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年來首見! 印度擬禁糖出口糖價恐調漲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4:42

根據外電報導,印度研擬要禁止糖的出口,會不會影響台糖的價格。台糖表示,印度並非我國主要的進口來源,但還是有可能連動國際糖價。而實際到冰品店,業者表示,今年上半年,大包砂糖大約漲了兩到三成,每個月在砂糖部分要多支出超過兩千元。不過台糖也說,小包裝不會漲。

圖/TVBS

 
剉冰機超速運轉,放上Q彈芋圓,綠豆薏仁當然也不能少,最後再淋上糖水,夏天來一碗很消暑,但現在物價上漲,這碗裡的重要原料之一,糖也一樣。

豆花冰品店老闆:「最近才又聽說要調漲一點,將心比心我自己做生意就盡量能不調就不調,不到最後關頭就不會調。」

還是先選擇自行吸收,維持剉冰一碗40元,但這半年以來,一包砂糖漲了大約300元,一個月消耗七包來計算,光是砂糖就得多支出,超過兩千元。

 
圖/TVBS

豆花冰品店老闆:「疫情這段物價上來,大概有啦個人來講,一個月大概總食材增加的支出大概三萬塊左右。」

撐不住的也有,位在北投市場的剉冰店,調漲五塊錢。另外彰化的剉冰店也在臉書公告,老闆真的撐不住,原物料一直漲,七月起部分商品價格調漲。

只是糖會不會再漲還是未知數,因為外電媒體報導,雨水不足影響甘蔗產量,印度將在10月起的下個產季開始禁止糖的出口,恐怕會再次推升市場價格。

台糖砂糖事業部主管:「台糖最主要是開國際標的,供應的國家主要是中南美洲還有泰國,不過我們真的是很少從印度進來,不過價格也會影響沒錯。」

以倫敦5號白糖價格為基準定價,今年一月到七月國際糖價上漲幅度達到百分之24,而台糖業務用大包糖,漲幅則是百分之14,小包裝則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不隨國際糖價上漲調漲。

圖/TVBS

只是台糖也表示,印度糖禁止出口的消息已經一段時間,就怕會繼續影響台糖價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糖價#剉冰#印度#禁糖#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31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