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熊本 結果共581筆

  • 台積電熊本廠明年2月開幕 王美花:密切注意期程

    根據媒體報導,台積電規劃2024年2月日本熊本廠舉行開幕典禮。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積電在日本設廠,是在全球建廠速度最快的;至於熊本廠是否明年2月建成,會再跟台積電了解,密切注意相關期程。
    2023/12/11 13:22
  • 金管會同意台銀設立福岡辦事處 又一家國銀前進九州

    金管會今(8)日正式同意台灣銀行向日本主管機關申請在福岡設立代表人辦事處,為前進福岡做準備,台積電(2330)在熊本新廠的投資計劃正如火如荼地進行,預計明年將投入量產,同時規劃了熊本二廠的建設,此舉預計將帶動至少35家台積電供應鏈公司前往日本九州地區投資。
    2023/12/08 14:12
  • 進口來台!日本食品「驗出輻射」 這款香菇粉出包了

    又有日本進口食品被檢出微量輻射。食藥署今天公布,1批來自熊本的香菇粉驗出含微量輻射銫-137等,未超標但已勸導業者退關;今年迄今5件日本食品檢出微量輻射,但沒有1件來自福島5縣。
    2023/12/05 13:26
  • 台積電熊本廠將完工 日學者介紹台職場觀念籲:留意差異

    日本熊本學園大學一名教授曾經在台灣工作13年,日前在熊本市舉行的講座上介紹台灣的歷史、台灣企業徵才考量,並指出台灣人職場觀念是傾向明確責任劃分,必須留意觀念差異。
    2023/11/29 13:21
  • 演員遭爆耍大牌!「故意遲到」全劇組等她 嚴藝文醉後脫口講出人名

    楊貴媚與鍾欣凌、嚴藝文錄製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第二季,前往日本熊本拍攝,分享當地人文美景。嚴藝文的戲近期進入後製階段,工作還未完成就跟著節目出國,因壓力大,她抵達第一天身體不適,沒胃口又想吐,好轉後狀況又變差,現場虧她可能是懷孕害喜,讓單身的她只能苦笑。 嚴藝文分享某劇組的拍攝內幕,自爆演員耍大牌,她實在忍不住,幾杯黃湯下肚就跟身邊的人大爆料,回想起來超級後悔。
    2023/11/23 08:04
  • 楊貴媚單身20年!咬唇爆「很久沒有了」 走出情傷母中風:我也想幸福

    楊貴媚與閨密鍾欣凌、嚴藝文錄製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第二季,前往日本熊本拍攝,3位「老少女」在菊池市以日文向市長及市民介紹台灣的文化和習俗,活動進行一半,吉祥物「熊本熊」突然現身,讓3人瞬間被萌翻,想在此行脫單的嚴藝文直呼熊本熊就是她的理想型,楊貴媚也說這幾天感受到市民的友善,如果可以想在熊本買房,但比置產更重要的,是希望在此覓得情郎,這也是單身超過20年的她罕見提起感情狀態。
    2023/11/23 08:02
  • 楊貴媚泡湯「駝峰膨起」露蜜桃臀! 閨密爆她大尺度私密片:發出聲音

    楊貴媚率領閨密鍾欣凌、嚴藝文共同主持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第二季選在日本熊本拍攝,體驗當地風土民情,3位「老少女」和神秘嘉賓到150年歷史的湯屋泡湯,因尺度關係都圍著毛巾入鏡,鍾欣凌狂讚楊貴媚的「屁股蛋」,她雙手比劃大爆料:「屁股蛋蠻漂亮,只有我跟嚴藝文看得到,哇!水蜜桃,是蜜桃臀!」嚴藝文腦中冒出畫面,越聽越害羞直喊:「不要聽、不要聽!」
    2023/11/22 13:29
  • 鍾欣凌錯過了!女兒想媽媽「緊擁照片入睡」 床頭出現詭異現象

    楊貴媚率領閨密鍾欣凌、嚴藝文共同主持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節目展開第二季,3位「老少女」前往日本熊本錄製,體驗傳統技藝,並將當地人文及風情分享觀眾。外景錄製多天,鍾欣凌和2個寶貝女兒分隔多天,為避免家人誤會她出國都在玩,會刻意在跟女兒視訊時「裝累」,透露女兒晚上會抱著她的照片哭著入睡,讓她好捨不得。
    2023/11/22 08:11
  • 楊貴媚爆粗口不忍了! 1舉動怒槓高官「直接閃人」嗆:就是不爽你

    楊貴媚率領閨密鍾欣凌、嚴藝文共同主持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第二季前往日本熊本拍攝,到山鹿市體驗彩繪燈籠,愛買的楊貴媚趁拍攝空檔逛商店街,每次都是大包小包走出店家,有瓶清酒讓楊貴媚嚐了讚不絕口,但她的酒量其實不好,一杯就醉,最近才開始接觸、練習。楊貴媚透露,過去曾被長官逼酒,她的「小辣椒」個性立即爆發,當場拒喝離席,「我以前脾氣很硬的,你叫我喝,我不喝,我就是不會喝,要我喝是要我死?現在年紀大了,我不會這樣了。」
    2023/11/22 08:09
  • 楊貴媚砸2400萬拍攝!3閨密赴日遇「最大困難」 成本多一倍也甘願

    楊貴媚、鍾欣凌和嚴藝文錄製《老少女奇遇記》第二季,前往日本熊本拍攝,除體驗當地風土民情,也推廣在地美景和美食,3位閨密私下面貌真誠可愛,圈粉無數。主持人兼總製作人的楊貴媚認為,不論在國內或國外,接觸的職人都很有溫度,兩者氛圍不同,帶給觀眾不同感受,坦言第二季砸下的經費超過2400萬元,感謝團隊的整備及廠商好友的協助,讓3位「老少女」順利出國拍攝。
    2023/11/21 11:42
  • 鍾欣凌外景意外墜海!嗆聲完重心不穩「急速翻船」 驚險畫面曝光

    楊貴媚率領閨密鍾欣凌、嚴藝文共同主持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首季風光入為第58屆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獎及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第二季正式開拍,3位「老少女」前往日本熊本,將在地人文、美景與美食分享觀眾,並體驗當地風土民情。近日在錄製划舟競賽橋段時,鍾欣凌因重心不穩落海,現場工作人員緊張大叫,怕水的嚴藝文見狀嚇得不敢玩,怒比中指拒絕。
    2023/11/21 09:08
  • 台積電赴日再設熊本2廠!日本追加補助9千億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明年就要量產,日本政府宣布,將再補助台積電擴建熊本二廠,提供最高9千億日元。不過日本議員也說,台積電設廠後搶人才,當地缺工問題更嚴重。日本最大汽車零組件廠表示,除了投資台積電,也將更進一步合作。
    2023/11/09 20:22
  • 日本追加補助台積電9千億 建熊本二廠產7奈米以下晶片

    半導體對於經濟安全重要性與日俱增,日本政府協助相關企業在當地打造生產據點,其中包括正在評估興建熊本2廠的台積電,日本半導體戰略推進議員聯盟會長甘利明今(9)日表示,明(10)日內閣會發布補助半導體的修正預算,將提供台積電9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890億元),進行第2階段7奈米以下晶片廠擴建。
    2023/11/09 15:23
  • 沙丁魚大量死亡! 日漁港「被腐爛死魚覆蓋」飄濃烈惡臭

    日本熊本縣天草市的漁港近日因不明原因出現大量死亡的沙丁魚,遠處看去是一片白色的漂浮物,但靠近一看可見整個漁港周邊的海域都被腐爛的死魚覆蓋,散發出濃烈的惡臭,連當地居民都表示從小到大未曾見過這種景象,氣味非常難聞,當局已經展開清理作業,並將調查為何會忽然出現如此多死沙丁魚。
    2023/10/18 18:54
  • 日本魅力榜北海道奪冠 這縣幸福度飆升「與台灣有關」

    日本品牌總合研究所,自2006年來,每年都會針對日本47都道府縣的認知度、魅力度與形象等89個項目進行調查。2023年度「日本都道府縣魅力度排行榜」結果近日出爐,由「北海道」擠下「京都府」與「東京都」奪下第一名。另一方面,日前公布的日本都道府縣幸福度排行榜,熊本縣的排名突然飆升至第3名,日媒認為台積電設廠也是原因之一。
    2023/10/16 10:54
  • 台積電熊本二廠交涉中!日本考慮重金補貼 最高近2千億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縣建設工廠,爭取2024年開始出貨;日媒報導,有台積電高層透露,目前台積電正在與日本政府進行談判,針對在熊本建設第二工廠的計畫進行交涉,有消息人士指出,日本經濟產業省正在考慮提供最高9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938億元)的補貼。
    2023/10/13 15:36
  • 台積電日本廠進度超車 英媒分析:赴美遇文化衝擊2難題

    日本媒體日前報導,台積電熊本廠已開始裝機,設廠進度明顯超越其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新廠。英媒「金融時報」今天刊登專文,分析台積電在美國面臨的施工和勞動力等諸多障礙。
    2023/10/06 09:50
  • 日本經產大臣曬與台積電董事長合照 曝熊本廠進展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日前跟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面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積電在熊本縣設廠是復興日本半導體產業的重要國家計畫。貼文還附上兩人面帶微笑握手的照片。
    2023/10/03 18:00
  • 房價漲、搶人才、塞車 台積電設廠計畫震撼熊本農業小鎮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設廠,也為當地帶來就業機會,然而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熊本小鎮菊陽町的居民以「台積電震撼(the TSMC shock)」一詞來形容當地因興建晶圓廠帶來的交通堵塞、房價飛漲和人才爭奪戰的問題,當地官員、居民對熊本未來將遭遇的困難表示擔憂,但也認為這是推動轉型、改變的好機會。
    2023/09/27 11:12
  • 日本小學營養午餐屢出包 學童從白飯撈出蛞蝓、小強屍體

    日本熊本縣本月接連發生2起國小營養午餐的衛生安全事件,引發家長憂慮;先是本月1日有人在營養午餐白飯中發現蟑螂屍體,事隔約2週,又有人在米飯中發現蛞蝓的屍體,而且2起事件都是等到午餐已經送到學童手上才發現,相關話題在網上引發討論,日本網友紛紛擔心起學童們的健康,直呼衛生環境太誇張,「會留下創傷的等級」。
    2023/09/22 16:39
  • 日圓貶不停!兌美元逼150 東京銀座2丁目再奪地王

    美國和日本利差持續擴大,導致日圓匯率疲軟,兌美元來到148日圓價位,今天(21日)台銀日圓現鈔賣出價也出現0.21字頭,讓日本政府官員紛紛出面喊話,表示為穩定匯率,將不排除任何選項。而日圓走貶也推升日本物價,地價也連續兩年上漲,連地方住宅用地都是31年來首次上揚,主要是疫後觀光復甦,外國觀光客回流,漲價效應外溢到都市以外地區;而蓋半導體工廠的北海道和熊本縣,地價漲幅也名列前茅。
    2023/09/21 19:55
  • 「電豹女」前進熊本!派4姝電暈球場 日粉絲告白:超可愛

    來自台灣的電豹女,日前受邀到日本為台啤永豐雲豹職籃隊應援,4名成員在球場上賣力熱舞,下了球場才知道,有不少日本粉絲衝著她們而來,高舉自製扇子、手板,笑說台灣啦啦隊好可愛,而電豹女也說跨海工作,學到寶貴經驗。
    2023/09/19 12:00
  • 水龍頭流「致癌水」?! PFAS入侵日本飲用水

    在日常生活中,您是否使用過雨衣、不沾鍋或食品包裝紙袋呢?這些商品能防水、防油,是因為加入了「含氟表面活性劑」(PFAS),是一種被證實對健康極為有害的永久性化學物質,歐美、日本嚴格控管使用與製造。但它能夠透過雨水在環境中循環存在,日本調查發現,全國有超過190處的水質受到汙染,有些居民甚至飲用50、60年。官方承諾將全面調查源頭,確保飲用水安全。
    2023/09/14 19:58
  • 台積電熊本廠啟用部分辦公室 年底前開始裝機

    台積電熊本廠的廠房建設依照2023年9月完工的計畫漸漸進入尾聲,到年底將開始裝機;而配合部分辦公室8月開始啟用,派駐熊本的台積電員工也紛紛抵達日本。
    2023/09/04 16:56
  • 女家中受傷急打119求救 喝茫友人竟趁亂「偷走救護車」

    日本熊本近日傳出一起離譜的「救護車失竊」事件。一名女子因受傷請友人撥打119報案。救護人員3人抵達現場後,幫忙報案的友人竟趁亂把救護車悄悄開走。救難人員要安排女子送醫時,發現救護車不翼而飛,相當錯愕。
    2023/09/02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