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互助會有「內政部核准」 家人離世領嘸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21:02

就怕老了沒錢好好善終,新北市有一個通過內政部核准的協會,發起老人互助會,每個月定期繳錢,過世後可以領到錢,只是這回遭到控訴,其中一名會員的家人過世,卻遲遲拿不到錢,想解約,協會卻回覆說,不繼續繳就會全數充公。對此他們也強調,當初合約都有寫,但他們坦白財務出狀況,這下會員恐怕只能尋求法律途徑。

圖/TVBS

 
籌辦喪禮,完成人生在世最後一哩路,需要花費好大一筆錢,就怕人老了沒錢好好善終,上千名長輩加入新北市一個老人互助會,每個月定期繳錢就像保險,今年4月其中一名會員的家人過世,大半年過去了,卻遲遲拿不到錢。

當事人何小姐:「他說以你的順序來講,可能這個人要排到1月份,可是問題是,我還有一位我的嬸嬸還沒有走,那我這個錢已經繳了50幾萬,我要繳還是不繳呢。」

何小姐一家人,看上這個互助會有通過內政部核准,加入8年多來已經繳了5、6十萬,親戚離世卻拿不到錢,原本打算終止合約退出協會,卻被告知超過2個月互助金逾期未繳,之前的錢就會全數充公,讓她氣得提出質疑,根本不合理。

 
圖/TVBS

協會人員:「(疫情)長期一年半快2年,每個月都在貼我們的準備金,本來也不可能那麼多,我們現在沒有辦法領的,這個就是我們的疫情危機。」

協會人員解釋疫情期間,太多長輩因病去世,互助金入不敷出,加上越來越少人加入,已經沒有足夠的錢,能夠提供給近期過世的會員。

拿出合約仔細看,第八條清楚寫下互助金逾期未繳,就會失去會員資格,不只沒錢籌辦喪禮,過去繳的錢也要全數充公。

律師王家敏:「互助會如果已經到達說,已經沒有辦法給付互助金的情形下,主管機關應該要進行,一個監督的義務。」

圖/TVBS

律師強調釀出糾紛,民眾只能走法路途徑,來維護自身權益,協會財政出現問題,相關單位應該進一步介入調查,別讓長輩們乖乖繳錢,到頭來卻是一場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互助會#內政部#協會#繳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96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