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熊本 結果共581筆

  • 年薪500萬?台積熊本廠生活曝 他看日本人「準時喊下班」傻眼

    「護國神山」台積電熊本第一廠於2月24日舉行開幕典禮,第二廠預計於今(2024)年開始動工。許多台積電的台灣員工已經攜家帶眷前往日本生活。日媒近日採訪台積電熊本廠員工的家屬,分享在當地的生活。有熊本廠台灣員工則透露,日本員工準時喊下班,導致台灣員工必須幫忙收尾。
    2024/04/22 16:57
  • 日本晶片國家隊落腳北海道 Rapidus廠房趕工中

    最近日本的半導體新聞相當受到關注,媒體形容這是百年一見,因為台積電在熊本設廠、日本自己在北海道打造晶片廠,就出現了"東千歲.西熊本"的形容詞,描述目前日本半導體建設的盛況。TVBS新聞合作夥伴HBC北海道放送的報導。
    2024/04/18 14:51
  • 元旦能登強震三個月 土壤液化不易重建

    日本石川縣元旦強震至今超過1百天,但是能登半島、富山縣、新潟縣三大災區,重建復興進度幾乎零進度;除了地震造成嚴重損害,土壤液化更是讓修復難度大增。而8年前,連續遭遇多次強震的熊本,同樣發生大範圍土壤液化;熊本市斥資125億日圓整地,將鐵板打入地底,隔絕地下水再引發液化。能登災區則有意參考熊本方法,修整城市土壤。
    2024/04/17 19:51
  • 台積電帶動熊本賺飽飽! 睽違32年春鬥薪資成長超過4%

    「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縣後,為當地帶來「台積電震撼」,各行各業經歷沸騰般的盛況。日媒《熊本放送》報導指出,台積電設廠熊本帶動熊本縣薪資上漲,今年「春鬥」薪資談判的平均薪資增長額來到1萬2660日圓(約新台幣2676元)左右,平均薪資成長率達到4.47%,是睽違32年再次跨越薪資成長率4%的大關。
    2024/04/09 12:08
  • 願提供援助!日相視察台積電熊本廠 關心花蓮震災

    台積電熊本廠開廠超過一個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終於親自前往熊本視察。岸田文雄和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閉門會談,不只感謝台積電設廠,可以幫助日本電動車產業升級;也特別提到花蓮強震,並再次承諾日本政府會提供臺灣必要的援助。
    2024/04/07 14:45
  • 吉祥物之光!熊本熊商品總銷售額破兆 被讚世界第一公務員

    日本九州熊本縣的吉祥物「熊本熊(くまモン,kumamon」去年(2023年)的相關商品銷售額達到1664億日圓(約新台幣352億元),創下史上新高額,熊本熊商品的總銷售額一舉來到1兆4596億日圓(約新台幣3093億元),熊本雄的知名度揚名國際,可謂日本吉祥物之光,今年即將卸任的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更盛讚熊本熊是「世界第一公務員」。
    2024/04/07 11:31
  • 岸田文雄視察台積電熊本廠 與魏哲家交換意見、慰問花蓮地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6)日造訪熊本縣,前往台積電在當地興建的工廠視察。日媒指出,日本政府將半導體定位為經濟安全保障上的重要物資,岸田親自前往當地視察,目的是在強調對日本國內供應鏈的支援。
    2024/04/06 14:16
  • 日本足球賽遭雷擊18人緊急送醫 2高中生失去呼吸心跳

    日本宮崎縣發生嚴重雷擊意外。警消人員表示,今(3)日下午在宮崎產業經營大學腹地內舉行的足球比賽遭遇雷擊,導致18人送醫,其中2名來自熊本縣的高中生當場失去呼吸心跳。
    2024/04/03 16:13
  • 3千條鯉魚旗飛天!「兒童節限定」美景 還能吃溫泉布丁

    4/4是台灣的兒童節,不過日本的兒童節(こどもの日)卻是5/5,又稱男孩的節日,父母們為了希望兒子鯉躍龍門,都會在這天掛上鯉魚旗,而在日本熊本山中的「杖立溫泉」,每年4~5月都有在山谷掛滿鯉魚旗的習俗,蔚為壯觀,現在去正好能欣賞到美景,還能來趟泡美容湯的祕湯小旅行!
    2024/04/02 14:56
  • 讀賣:台積電將與九州大學簽備忘錄 在日培養半導體人才

    「護國神山」台積電熊本第一廠於2月24日舉行開幕典禮,第二廠預計於今(2024)年開始動工。日媒指出,不只是在日本設廠,台積電擬於4月與九州大學簽屬備忘錄,培養半導體相關人才與進行研究合作。
    2024/03/31 10:42
  • 【國際+簡單說】高麗菜田變晶片廠! 台積電為何選擇落腳熊本?

    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熊本了!農業城鎮的高麗菜田變身高科技晶片廠,台積電赴日設廠的計畫從2022年開始啟動,今年2月舉辦開幕典禮,預計年底就要量產,這對於辦事一向是慢郎中的日本政府而言,可以說是一個不小的突破,而且之後可能還要再蓋熊本二廠、三廠。
    2024/03/29 17:23
  • 共同社:岸田最快下週前往台積電熊本廠參訪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快下週將前往熊本縣,視察台積電在當地的新工廠,希望展現出日本希望協助強化半導體供應鏈的態度。
    2024/03/28 11:21
  • 確認量產準備狀況!共同社:日相岸田擬4/6參訪台積電熊本廠

    日本共同社報導,首相岸田文雄正協調最快4月6日前往熊本縣參訪台積電新工廠。日本政府從經濟安全保障角度出發,希望強化半導體供應鏈韌性並強調協助態度。
    2024/03/28 08:12
  • 開箱台積電總部!高規維安「CNN也驚呼」 點名這裡難徵才

    CNN團隊日前開箱台積電竹科總部,感慨是花了好長時間才申請通過。台積電訪問中也提到,積極在全球拓點過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徵才是最不易的,更說面對各地通膨帶來的高成本,也是團隊要去一一克服的問題。
    2024/03/23 19:51
  • 被國家拋棄的弱勢 水俁病患討國賠遭駁回

    1950年代,日本熊本縣水俁市爆發「水俁病」,當地「窒素株式會社」排放大量重金屬汞,汙染海洋生物;居民因不知情,食用後多年後,出現手足麻痺、言語障礙、視聽覺喪失等症狀,嚴重則致死,至今仍無有效的治療法。日本政府雖認定災情,也進行賠償,但汙染區域劃分存有爭議,部份患者染病卻不被承認;他們集體控告,要求國賠,法院最新判決,因超過法律追訴期,駁回要求。
    2024/03/22 19:55
  • 日本熊本鬧區驚傳砍人!3女被刺傷 傷者拿染血菜刀大喊救命

    日本NHK電視台、RKK熊本放送等日媒報導,九州熊本市中央區的市中心街道,於今(22日)當地時間上午9時15分突然發生刺傷攻擊事件,已知有3名20多歲的年輕女性被利器刺傷,已被送往附近醫院進行救治,並無大礙。熊本警方於上午10時左右在附近依殺人未遂嫌疑逮捕一名20多歲男性嫌犯,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詳細狀況。
    2024/03/22 10:28
  • 日本淘「晶」夢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盼創雙贏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2月24日正式開幕,根據估算,台積電設廠經濟效益高達新台幣1兆4400億元,不僅如此還因此帶動了當地的薪資,以及就業機會,為了擴充半導體人才,熊本大學也增設了半導體相關科系,專家分析,台積電進駐熊本,不僅可以振興日本的半導體產業,也是台積電壓制競爭對手的一個很重要的利基點。
    2024/03/11 22:26
  • 日航空公司搞烏龍 接駁車遲到34人沒登機險親眼看飛機跑掉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今(11日)上午發生一起烏龍事件,日本電視台報導,總部設於九州的空之子航空(Solaseed Air)一架由羽田機場飛往九州熊本的航班,在登機途中,因為有34名旅客搭乘的接駁公車遲到,結果班機就在旅客未全部登機的情況下直接出發了,直到飛機準備進入跑道時才發現此狀況,趕緊折返載客。
    2024/03/11 13:46
  • 「護國神山」進駐日本農業小鎮 居民掀學中文潮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菊陽町,為當地帶來驚人的經濟效益,日本媒體更以「台積電震撼」一詞來形容台積電帶來的改變。菊陽町原本是較偏遠的農業小鎮,高麗菜田搖身一變成為晶片廠,也有愈來愈多外國人才移入,根據官方數據,截至去年(2023年)12月,移入當地的外國人有34%來自台灣,在菊陽町生活的居民,也有愈來愈多人開始到中文教室上課,希望學會溝通的技能。
    2024/03/08 16:16
  • 日本熊本縣知事選戰開打! 料聚焦台積電相關議題

    日本熊本縣知事選舉今天公告,之前宣布會投入選戰的4名新人,今天上午均已登記參選。日媒預測,選戰的焦點之一包含台積電進駐當地後伴隨而來的人才與基礎建設等議題。
    2024/03/07 13:4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台積電熊本廠

    美中科技戰越打越烈,各界也開始關注晶片廠會在哪落腳,而台積電日本熊本廠日前風光開幕,為台積電海外佈局踏出重要一步。今(6)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林以璿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日本政府這次下重本,補貼台積電第一期4700億日圓,創下日本政府史上補貼單一外資企業的最高金額,但其實就是希望以台積電為核心,養出半導體聚落,至於為什麼日本需要台積電,從數據顯示,日本在30年前佔據全球半導體十大公司的半壁江山,東芝、日立、富士通等公司半導體業者一定都有聽過,不過,現在的半導體排名裡,竟然沒有半家日本企業,取而代之的是美國、韓國和台灣。」
    2024/03/06 15:14
  • 台積電熊本二廠細節曝 腹地為一廠1.5倍、外派5百台籍員工

    台積電熊本第一廠於2月24日舉行開幕典禮,第二廠預計於今(2024)年開始動工。日媒近日公開關於第二廠的細節。據了解,第二廠面積預計是第一廠的1.5倍大,計畫雇用約1700人,其中500人將是從台灣外派的技術人員。
    2024/03/03 17:12
  • 台積電設廠熊本 舉辦台灣文化研討會:聽到「蛤?」別生氣

    台積電熊本第一廠於24日舉行開幕典禮,第二廠預計於今年開始動工。隨著越來越多台灣人湧入熊本小鎮菊陽町,當地超市開始販賣台灣產品,餐廳也迎來台灣客人。事實上, JAL與菊陽町曾在台積電熊本廠開幕前舉辦台灣文化研討會,教導當地業者如何與台灣人溝通交流。
    2024/02/28 16:11
  • 台積效應、熊本還比「這裡」新屋價親民 台灣這縣漲幅35%

    藝人小嫻最近在屏東找房子,她賞屋也拍影片分享,現在新建大樓華廈,當地破紀錄的房價,一坪落在27萬至35萬,甚至獨棟含車庫透天,動輒兩千多萬起跳,小嫻驚訝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建商解釋確實因為近幾年物料人力成本都上漲的原因,不過一樣都非大都市的日本熊本,台積電晶圓廠開幕,周邊一戶式住宅,價位落在一千多萬。
    2024/02/27 19:50
  • 台積電熊本「日本一廠」完工 意外帶動IT業加薪

    新冠疫情引發2020年的「晶片荒」,供應鏈問題預期持續到2024年,凸顯出國家擁有先進晶片技術,至為關鍵。日本半導體產業雪崩式滑落,官方重金邀請台積電進駐,熊本一號廠上週六(2/24)正式開幕,產線啟動後,將是日本最先進晶圓廠。而台積電落腳熊本菊陽町,帶動當地地價、房市,提供數千個就業機會,日本企業也因此提高薪資,免得專業人才流失。
    2024/02/26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