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美老人會破產 繳30萬只拿回2千!阿嬤怒:騙棺材錢

記者 李采穎 陳奇君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9:40

彰化和美的阿公阿嬤氣炸了,因為和美老人會互助會在3年前宣告破產,積欠2000多位會員7億元,今天(8/29)開始發放債權金,就算繳了30萬元都只能拿回2千。

圖/TVBS

 
彰化和美阿公阿嬤聚集在一塊領錢,他們不是在領補助或是老人津貼,而是來到已經破產的和美老人會互助會要拿回債權金。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vs.阿公:「70歲繳到現在91歲。」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vs.阿嬤:「1800元有零錢嗎?」

 
有不少年邁老人家繳了20幾年,卻只拿回1000多,有人當初繳超過30萬,如今只拿回1800元,連當初1%都不到。

受害阿嬤:「真的很沒道德吃掉這些錢好嗎,很不好吃掉這些錢真的很不好,這樣子給我們倒閉,這是我們的棺材錢耶,你不能騙這些老人家,騙老人家(頭腦不好)。」

圖/TVBS

阿嬤越講越氣憤,為了替自己規劃後路,繳了幾十年的錢打水飄,和美老人會成立互助會,長年入不敷出,在2020年宣告破產後,積欠2000多位會員超過7億。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繳了30萬才領1000多2000多,縣政府應該列入來管理,不要再重蹈覆轍。」

老人會在破產後只有438萬多元,有的老人家只能領到幾百塊的債權金。

律師何崇民:「我有寄給里長,我有寄給鄉長,我寄給鎮長,有人有通知,有人沒有通知。」

彰化地院選定破產管理人,何律師有在臉書公布訊息,不過有些長輩沒有接到通知,還沒有到現場領取債券金。
 

圖/TVBS

律師何崇民:「我希望給大家方便啦,切結書就是說,有沒有辦法拿到其他繼承人的委任書,我知道大家辛苦沒有錯,但是你只要切結書其他人同意了,那我也同意讓你們領走。」

債權金將分成3天發放,如果有長輩不方便領取,只要委託小組長,持相關文件幫忙代領,律師也願意自掏腰包,支付每人5元委託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和美老人會#律師#互助#宣告破產#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637

0.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