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有2條路可走! 律師揭「不認罪結果」:大好大壞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8:10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依「貪污罪」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依「貪污罪」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市市長高虹安,因為助理費和背信案,遭北檢調查,今(14)日以貪污罪起訴。對此,有律師就直言,若高虹安真的有貪污,有2條可以走的路,選擇不投降的話,「就等著司法鐵拳吧」。

律師認為高虹安有兩條路。(圖/TVBS)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用,經台北地檢署偵查後,依 《貪污治罪條例》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將高虹安、辦公室主任陳奐宇、行政主任黃惠玟、法務主任陳昱愷及公關主任王郁文起訴。

更多新聞:吃飽就想大便! 醫列4因素:出現「這些症狀」快就醫

律師林智群在臉書發文以政治人物舉例,「A助理費,高虹安可以走的路有兩條」:

 
1.潘懷宗路線:

潘詐領助理費333萬元,選擇認罪,繳回犯罪所得,判2年,褫奪公權5年,緩刑5年。緩刑就是不用關的意思,所以潘現在還在外面趴趴走。

2.童仲彥路線:

童詐領助理費5萬元,選擇不認罪,打到底,最後判3年10個月,褫奪公權2年,要關,現在已經進去了。

律師發文。(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

由上面的案例可以知道,司法不是投降輸一半,而是投降,法院幫你刑度打折,打到骨折,「不投降,就等著司法鐵拳吧!」林智群坦言,法官手上案件上百件,每個月都被管考追著跑,如果你願意認罪,法官處理起來很輕鬆,就比較願意給你輕判。

更多新聞:吃到飽「限時90分鐘」夠不夠?一排老饕搖頭:太辛苦了

他透露,如果不認罪,打無罪有2種可能,(1)調查完畢發現你真的無辜,會給你無罪、(2)當法官花了很多時間,調查老半天,發現你還是有罪,「你覺得法官會怎麼想?」他反問,當法官歸蘭砲火時,你會有好下場嗎?
 

最後,林智群強調,當律師碰到刑案,一定會分析案情跟利害得失,最後一定會強調,認罪,就是停損;不認罪,結果不是大好(無罪),就是大壞(重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高虹安爆黑料

#高虹安#起訴#貪污罪#助理費#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4

0.1198

0.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