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收永齡10萬幫高虹安養網軍? 吳達偉駁:工作無關網路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6:48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翻攝自臉書)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翻攝自臉書)

新竹市長高虹安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國會辦公室助理薪資及加班費,今(14)日遭台北地檢起訴;不過,高虹安出面召開記者會駁斥,助理都有工作、加班,並非人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強調,相信高無貪污企圖。另一方面,北檢查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疑透過永齡基金會,月付10萬元給「歷久網路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以「協助高虹安從事立委職務」,而該公司負責人,正是高虹安國會的辦公室主任、PTT網紅「Z9」吳達偉。然而,永齡基金會這10萬元是否為「養網軍」所用?吳達偉稍早聲明,已向檢調說明其工作內容,均與網路、網軍無關,也相信司法會還被告公道。

更多新聞:高虹安被起訴 柯文哲再酸司法:幾千億裝沒看到、查46萬的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翻攝自臉書)

在檢察官調查高虹安金流的過程當中,除了查出其擔任立委的19萬餘元月薪、7萬餘元問政費用,以及銀行千萬餘元之存款,尚查出永齡基金會每月支付10萬元給歷久公司,以協助高虹安從事立委職務。

對於遭質疑「買網軍」,吳達偉稍早在臉書發出聲明,他已向檢調完整說明所有工作內容,所有工作記錄都有據可查,和網軍、網路沒有關係;也強調台灣是法治國家,相信法院審理流程,會還被告一個公道。

 
更多新聞:轟檢方違反偵查規則「醜化高虹安」 柯文哲:相信無貪汙企圖

吳達偉駁斥有所謂「買網軍」。(圖/翻攝自臉書)

不過,檢調所指之「協助高虹安從事立委職務」,所謂的「網路媒體公司」,是如何不透過網路來協助立委?這又是否如同外界質疑,其實是間「空殼公司」?吳達偉並未說明。吳達偉昔在以「Z9」之暱稱在PTT走紅,其專業是「神」出表特板正妹的相關資訊,另有稱號為「神龍」;吳達偉於2019年加入民眾黨,曾投入新北板橋的立委、市議員選舉,均以落選收場。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虹安爆黑料

#2024大選#總統大選#柯文哲#新竹#高虹安#詐領#助理費#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33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