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月PMI連17月擴張 振興效益激勵NMI創新高


發佈時間:2021/12/01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6: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經院今天公布11月經季節調整後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9.5%,連17個月擴張,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則升至62.3%,雙雙上揚,NMI更寫下2014年8月創編來最快擴張速度。

PMI一度在今年9月滑落至57.8%、為2020年10月以來最慢擴張速度,不過10月回升,11月指數續攀1.2個百分點至59.5%,主因是新增訂單、生產指數雙雙回升,並站上60%以上的擴張速度。

 

此外,未來6個月展望指數在連續3個月擴張速度趨緩後,指數也回升3.7個百分點至57.9%。

中經院院長張傳章分析,製造業呈現擴張,對未來展望也回升,可能是因為看到供應鏈調整情況比預期好所致。

媒體關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型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是否會影響後續製造業表現。張傳章認為,根據廠商說法,目前產業還沒有實際受影響,但疫情的不確定性多少會影響經理人、投資人的預期心理,帶來負面衝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也說,Omicron可能會使美國經濟和勞動市場的復甦趨緩,並使通貨膨脹的不確定性增加。
 

不過張傳章表示,台灣面對疫情已經有經驗,加上疫苗覆蓋率持續提升,都有利防疫,後續只要防疫做得好,對經濟影響就不會那麼大。

至於反映內需的11月的NMI連續5個月擴張,指數續揚3.8個百分點至62.3%,為2014年8月創編以來最快擴張速度。

張傳章表示,國內疫情趨緩、放鬆管制,適逢百貨週年慶、雙11等活動,又有振興五倍券上路的效益,使得NMI表現上揚。(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經院#PMI#製造業#振興#疫情#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65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