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飆升.經濟放緩 誰可怕?美8月PMI亮紅燈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0:45

全球央行年會將於25日到27日,在美國懷俄明州登場,聯準會主席鮑爾,會不會重申鷹派立場抗通膨,讓市場瀰漫焦慮氛圍,投資人也從原本害怕通膨飆升,轉為擔心經濟放緩,尤其這項疑慮持續體現在汽油價格、新屋銷售、和最新出爐的8月PMI指數上,拖累週二美股全面收黑,道瓊和標普500,則是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走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商業活動再放緩,最新公布的8月標普全球綜合PMI滑落到45,是十八個月來新低,一般認為低於50等於步入萎縮。

 

Infrastructure Capital資本管理執行長 哈特菲爾德(Jay Hatfield):「美國經濟有彈性,但趨緩,假如聯準會過度積極調升基準利率,將在2023年出現一些衰退風險。」

被視為景氣指標的新屋銷售,也受到聯準會積極升息重創,七月暴跌12.6%,是連續第二個月下滑,還創下六年半新低;美國汽油價格更已經連續70天走低,創下2004年以來第二長的連續跌勢,主要也是因為對衰退的疑慮。種種疲軟數據,加上全球央行年會召開在即,拖累週二美股三大指數全面下挫。

Infrastructure Capital資本管理執行長 哈特菲爾德:「我們現在就真的在等待,因此市場相對穩定,等待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五在傑克森洞發表最新談話。」
 

屆時鮑爾將釋出升息兩碼的訊號,還是連續第三度升三碼?市場看法也陷入分歧。

Infrastructure Capital資本管理執行長 哈特菲爾德:「我們相信聯準會將升兩碼,但他們又傾向忽略貨幣供給,並把重心放在就業市場,因此也有絕對風險會升息三碼。」

美國正在或即將步入衰退?除了參考專家的意見,或許還能聽聽這群為全美的消費力貢獻1.6兆美元、卻不斷被忽視的中產階級非裔美國人。

CNN記者:「過去兩年處境有多困難?」
管理諮詢Squared LLC負責人 雀蕾兒(D.Cherelle):「哇,過去兩年真的很困難。」

他們向政府喊話,把創造就業放在第一優先,因為疫情加上通膨,不斷拉大美國種族貧富差距。

獎學金諮詢She Edits LLC執行長 曼布列絲(Brianna Membres):「身為一名中產階級非裔女性,我並未見到非裔經濟群體有被推動。」
中產階級非裔美國人 莫妮克(Elisha Monique):「我認為我們有傳遞這訊息,但似乎沒有以我們希望的方式被採納。」
 

數字會說話,根據一份最新民調,因為通膨而陷入經濟困境的族群當中,非裔成人占55%最多,拉美裔有48%,白人38%最少。

私營房地產投資開發公司執行長 皮布爾斯(Don Peebles):「非裔和白人在2018年的貧富差距,比1968年還大,但我們所做的一切,應該是在經濟上促進機會。」

亞非裔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不久前才宣布要成立新的經濟機會聯盟,鼓勵主要的少數族群勇於投資、創造機會。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所有公家私人領域都該團結起來,接受這些挑戰。」

這場盛會吸引全美數以萬計的非裔美國人,齊聚亞特蘭大,期盼能吸取一些金融知識,自己創業。
 

金融諮詢服務"Earn Your Leisure"人員:「非裔族群似乎對監獄有個先天通道,對財富卻沒有先天通道。」

民間也自發性組織團體,專門幫非裔美國人培育財經知識,踏出投資第一步,兩名影視非裔紅星更伸出援手,加大宣傳力道。

金融諮詢服務"Earn Your Leisure"人員:「只要我們有個人資產、做國際化的事業,接下來我們就不需要讓政客做什麼,而是用金錢強迫他們去做什麼。」

由通膨衍生出的不均狀況,除了顯現在貧富差距,還有美國各州的旅遊收入。

TourScale行動腳踏車執行長 卡普羅(Kai Kaapro):「這是我們其中一個新的行動腳踏車。」

這是北卡羅萊納州,一間創立第11個年頭的行動腳踏車業者,目前在北卡共五座城市營業。

TourScale行動腳踏車執行長 卡普羅:「2020年4月我們的生意全面停擺,更因此裁掉40名員工。」

一年之後,竟出現截然不同的風景。

TourScale行動腳踏車執行長 卡普羅:「我認為2021年就像在開香檳,潛在需求處處都是,並從春季開始大爆發。」

不只反彈,還超越疫情前水準,他們發現顧客當中,又以同鄉的北卡州民占最大宗。

北卡旅遊單位負責人 塔特爾(Wit Tuttell):「以往同一州的訪客占40%,疫情期間卻增加到60%至70%。」

當地旅遊局官方仍鎖定待更久、消費力更猛的外國遊客,葡萄酒零售商蓄勢待發,三月就開張了全新店面,還打造兩間私人品酒室供活動租借。

The Raleigh酒販賣業者 霍夫曼(Seth Hoffman):「通常夏季在葡萄酒產業是微淡季,因為民眾大都出城,但我們這個新地點讓人比較願意現場品飲,大家一起同樂。」

從擔心通膨飆升,轉為害怕經濟放緩,全美各行各業在危機中找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經濟放緩#衰退#通膨#非裔#少數族群#旅遊#PMI#汽油#新屋銷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36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