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棺材本全沒!和美老人會欠7億破產 交30萬恐只領回2千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6:43
和美鎮老人互助會入不敷出宣告破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和美鎮老人互助會入不敷出宣告破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彰化和美鎮老人互助會入不敷出宣告破產,積欠2700多名會員7億多元,不過互助會剩餘存款加上拍賣動產所得只有438萬,下週分配債權金,有人繳30多萬,恐怕只能領回2000元。

財團法人彰化縣和美鎮老人會附設互助會在1990年成立,當時入會的老人擔心身後事無人處理,互助會員只要有1人往生,其他會員就繳交新台幣100元互助金;會員往生時,可依入會年資獲得喪葬互助金挹注處理後事。

 

不過會員人數逐年遞減,財務入不敷出,和美鎮老人互助會在2020年宣布停止運作,聲請破產清算財物,台灣彰化地方法院2021年1月批准互助會聲請宣告破產,債權金額總計7億3700多萬元。

和美鎮老人會館所有權人登記為鎮公所所有,已移交給鎮公所,會館動產拍賣所得加上互助會存款約有438萬多元,法院選任的破產管理人昨天公告,將在8月29日、31日以及9月1日,分配債權金給2716名會員。

和美鎮長林庚壬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由於會員人數多達2700多人,將分3天發放,據他所知,有老人繳了30多萬元,恐怕只能拿回2000元;也有長輩跟他抱怨,繳了那麼多錢,只能拿回幾百元。
 

曾開記者會為和美鎮老人互助會發聲的民主進步黨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則說,對老人家來說,當初省吃儉用,最後只拿回幾百元真的只能用情何以堪來形容。(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破產#財務#互助金#老人#和美老人互助會#棺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56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