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花7500萬美元!印度成功登月 全球首創降落月球南極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4:57

印度成功登陸月球南極,達成全球首例壯舉!遠在南非參加金磚峰會的印度總理莫迪,也用視訊方式和國民同慶。印度這趟任務,共花費7500萬美元,甚至不到NASA登月任務預算千分之一。專家表示這意義重大,代表人類能以更實惠的方式,進行太空探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登陸器落在月球表面這一刻,人在南非出席金磚會議的印度總理莫迪也用視訊連線,和印度人一起慶祝,他們成為全球第一個登陸月球南極的國家。

印度總理莫迪:「這一刻是發達印度的勝利。」

從印度街頭煙花齊放,到天文館內學生們歡呼,連在喀什米爾邊境的士兵也在唱歌。

 
印度民眾:「印度是第一個登陸月球南極,沒出錯的國家。」

登陸器維克藍號很快傳回,紀念性第一張月球登陸照,印度太空研究組織表示,在降落前的17分鐘,登陸器從30公里高空,以每秒1.68公里速度下降,機體從橫轉豎,並以電腦控制引擎,讓下降速度在接觸月表時到達0,實現軟著陸。

印度登月任務負責人S.SOMANATH:「Pragyan探測車接著就會放出來,也許是幾小時後也許是一天後,取決於當時環境條件。」

這次登月不只象徵印度擠身全球太空強權,背後還有更重要的意義。

亞利桑那州大學教授Namrata Goswami:「阿提米斯任務要花費美國納稅人940億美元,現在印度只花7500萬美元實現登月,就代表我們能更有成本效益登月,任務也更具永續性。」

在前一天登月失敗的俄羅斯太空總署,發文祝賀印度寫下登月新紀錄,俄國外長拉夫羅夫也在金磚峰會上,當面向印度外長蘇傑生表達恭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月球#太空#天文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05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