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PMI指數 結果共98筆

  • 出口開門紅.工廠開工增 大陸3月PMI重回擴張

    中國大陸的經濟是不是出現了回穩的跡象?官方周日公布的最新PMI指數,讓外界看到一絲曙光。上個月的製造業PMI終於告別將近半年的萎縮,來到50.8,重新回到擴張區間。而製造業恢復動能的主因,包括春節過後,工廠的開工率提高,以及今年出口的「開門紅」,1-2月出口成長7%。然而學者也坦言,當前生產過剩與需求不足的問題仍嚴峻,經濟景氣回升的趨勢能否持續,仍待觀察。
    2024/04/01 19:51
  • 紅海危機持續升溫 嚴重影響全球航運

    紅海危機持續衝擊貨櫃航運市場,甚至開始導致歐元區與英國製造業者在過去一年來首度遭遇供應鏈惡化,多數製造業者更指出,供應商交貨到工廠的時間拉長,可能加重歐洲通膨壓力,並使製造業者雪上加霜。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說明,「事情延宕到現在已經好幾個月,看起來情況越演越烈,有一些數據已經開始出現負面因素,歐洲和英國的供應鏈交貨日期指標,就是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的次指標,現在已經掉到50以下,代表全世界的製造業跟供應鏈交貨日期開始被迫拉長,而紅海危機最主要就是葉門的武裝組織讓很多商船感到害怕,只好繞道到非洲的好望角,但這樣就會造成整個貨運延後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
    2024/02/05 15:25
  • 大陸1月PMI止跌回升 深圳GDP領跑.年增逾6%

    大陸製造業景氣回暖,公布1月份採購經理指數(PMI)終止連續3個月的跌勢,回升到49.2%;另外,深圳最近公布2023年的生產總值超達人民幣3兆4千億,按年增長超過6%,領先大陸全國各省市。深圳之所以能有這樣好的經濟成長,港人北上功不可沒,拉動了深圳消費至少一成增長。
    2024/02/01 19:51
  • 大陸11月PMI遜預期 消費弱.廉價「軍大衣」成風潮

    中國大陸當前經濟放緩,統計局公布的1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繼續處在50榮枯線以下的49.4,不但比市場預期差,更是4個月來最低。專家坦言製造需求不足,與當前消費疲軟有關。民眾不捨得花錢的心態,從年輕人的穿衣潮流可以看到一些跡象。例如現在大陸大學生最夯的外套,竟然是3、40年前常見的花棉襖與軍大衣,一件只要幾十塊人民幣,價格便宜又保暖,CP值遠高於動輒上千元人民幣的羽絨外套。年輕人還自豪說:土到極點就是潮。
    2023/12/01 19:54
  • 高通膨惹的禍!美國現「罷工之夏」 AI趁虛而入?

    超級央行週到來,全球投資人備戰!當中,歐洲央行將在周四公布利率決策,但最新出爐的歐元區PMI指數,連續兩個月萎縮,引發衰退疑慮,讓決策者陷入兩難;至於美國,市場幾乎篤定聯準會將如期升息一碼,主因就業市場沒有轉弱跡象,全美的勞工們一方面擔憂被AI取代,另一方面持續發動罷工,訴求更公平的薪資待遇!
    2023/07/25 19:56
  • 大陸景氣回暖明顯 2月PMI達52.6%.新高

    大陸景氣持續回溫,2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升至52.6%,是2012年4月以來新高,好過市場預期。汽車產業復甦明顯,大陸的國產新能源車品牌比亞迪,2月銷量超過19萬輛,按年增長一倍以上;另外理想、蔚來的新能源車銷量按年也都有近1倍的增長;上海的兩大主要出口汽車碼頭,頻繁出現整批新車裝載上船忙碌景象。
    2023/03/02 19:58
  • 歐元區逃過衰退?PMI創新高 美升息恐慌再起

    在疫情和烏克蘭戰爭雙重陰影籠罩下,原本經濟看壞的歐元區,二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卻意外出現增長,在服務業強力帶動下,PMI升到9個月來新高,有望擺脫衰退,不過製造業仍處於萎縮階段。英國和美國PMI也同樣強勁,皆高於50的榮枯線,不過這也讓投資人擔心,美國聯準會將會持續升息到夏季,以壓下高通膨;美股三大指數週二就全面走跌,道瓊更創下今年以來最大跌幅。
    2023/02/22 20:00
  • 大陸1月PMI重回擴張 IMF調升GDP預期至5.2%

    大陸對南韓入境限制的反制措施再加碼,從今天(2/1)起,南韓旅客入境中國大陸,落地要做核酸檢測,確診送隔離。大陸軟硬兼施想和全球回歸正常化交流,香港也向全球招手,考慮取消入境和抵達香港要快篩規定,並將對全球旅客、香港居民送出50萬張機票。中港拚復甦,大陸最新公布1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重回擴張區間,來到50.1%,較去年12月提升3.1個百分點。
    2023/02/01 19:57
  • 中油實施平穩機制!下週估汽油調降2角、柴油上漲2角

    因沙烏地阿拉伯調降明年1月銷往亞洲貨油官價,加上美國11月ISM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跌至49,致國際油價下跌。中油持續實施油價平穩雙機制,預估12日凌晨0時起,汽油每公升調降新台幣0.2元、柴油每公升調漲0.2元。
    2022/12/09 17:46
  • 金臨天下/亞洲11月PMI全軍覆沒 台日韓出口步入生產寒冬?

    全球經濟狀況走弱,亞洲同樣也不樂觀,有多國正面臨財政問題。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及台灣的PMI(採購經理人指數)全都低於50的「榮枯線」。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亞洲各國概況和台灣未來的經濟走向。
    2022/12/02 23:00
  • 金臨天下/大陸白紙革命延燒 山東發150億「方艙債」發疫情財

    中國國內白紙革命延燒,主要是因為三年的疫情,對民眾的生活跟經濟,都造成相當大的影響。大陸周三公布11月採購經理指數PMI,其中製造業降到48,是7個月來新低,分析中國人民這次如此強硬的背後原因,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清零政策背後的疫情商機。
    2022/11/30 23:05
  • 「白紙革命」催化陸防疫開放 估農曆年後提前解封

    「白紙革命」蔓延大陸各地,主要是因為三年的疫情,對民眾的生活跟經濟,都造成相當大的影響。大陸周三公布11月採購經理指數PMI,其中製造業降到48,是7個月來新低。經濟數據難看,加上反封控民怨累積,專家研判,這波抗議,會加速大陸開放腳步,可能提前在農曆年後解封。
    2022/11/30 22:37
  • 美退休族「戒汽水」省錢 可口可樂Q3財報猶亮眼

    美國經濟頻頻出現減速跡象,繼10月PMI指數是連續四個月萎縮後,全美8月房價也出現2011年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而無論通膨飆升還是降溫,似乎並不影響全球飲料龍頭可口可樂的業績,他們公布第三季財報,獲利、營收都超越預期,並調升全年財測;可口可樂也預告,將會在明年推出規格縮小的商品,讓消費者在通膨之下,依舊能以較低價格,享受一瓶暢快的「小確幸」!
    2022/10/26 20:00
  • 通膨飆升.經濟放緩 誰可怕?美8月PMI亮紅燈

    全球央行年會將於25日到27日,在美國懷俄明州登場,聯準會主席鮑爾,會不會重申鷹派立場抗通膨,讓市場瀰漫焦慮氛圍,投資人也從原本害怕通膨飆升,轉為擔心經濟放緩,尤其這項疑慮持續體現在汽油價格、新屋銷售、和最新出爐的8月PMI指數上,拖累週二美股全面收黑,道瓊和標普500,則是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走跌!
    2022/08/24 19:54
  • 美8月綜合PMI創新低 美股三大指數收黑

    美國8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連續兩個月萎縮,周二美股三大指數收黑。
    2022/08/24 11:39
  • 大陸經濟復甦力道不足 7月PMI重回收縮.跌至49%

    大陸經濟復甦力道不夠強勁,最新公布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重回收縮,降至49%。大陸企業頻傳經營問題,近日有大陸生鮮電商第一股的每日優鮮爆發財務危機,在上海、廣東等各地的物流倉突然關閉,公司在美股上市的股價近1個月收盤價都不到1美元,美國那斯達克頻發下市通知。
    2022/08/01 19:55
  • 中國大陸7月PMI回落緊縮區間 經濟復甦前景看淡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9,較6月下降1.2個百分點,落入緊縮區間。官方解讀,經濟景氣水平整體有所回落,恢復基礎尚需穩固。
    2022/07/31 14:15
  • 11年來首次!歐洲央行升息2碼 終結負利率.壓通膨

    長年維持負利率的歐洲央行,在全球通膨巨獸衝擊下,週四不得不跟進其他央行宣布升息,且幅度超過原先預告,一口氣升息兩碼,且九月可能再升兩碼,讓市場擔心主要經濟體陷入衰退;最新公布的七月歐元區PMI採購經理人指數,遠低於預期,且跌破榮枯線,顯示景氣萎縮。而就在這個時候,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義大利政治陷入動盪,聯合政府確定垮台,曾任歐洲央行總裁的總理德拉吉,已辭去總理一職,義大利總統隨即宣布解散國會,九月舉行大選。
    2022/07/22 19:56
  • 6月PMI、NMI均升 中經院:變數仍多應數位轉型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1)日公布6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3.6%,指數微幅回升0.1個百分點;6月未經季調的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NMI)也已回升4.6個百分點至49.7。不過,中經院院長張傳章強調,不宜過度樂觀解讀,未來不確定性仍高,包括製造業需求疲軟、採購轉為買方市場趨勢等,加上去庫存壓力、資金斷鏈風險有顯著攀升的現象;而非製造業則是因為通膨、升息、疫情等不確定性太多,使得多數非製造業者對未來持保守態度。
    2022/07/01 12:37
  • 封城與疫情衝擊經濟 中國4月PMI創2年來新低

    受疫情、國際情勢影響,中國經濟趨緩反映在諸多的經濟數據上。中國今天發布4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7.4%,不但連續兩個月落入緊縮區間,更創2年來新低。
    2022/04/30 15:05
  • 疫情重創大陸經濟成長 今年第一季GDP恐跌破5% 整體景氣回落

    大陸重要城市自三月以來接連爆發嚴重新冠疫情,讓北京當局不得不採取嚴格的封控措施,但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卻將今年經濟增長目標設為百分之五點五左右,如今面臨疫情大爆發,大陸今年第一季的GDP恐怕跌破百分之五。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兩大經濟中心珠三角和長三角的中心城市『深圳』、『上海』因接連爆發兩年多來最嚴重的疫情,導致被迫採取嚴格封控,這也直接衝擊經濟,不但影響消費和服務業,還波及到物流、地產、銷售,甚至蔓延到製造業和建築業,故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的三月製造業和綜合PMI產出指數都降到臨界點以下,這代表大陸經濟總體景氣水準正在往下走。」
    2022/04/01 16:18
  • 1月PMI跌至近1年半低點 疫情衝擊NMI同步下挫

    中經院今天公布1月經季節調整後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雖然連續19個月呈現擴張,但因業者對採購、存貨做法分歧,指數續跌至56.2%,為2020年9月以來近1年半新低。
    2022/02/08 13:29
  • 擴張放緩!中國大陸製造業PMI回落至50.1%

    官方今天表示,面對複雜嚴峻的經濟環境和疫情散發等多重考驗,1月份中國大陸經濟景氣有所回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1%,雖保持在擴張區間,但低於上月0.2個百分點。
    2022/01/30 13:51
  • 11月PMI連17月擴張 振興效益激勵NMI創新高

    中經院今天公布11月經季節調整後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9.5%,連17個月擴張,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則升至62.3%,雙雙上揚,NMI更寫下2014年8月創編來最快擴張速度。
    2021/12/01 16:41
  • 限電危機解除 PMI重回榮枯線以上 陸央企相繼遷離北京

    熬過限電危機,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告,11月PMI(採購經理指數)50.1%,重回榮枯線以上,但近期卻傳出,今年以來,已經有7家中央企業決定將總部遷出北京。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分析,「大陸限電問題已經解決,原物料價格也跟著回穩,整個生產信心增加,調查指出,21個行業中有12個行業都在經濟擴張的區間,代表景氣出現了改善,而根據企業規模來說,大型企業以10月份來說是持平的,中型企業回升到榮枯線以上,但小型企業只有上升1%,還是在緊縮區間。」
    2021/12/01 16: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