

    中國大陸《新華字典》從1953年發行迄今,修訂10餘版、印行6億多冊,但字典中的釋義在近來引發爭議,包括像「玩」字的釋義有「戲弄女性」,「累贅」一詞造句「孩子小成了累贅」等,均涉違反當地《出版管理條例》,15日有大陸民眾為此一狀告上法院。
    2023/12/17 20:57
  • 勒令全面效忠!港府修訂公務員內規 私人網路言行也管

    選擇加速與中國大陸融合的港府,連公務員的言行管制都向北京當局靠攏。在特首李家超要求下,港府近期深度修訂公務員內規《公務員守則》,不但把維護國安寫入守則內,更把效忠政府列為最高前提,要求公務員所有發言,不論公務或者私人,不論是在實體環境或者網路上,都必須遵守內規,不可以直接或間接阻礙政府施政。高度政治化環境讓香港近年從公務員到大學教授與國際學生,都出現嚴重流失。至於遭港府指控違反《國安法》的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案件下周一開審,國際社會釋放黎智英的呼聲,也持續升高。
    2023/12/14 20:00
  • 用路人注意!破壞國道、橋梁初犯噴9萬 致人死傷重罰30萬

    高速公路是重要基礎設施,如果破壞恐怕會造成難以想像的後果,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公路法》修訂,擅自使用、破壞公路或橋梁罰6萬到30萬元,此外高公局8日公告修訂裁量基準,破壞或損壞國道等初犯者罰款自6萬提高到9萬元,另違規累犯或導致交通中斷、致人死傷等重罰30萬元。
    2023/12/10 09:48
  • 注意!視訊方式就醫 健保署擴大給付對象從「這類別」進行研議!

    台灣遠距視訊診療有新進展!衛福部證實通訊診察治療辦法,新制將擴大適用對象,將以病情穩定的慢性疾病患者為主,包括高血壓、糖尿病等,健保署預估至少700萬人受惠。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透露,搭配未來的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修訂之後,會將健保通訊診療的給付,擴充到包含居家醫療,包含長照機構住民的照護,以及在宅急症照護和居家透析等四類的病人,會擴大為給付的對象。
    2023/11/27 23:07
  • 香港旅遊別亂餵鴿子 明年暑假開始恐挨罰與坐牢

    出國旅遊多少都有餵食鴿子的經驗,但這個看似有趣的行為,未來可能要改一改。香港特區政府17日公佈,《2023年野生動物保護(修訂)條例草案》全文,考慮提高現有禁止餵養野生動物的罰則和適用範圍,將野生鴿子納入管制範圍,如修正案獲得立法會批准通過,最快將在2024年8月開始實施。一旦被發現餵食野生鴿子,將面臨最高10萬港幣(約新台幣40萬8000元)罰款,以及最高一年有期徒刑。
    2023/11/17 18:00
  • 跟上清卡潮! 台新銀行宣布:逾6個月未刷「啟動關懷」

    時間來到年底,各家銀行紛紛公告明(2024)年信用卡權益及約定條款修訂內容,此前永豐銀行及第一銀行才宣布,久未開卡、刷卡的卡友,將主動通知停卡或調整額度;如今擁有650萬卡友的台新銀行,也宣布跟上,針對超過6個月未動用的卡片,將啟動關懷機制、達2年未動用則會進行停用。
    2023/10/30 18:20
  • 久未刷卡注意了!中信銀也加入「清卡戰」 百萬人權益恐生變

    太久沒刷卡要注意了!隨著時間接近年底,各家銀行紛紛公告明(2024)年信用卡權益及約定條款修訂內容,針對久未開卡、刷卡的卡友,將主動通知停卡或調整額度,目前包括永豐銀行及第一銀行均祭出相關規定,由於兩家銀行信用卡發卡量合計超過380萬張,也代表明年這波「清卡潮」,將有逾百萬名卡友權益恐有所變動。
    2023/10/30 14:23
  • 說好來台自首!陳同佳出獄4年「打遊戲度日」 港議員:心情肯定不會好

    觸發上屆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台灣殺人案嫌疑犯陳同佳,2019年10月23日因洗黑錢案出獄後,至今剛好4年。不過,當年表明會赴台自首的他,目前仍然在香港。一直協助陳同佳的立法會選委界議員管浩鳴稱,陳同佳仍居於偏遠地區的深山,以上網、打遊戲度日,形容其心情「肯定不會好」,因為生活非想像中的自由,是無限期的等待,暫無任何人生計劃。
    2023/10/23 21:28
  • 在台講中共壞話出事了?國人赴陸遭盤查 到飯店也被約談

    中共先前修訂新版《反間諜法》在今(2023)年7月1日正式生效,國安局長蔡明彥今(4)日表示,自7月以來至今已9起國人到對岸入出境遭對岸盤查的案件,且數據仍在增加中。過程中,中共會去了解國人對於一些政治議題發表言論,或是有沒有在通訊軟體、手機上批判中共;他也提到,20天前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案例,國人不是在入境時被留置盤查,而是到了飯店後被中共國安單位約談。
    2023/10/04 11:44
  • 消防員組工會露曙光? 陳建仁指示:修法1個月內送立院審議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大火釀4位消防勇士殉職,引發各界對於消防權益重視,在野黨也要求蔡政府加以改善、重視。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5)日表示,針對消防員籌組工會一事,閣揆陳建仁已指示秘書長李孟諺和考試院商討,初步達成共識修訂《公務人員協會法》為方向,朝向擴大並強化公務人員之結社權與協商權為目標,相關修法希能在1個月內完成程序,並送請立法院進行審議。
    2023/09/25 20:47
  • 尪賺錢養小三!名醫籲修訂「1妻3夫制」:男人不可提離婚

    近日因Me too浪潮興起,席捲政治圈、演藝圈,兩性平權議題再度引發各界關注。曾任「台灣家庭暴力暨性侵害處遇協會」2屆理事長的精神科名醫李光輝表示,他自之前2000年起,就力推「情感五法」,甚至今年5月,他發想加推「一妻三夫制」,8月份則希望修訂「女方能自行離婚,男方不可,只靠法院裁判離婚」等法,希望拋磚引玉,在大選年引發各黨派立委、總統參選人重視。
    2023/09/18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