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互助會 結果共68筆

  • 桃園投資2房「2個月都租不出去」 內行點關鍵原因

    桃園市龜山區A7重劃區隨著桃園機場捷運的通過,其便利的通勤優勢吸引許多通勤族,也因預期的生活與商業機能潛力,成為置產首選。然而,一名網友在該區購買的14坪二房住宅,附帶管理費及車位,卻面臨租屋困境。
    2023/12/06 11:02
  • 互助會有「內政部核准」 家人離世領嘸

    就怕老了沒錢好好善終,新北市有一個通過內政部核准的協會,發起老人互助會,每個月定期繳錢,過世後可以領到錢,只是這回遭到控訴,其中一名會員的家人過世,卻遲遲拿不到錢,想解約,協會卻回覆說,不繼續繳就會全數充公。對此他們也強調,當初合約都有寫,但他們坦白財務出狀況,這下會員恐怕只能尋求法律途徑。
    2023/11/13 19:55
  • 公寓出租不裝3家電!他看完嘆「行情會很差」 網掀2派論戰

    有一名房東近日發文指出,他正打算出租手中的一間空房,但該房雖有安裝變頻冷氣、基本家具,卻因為覺得維修、養護問題較為麻煩,故沒有加裝電視、冰箱、洗衣機,不料原PO的朋友得知此事後,直言他這間房「很難租出去」。貼文曝光後,立刻有大批網友湧入熱議,更引發兩派論戰。
    2023/08/30 16:21
  • 老人互助會欠7億破產!嬤繳30萬棺材本「僅拿回2千」

    彰化縣和美鎮老人會附設互助會破產清算,今天發放債權金,阿公阿嬤們前往原和美老人會址領錢,多數來領錢的阿公阿嬤都只能領幾百元;有民眾抱怨,媽媽繳超過30萬,只能拿回2000多元。
    2023/08/29 20:27
  • 和美老人會破產 繳30萬只拿回2千!阿嬤怒:騙棺材錢

    彰化和美的阿公阿嬤氣炸了,因為和美老人會互助會在3年前宣告破產,積欠2000多位會員7億元,今天(8/29)開始發放債權金,就算繳了30萬元都只能拿回2千。
    2023/08/29 19:40
  • 棺材本全沒!和美老人會欠7億破產 交30萬恐只領回2千

    彰化和美鎮老人互助會入不敷出宣告破產,積欠2700多名會員7億多元,不過互助會剩餘存款加上拍賣動產所得只有438萬,下週分配債權金,有人繳30多萬,恐怕只能領回2000元。
    2023/08/25 16:43
  • 台灣爆缺藥潮抗生素缺貨 醫怒:小病恐變爛掉切掉 國安問題!

    台灣的缺藥問題越來越嚴重,像是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制酸劑「氧化鎂」、退燒藥「乙醯氨酚」等等,基層診所和藥局缺很大,還組成互助會,用以藥易藥的方式來找藥,第一線醫師形容,台灣的缺藥困境已經是國安問題了,如同讓醫生上戰場,卻沒有武器殺敵,而原因出在,長期健保總額制度不斷壓低藥價,一顆藥甚至幾毛錢而已,比糖果還便宜,導致藥廠越來越不願意進藥來台灣。
    2023/02/16 22:48
  • 老人互助會倒閉綠營議員批王惠美 彰縣府:協助提告

    彰化縣綠營議員今天指控縣長王惠美對老人互助會倒閉案不敢吭聲,老人連晚年享福都無能為力,老有所終成彰化最大笑話;對此,縣府表示,協助權益受損會員到地檢署提告。
    2022/11/21 17:24
  • 男星開店爆財務危機!預支1年薪水還債 吳宗憲早知情

    由吳宗憲、吳姍儒(Sandy)主持的中天《小明星大跟班》,討論主題「入不敷出的生活好難捱!小大月光族互助會」,來賓阿虎透露因不善理財,背負200萬的債務:「我是那種左手進右手出,譬如現在沒錢,可是明天上通告現領,你就會覺得那今天錢花完也無所謂,可是這種狀況,你一但沒收入就會崩盤。」
    2022/11/08 17:31
  • 湘瑩醉毆運將毀事業「3年沒收入」 繳不出房租恐人群:很後悔

    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明(9日)晚10點播出「入不敷出的生活好難捱!小大月光族互助會」藝人王嫚萱(湘瑩)過去因醉毆運將事件,演藝事業陷入低潮,坦言悔不當初,「之前發生的事影響我很大,那段時間我不太敢出門,也不太敢接觸人群,但自己就覺得身上還有存款,夠我過2、3年,就推掉很多工作,直到房租快繳不出來才發現不能再這樣。」
    2022/11/08 12:14
  • 房東超困擾!OL沒錢繳房租「想肉體抵償」 網曝有貓膩

    一樣是房東,我怎沒遇到這種困擾?一名男網友分享,同事前幾天向他分享一件事,對方在新北市有一間房出租,租給2名上班族,其中1位女房客突然跟他說,因為工作不順沒錢付了,但又不想搬走,「想用身體付房租」,讓同事十分困擾。這讓男網友聽了無奈直呼,「這是在向我炫耀嗎?」
    2022/10/19 16:54
  • 獨居翁關家4天…房東幫送餐「沒動過」 一聽原因超心疼

    年長者獨自在外租屋無人照應,若行動又不方便,一有異狀恐無人能及時處理。一名女房東表示,之前透過手機監視器看到一名66歲的租客整天都待在家,她便上前關心並把晚餐放門口,殊不知過了2天食物仍躺在門外,一問之下才得知對方站不起來,已經長達4天未進食,事後她也緊急將人送往醫院,不過真正讓原PO心酸、心疼的,遠不只如此。
    2022/10/12 20:04
  • 「不倫互助會」掩護偷吃!日人妻玩很大 完美不在場證明

    現代社會夫妻間外遇出軌時有所聞,然而在日本甚至有一群婦女變本加厲,她們組成「不倫互助會」,成員間互相幫助掩護偷吃、製造完美的不在場證明,全盛時期成員多達30人,彷彿電影般的情節竟然真的存在於社會,據她們透露,「不倫只是必要的邪惡」,行徑曝光後讓人心寒。
    2022/06/17 14:58
  • 熊仔開唱成「苦水互吐會」 自責搞砸通告:讓大家失望了

    熊仔新專輯《PRO》廣受好評,今(11)日於台北信義Legacy Max舉辦「熊仔 PRO MAX 2022 演唱會」,此次演唱會內容圍繞「職業倦怠互助會」,他一登場就正式宣布互助會全名為「啞巴吃黃蓮 苦水互吐會」,笑翻全場,他邊唱還不忘提醒歌迷:「大家不要搞錯了,今天不是演唱會,是苦水互吐會!」他全程帶來22首歌曲,展現高超饒舌功力,且記憶力超強,儘管每首歌詞都很長,但他完全不需要用到提詞機。
    2022/06/11 21:07
  • 搶嘸快篩!快篩「用借的」 綠委組互助會

    民眾大排長龍買快篩,不少人都跟民代求救,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跨選區成立「快篩互助會」,先借給民眾應急,一個月內再拿來還,不少民眾湧入立委服務處求借,儘管現在還有唾液快篩可以選擇,但立委高嘉瑜卻點出,價格比國外貴很多。
    2022/05/12 18:18
  • 死才能領?互助會繳十年不能退 會員抗議

    民眾投訴,幫家中長輩參加老人互助會,每月繳2千元,繳了10年,因為疫情影響,無法再繳,互助會卻不能退費,拿出當初的契約,明明可以全額退款,上門理論。互助會表示,會員的循環問題,後來有更改規定,中途退出,只能領當月的2千元。律師見建議提告捍衛權益,當事人已經報案告詐欺。
    2021/11/23 15:06
  • 銀髮老人互助會破產頻傳 金管會打造有利高齡族金融環境

    【台灣銀行家】民間社會救助在早年十分盛行,原是以關懷老人為目的,近來卻爭議頻傳,讓許多老人家求助無門。因應超高齡社會趨勢,金管會聯手金研院及各金融機構加強推動金融教育及普惠金融,打造更有利高齡者的金融環境。
    2021/03/11 16:27
  • 就愛「標會」!美拉丁裔婦女現金互助.免收利息

    女性互助通常能發揮極大的力量,美國底特律拉丁裔移民社區裡,婦女自有一套互助的金融體系,也就是華人社會裡俗稱「標會」的集資活動;不過不同的是,她們不收利息。「標會」在拉丁裔移民社區非常普遍,九成婦女大概都標過會,主要用來應付緊急狀況或是存錢,並非要賺利息。美國銀行估計,拉丁裔移民當中,16%沒有銀行帳戶,這也是標會盛行的原因。新冠肺炎爆發後,移民失業情況更加嚴重,標會拯救了不少低谷家庭,目前底特律的非營利組織,也開始提供民眾更有保障的標會服務。
    2021/03/09 19:52
  • 喪葬費領嘸!互助會財務危機 會員投票解散

    台中一間「往生互助會」,近兩年因為入會人數減少,過世人數增加,付不出補助,會員領不到喪葬費,屢次在協會門口抗議,今天(20日)還備好棺材跟冥紙到協會,被警方制止,協會理事長則表示,過年會讓會員投票,決定是否繼續營運,再把錢清算給所有會員。
    2021/01/20 13:59
  • 自助餐店老闆夫婦 遭控倒會捲走350萬元

    自助餐店在地經營13年,老闆夫婦卻被控捲款落跑!花蓮一家自助餐店的老闆夫婦,被民眾控訴,從去年六月開始成立互助會,陸續邀請30位民眾參加,其中還有東華大學的學生,在自助餐店打工時,被老闆娘邀請入會,結果不只薪水沒拿到,還被騙三萬元,而附近店家說,老闆疑似在外欠有大量債務,夫妻倆6日凌晨兩點多,叫來卡車搬走家當,30位民眾加起來金額約350萬,現在討不回,已經報警處理。
    2021/01/13 20:13
  • 氣!女控會頭助理「捲款落跑」 拿嘸百萬標金

    紓困期間,急需用錢,很多人會選擇民間互助會,也就是標會,確有人捲款潛逃!一名鍾小姐,跟朋友加入了互助會,月繳五萬,他標下了第十四期會錢,總金額149萬,當時由會頭助理協助匯款,但這名助理竟然只轉了49萬,剩下的一百萬沒有轉,就捲款而逃,讓鍾小姐覺得很無奈。律師表示,因為鍾小姐尚未完全取得標金,依照法律,得由會頭向助理提告,追回後續款項。
    2020/05/20 20:23
  • 「還我棺材本」 300人抗議互助會結算解散

    彰化縣政府前,兩、三百人拉白布條抗議,要討棺材本,老人家加入互助會,有會員往生,就繳交100元提供互助金,有人繳了二、三十年,要存棺材本,但是互助會會員凋零,收入減少,1月通知要結算解散。
    2020/02/27 20:15
  • 互助協會遭會員噴漆 控詐騙、討不回本金

    高雄一名賴先生出面控訴,參加台中某互助協會,會員只要按月繳錢,過世時就能拿回本金跟喪葬費,但民眾繳款7年突然得知協會出現財務危機,賴先生想退費卻無法全額拿回,甚至有會員跑到協會噴漆,痛批是詐騙集團,對此協會理事長反駁,根據內政部規定,賴先生的個案就是得要投保人過世才拿得到錢,單純是退費糾紛。
    2018/10/30 19:39
  • 「往生互助會」非「交易」 出問題無法可管

    帶您繼續了解這間爆發糾紛的社團法人協會,其實他們是一種往生互助會,吸收50歲以上、95歲以下的會員,會員繳費,一但往生就可以拿錢,但是因為現在會員人數減少,付出去的錢比拿回來的多,有會員不想繳但也不能退費,因為沒有實際交易行為、更不是保險或投資,目前沒有法規可管。
    2018/10/30 19:37
  • 吸金136億逃2年 秦庠鈺持假護照泰國落網

    前鼎立集團負責人秦庠鈺設立互助會和子公司,以32%到72%高利率向會員吸金超過136億元,在判刑前潛逃出國。17日他持假護照在曼谷試圖入境,當場被航站工作人員識破,還不肯說出身分,經泰國警方取得指紋,通知台灣刑事局,才確認身分。
    2018/09/17 2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