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商務部稱台灣聚碳酸酯傾銷!  點名這些業者加徵「保證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6:49
中國商務部今(14)日發布台灣進口聚碳酸酯傾銷調查結果。(圖/翻攝自中國商務部)
中國商務部今(14)日發布台灣進口聚碳酸酯傾銷調查結果。(圖/翻攝自中國商務部)

民進黨籍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日出訪南美洲友邦巴拉圭,中途過境美國引發北京當局不滿,除了宣布實施軍演外,中國商務部今(14)日發出公告,認定原產台灣的進口「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簡稱PC)存在傾銷,傷害大陸相關產業,將從明(15)天開始對台灣業者按比例徵收「保證金」,稅率最高達22.4%。

中國大陸商務部公告。(圖/翻攝自中國商務部)
 

 
中國商務部公告指出,調查機關在去年11月30日根據《反傾銷條例》規定,決定對原產自台灣的進口聚碳酸酯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初步認定,台灣出口至大陸的聚碳酸酯存在傾銷,「大陸聚碳酸酯產業受到實質損害,而且傾銷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
 
商務部稱,決定採用「保證金形式」實施臨時反傾銷措施。從8月15日起,「進口經營者在進口各公司生產的被調查產品時,應依據本初裁決定所確定的各公司的保證金比率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提供相應的保證金。」

被點名的台灣公司及徵收的保證金稅率。(圖/翻攝自中國商務部)
 
此次受害的台灣業者被徵收的比例低至16.9%,高至22.4%,其中包含台化(16.9%)、台化出光(16.9%)、奇美實業(17.0%)、奇菱科技(17.0%),其他台灣業者則是統一被徵收22.4%的保證金。
 
 
根據台化官網上的介紹,「聚碳酸酯無色透明、耐熱、抗衝擊、阻燃」,除了在日常上用於CD/VCD光碟之外,也用於桶裝水瓶、嬰兒奶瓶、樹脂鏡片、銀行防子彈之玻璃、車頭燈罩、動物籠子、智慧型手機機身外殼,就連「登月太空人」穿著的頭盔面罩也都含有聚碳酸酯」,涵蓋領域從電器、光學、醫療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中國大陸#商務部#聚碳酸酯#反傾銷#台化#台化出光#奇美#奇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02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