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WOW 結果共91筆

  • 【Wow這一行】5千元創上億工廠! 滷味媽媽躍國際

    滷味是台灣道地美食,再平凡不過的小吃,卻有人動巧思,將好口味行銷海外,讓老外都垂涎,創造年營收上億的成績,近20年前,原本是家庭主婦的陳秀卿,為了貼補家用,籌了5千元創業,每天揹著孩子擺滷味攤,但後來孩子漸漸長大,她想給孩子更好的環境,轉作批發,甚至後來還開了工廠,開創年營業額上億的滷味王國。
    2012/11/25 20:10
  • 【Wow這一行】鬼斧神工!電影「質感師」 打造逼真場景

    有一種職業叫做「電影質感師」,靠著一雙巧手,把崗搭建好,嶄新場景添入時間感,像是電影賽德克巴萊打造霧社村, 細膩的場景,彷彿讓人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當初參與製作的陳新發師傅,原本只是片場油漆工,但他利用時間學習「作舊」,接下賽德克巴萊和星空等國片,搖身一變成為李安和魏德聖的首席質感師;如今的他,還跟著好萊塢師傅,希望從頭學,帶你來看,一個中年男子面對工作瓶頸,如何成功轉型的奮鬥故事。
    2012/10/14 21:19
  • 【Wow這一行】全台唯一!上班喝酒 威士忌調酒師

    提到「調酒師」,一般人可能會想到,夜店、舞曲、霓虹燈、空拋酒瓶特技,但今天要介紹的這位很不一樣,他是台灣唯一一位的威士忌調酒師,張郁嵐,一天工作的開始,就是喝酒,過去曾經有人說澳洲大堡礁守護員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但張郁嵐笑說,調酒師更棒,因為可以邊上班邊喝酒,老闆還會稱讚你,到底他的工作內容有甚麼特殊的地方,一起來看看。
    2012/10/14 20:56
  • 【Wow這一行】 馳騁快感!賽車手競速 男人的夢

    1895年,全世界第一場賽車在法國舉行,如今已經成為全球吸引最多人觀看的一項體育賽事;也有很多人這麼說,賽車是每個男孩最初的夢想,聽著場上轟隆隆的引擎聲,享受風馳電掣的快感,究竟賽車為什麼會讓人著迷,請看今天的WOW!這一行。
    2012/10/14 20:50
  • 【Wow這一行】晝伏夜出!高鐵維修 旅客安全靠他

    有種行業,從來沒辦法享受光鮮亮麗的一面,就算工作再多努力也沒人看得到,但他們還是願意辛苦付出,這群人就是高鐵的幕後維修人員,每天肩負10萬多位旅客的生命安全,高鐵能不能正常通車的壓力,但這份工作也有特殊福利,就是能欣賞一般人看不到的軌道夜景。
    2012/10/14 20:41
  • 【Wow這一行】一身本領!特技武術員 能打能耍寶

    什麼行業可以一家人都投身其中,而且樂此不疲,如果告訴你是特技員,大概不會有人相信,一般人對於特技員的認知,是辛苦又不討好,根本少有人願意做,但在苗栗的盧元章一家人,卻是個個都練就一身好本領,無論武功或雜技,都能隨手拈來,玩個一招半式,甚至鄰里的大朋友小朋友,也都來拜師。
    2012/10/14 20:36
  • 【Wow這一行】日薪百元!山野打工 熱忱戰勝一切

    暑假期間很多年輕人選擇打工的地方是錢多事少離家近,不過在桃園霞雲坪山上,有一群大學生,自願放棄都市的物質享受,來山上帶營隊,進行單索、雙索、垂降等山野活動,為了具備這些技能,這群假期活動服務員,事前還得經過嚴格的訓練,儘管過程很苦,而且一天只有100元的車馬費,但這群大學生,憑著一股服務的熱忱,說只要能夠帶給人快樂,就是最好的打工報酬。
    2012/09/16 21:43
  • 【Wow這一行】劇場設計!燈光音效佈景 幕後大揭密

    宣布罹患癌症的李國修,他所編導的大戲「女兒紅」,今年度演出即將告一段落,這部戲寫的是李國修母親的故事,他向來都是自己擔綱演出,這次卻因病缺席,他的徒子徒孫們沒讓他失望,交出了亮麗的票房成績,而今天的WOW,這一行,要帶你來看,幕後的劇場工作者,是如何用布景、燈光以及音效來賦予故事生命力,他們雖然不是主角,沒有台前的掌聲,但卻是一群默默耕耘、成就舞台劇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
    2012/09/16 21:18
  • 【Wow這一行】承襲一甲子!西門町修鞋 純手工

    鞋子壞了,大多都選擇丟掉,連帶的手工修鞋這個行業,越來越少見,就算有,也慢慢被機器取代,不過在台北峨嵋停車場旁邊,有超過60年的手工修鞋攤,老闆已經從老爸爸交接給第2代兒子,有客人從小姐變成阿嬤,還是堅持要從板橋到西門町修鞋,不只是師傅手藝好,承襲的還有老闆和顧客間,像是老朋友的好感情。
    2012/09/16 20:58
  • 【Wow這一行】扮鬼嚇人薪水10萬 21歲素人變明星

    打工的項目百百種,扮鬼嚇人也能賺錢,而且2個半月就能賺進10萬元,聽起來有趣,實際上工作內容可不輕鬆,得先參加遊樂園徵選,從上百人中脫穎而出,學習怎麼當明星,每天光是上妝,就要花上1、2個小時,頂著30幾度的高溫表演,除了要上不透氣的特殊舞台妝,更難受的是,是穿著全身厚重的戲服跳舞,演出過後,往往是汗流浹背,帶您去看這特殊的打工行業。
    2012/09/16 20:52
  • 【Wow這一行】機長也聽他的!航空地勤 角色吃重

    一提到航空地勤,大多數的人只想到的是劃位櫃台裡,帥氣又美麗的空少和空姐,但其實從飛機降落到起飛前,機坪上的所有工作都算是地勤的工作範圍,包括指引飛機停靠、幫飛機加油、從機艙卸下行李,通通都是地勤包辦,他們靠著2個反光板指引飛機停在適當的位置,不能出一點差錯,否則2架飛機撞在一起,攸關的是好幾百人的安全。
    2012/09/16 20:37
  • 【Wow這一行】年薪50萬!百中選一 當「民宿主人」

    台中有一間民宿,開放自願者來當主人,包吃包住, 還有年薪五十萬,吸引很多人來應徵,從上百人脫穎而出的MAKO,是個七年級女生,放棄原本室內設計師的工作,到山上打工,她說她不是為了賺錢而來,而是要「體驗人生」。
    2012/08/12 22:28
  • 【Wow這一行】女漆彈教官受訓 熱血不怕「討皮痛」

    暑假到了,今天要帶你到漆彈場來體驗一下槍林彈雨的驚險刺激,以往大多數是男性教官,現在也越來越多女生加入,一名7年級的女生阿爽,把興趣當志業,跟男孩子一樣搬重物、操練槍枝,有時候還會被流彈打到,但阿爽卻不以為苦,把吃苦當吃補,工作樂在其中。
    2012/08/12 21:38
  • 【Wow這一行】吳寶春之師 麵包學徒躍飯店總監

    有13年歷史的六福皇宮,重新翻修過後,1樓的烘培空間,交由身穿亮白廚師服,頭戴高帽子的主廚陳清海所負責規劃,從麵包師傅躍升五星飯店的管理者,不到160公分的陳清海,創下國內西點界、麵包界紀錄,帶你進入烘培的世界,看從學徒到主廚的奮鬥之路。
    2012/08/12 21:16
  • 【Wow這一行】獅王爭霸!少年苦練 梅花樁分高下

    你有沒有看過舞獅跳高樁的表演呢?隨著樁上每個衝刺,跳躍或吊掛的動作,你是不是也會在台下跟著驚呼起伏?舞獅跳得樁,一共21柱,最矮150公分,最高250公分,跳過去,等於飛過一個姚明,獅頭獅尾透過表現自己的樁功,配合動作,把獅子的各種造型,抽象地表現出來,講究的可是紮紮實實的下盤功夫,獅頭獅尾間的配合,除了技巧,更要默契一致。
    2012/08/12 20:56
  • 【Wow這一行】歡樂夢幻國度 迪士尼人人皆有戲

    暑假到來,許多人都已經準備好攜家帶眷出國渡假,最受台灣遊客歡迎的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1年可吸引近25萬台人前往,從入園開始,從米奇造型的便當盒、限定販售的Duffy娃娃,都要讓你忍不住掏出錢包的秘密是什麼?是笑容,每個演員臉上真誠的笑容,是東京迪士尼成功的最大秘訣。
    2012/08/12 20:26
  • 【Wow這一行】夏天潛水HOT! 教練專業細心不可少

    夏天到了,好熱好熱,該到哪兒去玩呢?去海邊是大部分的人腦袋中蹦出的第一個念頭,有人選擇在海邊玩沙、泡泡腳,有人則是像他們一樣,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海浪,站在浪頭上享受刺激,不同於衝浪,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加入潛水的行業,沒有陸地上的吵雜繁亂,沒有任何說話的聲音,海水下,只有無數生物構成的美麗世界,很多人說潛水是釋放壓力的好方法,往往下水一趟,就能把一個星期的工作壓力全都甩掉,也因為這樣,潛水教練慢慢變成一種很HOT的行業,專業度和細心是他們的必備條件,教您怎麼在海底求生,怎麼用手勢和同伴溝通,讓學員安全的一窺海底世界的奧妙,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2012/07/15 22:57
  • 【Wow這一行】空中飛人「展翅低飛」 變身美人魚

    只要去過遊樂園玩的人,幾乎都有看過空中飛人的精采表演,27歲的Masha、俄羅斯人,來台已經有8年時間,在劇團的工作,就是扮演空中飛人,而這項表演具有高度危險性,必須在高空中飛翔、來回翻滾,同時還要游入200公分高的水缸裡,變身成水中芭蕾舞者,因此安全維護工作一定要做好,萬一繩索鬆脫摔下來,可是會喪命或是半身不遂,所以在做這驚險的表演特技前,Masha需要做那些準備工作,以及注意事項,今天【WOW!這一行】帶您來認識空中飛人,這項特技工作。
    2012/07/15 21:22
  • 【Wow這一行】洗太魯閣號! 純手工力求一塵不染

    車子髒了怎麼辦,大多數的人都是開進這種隧道式的洗車機,三兩下就能清潔溜溜,髒的車子進去,出來就變得乾乾淨淨,還有更勤快的車主,會自己動手洗車,這樣大小的車,洗起來還算簡單,那大型車輛,像是火車、高鐵又該怎麼洗呢?一位來台旅遊的日本教授,回國後寫信給台鐵局長,稱讚太魯閣號,比日本新幹線還要乾淨,究竟他們是怎麼辦到了?考量動力空氣學,高鐵列車的車頭是尖的,這種機器洗不到的地方,得靠工人用手,一步一步慢慢洗乾淨。
    2012/07/15 21:20
  • 【Wow這一行】迺夜市!看叫賣高手 說學逗唱一把罩

    逛夜市的時候,多少有被叫賣聲吸引的經驗,不自覺的就會湊上前,伸長脖子,就是要看看這老闆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尤其喜歡聽那充滿俚語和順口溜的台詞,【Wow!這一行】就要帶大家到台北的廣州街夜市,介紹這位叫賣哥葉昇峻,只要戴上麥克風,他就像機關槍一樣拚命講,整晚不休息,不靠「樁腳」衝人氣,憑真本事讓客人主動停留,怎麼辦到的?秘訣是把自己當成明星一樣經營,擺攤的騎樓,就是表演舞台,底下客人就是觀眾,甚至走進人群「搏感情」,客人開心,喊價掏錢自然阿莎力。
    2012/07/15 21:18
  • 【Wow這一行】貼近高壓電! 直升機盤旋清洗電塔

    位在深山裡的高壓電塔要怎麼清洗,您知道嗎?由於台灣屬於島嶼型氣候,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東北季風都會夾帶鹽分、灰塵污染物,附著在高壓電塔上的礙子,造成跳電,因此台電每半年都得定期派人清洗,如果電塔是在平地,可靠人工接力清洗,但如果是在山上,就得要出動直升機,而在空中盤旋的直升機,距離電塔只有2.3公尺遠,清洗過程十分驚險,今天【Wow這一行】,帶您去認識這一群用生命維護台灣輸電系統的台電人員。
    2012/06/03 21:27
  • 【Wow這一行】婚禮推手!瑣碎事全包 創意用心釀幸福

    很多人對婚禮有美好的憧憬,而讓新人美夢成真,幕後有很多的推手,無論是拍婚紗照時的攝影,還是打造浪漫造型的新娘秘書,甚至還有一手包辦所有大小事的婚禮規劃師,他們自喻是「婚禮的魔法師」,今天【Wow這一行】,就要帶你來看這些致力於婚禮事業的達人們,如何用自己的創意以及用心,經營這個「幸福製造業」。
    2012/06/03 21:21
  • 【Wow這一行】Hold場面!雜耍小丑串場 表演娛觀眾

    遊樂園表演秀中,每一場幾乎都會有一名串場演員,帶動現場氣氛,而他扮演的角色就是小丑,為了要帶給觀眾歡樂,無論心情好壞,都必須先擺一旁,以工作為首,而小丑這個角色很重要,除了要Hold住整個場面,還要隨機應變,與觀眾玩遊戲,有所互動,今天【Wow這一行】,要帶您認識雜耍小丑這個角色,讓您們看到另一面的他,是不是也很搞怪有趣。
    2012/06/03 21:19
  • 【Wow這一行】個性迥異兄弟 共築遊艇幸福業

    今天的【Wow這一行】要帶你來看在淡水漁人碼頭,有一對兄弟,為了一圓遊艇夢,運用父親轉賣舢舨船換得的一桶金,成功創業的故事。其實台灣素有「造船王國」稱號,常有外國富豪來台訂製私人遊艇,但國內遊艇觀光事業卻一直沒有起色,吳姓兄弟當年打算投資遊艇事業,很多人不看好,後來兄弟倆利用創意把夜店模式帶到船上,引起了一陣風潮,十多年來,兩人合作無間,一個開船,一個做活動企劃,兩兄弟築夢踏實,開創出另一片天。
    2012/06/03 21:08
  • 【Wow這一行】功夫菜!內門總舖師 鍋鏟下道道古早味

    高雄內門不僅是宋江源頭,還被人稱為「食神之鄉」,擁有250多名總舖師的內門鄉,幾乎是每5戶就有一家在做辦桌,這裡1年到頭都可以看到路邊搭起棚子,厝邊頭尾相揪來吃美味佳餚的場景,內門師傅更是「下港有名聲」,今天「WOW!這一行」要帶你尋找一位身懷絕技的總舖師,他能「一手拿鍋鏟,一手舞刀棍」,將內門傳承的2大文化,集結一身,料理濃濃的人情味。
    2012/04/29 2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