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ow這一行】空中飛人「展翅低飛」 變身美人魚


發佈時間:2012/07/15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13:23

只要去過遊樂園玩的人,幾乎都有看過空中飛人的精采表演,27歲的Masha、俄羅斯人,來台已經有8年時間,在劇團的工作,就是扮演空中飛人,而這項表演具有高度危險性,必須在高空中飛翔、來回翻滾,同時還要游入200公分高的水缸裡,變身成水中芭蕾舞者,因此安全維護工作一定要做好,萬一繩索鬆脫摔下來,可是會喪命或是半身不遂,所以在做這驚險的表演特技前,Masha需要做那些準備工作,以及注意事項,今天【WOW!這一行】帶您來認識空中飛人,這項特技工作。

一手輕輕地拉著繩索,身體就像是長了翅膀一般,在高空中自在的飛翔,迅速精準的動作,展現出優雅之美,贏得在場觀眾滿堂喝采,接下來的演出更精湛,空中飛人轉身一變成了水中芭蕾。

隨著音樂優雅擺動,在水中展現出美妙姿態,這名身材玲攏有致、柔軟度超強的舞者叫做Masha、27歲、俄羅斯人,來台灣從事空中特技表演工作8年了,每一天,Masha至少有2場特技表演,所以一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得先到劇團報到,準備梳妝,一天的忙碌工作,就此展開。

舞台秀最重要的就是燈光音效,以及舞者身上裝扮,呈現出的亮麗效果,當然舞者臉上的妝,絕對不能被忽略,因此Masha每天至少要花上一小時化舞台妝。

劇團舞者Masha:「第一次化妝的時候,會感到很疑惑,但如果每天每天,都這樣習慣的話,你會知道怎樣去用手力,臉上線條要怎麼樣把它拉上去,第一次可能要花上一個半小時,但是每天這樣練習,現在只要40分鐘,就可以完成,之後我還要畫我嘴唇,還要在臉上鋪些粉,然後就完成了,但我做這些事情,都是在我練習之後,因為練習暖身,會讓我全身很熱。」

的確,舞台妝真的很難化,因為光是臉頰2邊,就要化得很平均、很對稱,Masha說她常常化到手會不自主地顫抖,結果妝整個都化歪了。

Masha:「有時候不是很好畫,像是這邊多一點,那邊又多一點,但是坐在台下的觀眾看到在舞台上的我們,其實是沒有什麼不同的,看起來都是差不多的。」

一小時後,梳妝完成,準備換裝,做暖身運動。不論是拉筋、劈腿、倒立,還是仰臥起坐,為了就是要提高深層肌肉的溫度,讓身體處於暖和的狀態,到時上場演出,才不會出TROUBLE。Masha:「妳知道,因為我們要往後,讓腳的線條變得比較漂亮,如果沒有暖身夠,肢體會很僵硬,就會很像木頭,如果像木頭的話就不能動,如果妳暖身不夠,要做其他的事情,像是肌肉就很難去運作,所以要好好暖身。」

40分鐘完成暖身運動,現在準備登場囉,雖然每天都會上場演出空中飛人,但Masha還是會有一點點緊張害怕,擔心今天的暖身運動,會不會做不夠,突然來個抽筋,或是演出不夠完美,觀眾不喜歡,這煩惱就一直伴隨著她,直到她正式登上舞台的那一瞬間。

就當Masha在高空中飛翔表演的同時,舞台下方的工作人員,同樣也是忙得不可開交,裝軌道、推水缸,一群人手忙腳亂,好不容易100多公斤重的水缸,終於就定位,Masha和她的搭檔準備搖身變成水中芭蕾,Masha就像美人魚一樣,在水中與她的Partner,共譜優美舞姿,一下游上,一下游下,有時還會站在水缸邊緣,用輕盈的舞步,擺出撩人的芭蕾舞蹈。

Masha:「在水中表演的時候很困難,因為我頭上戴的假髮會非常濕,很難像後面仰。」

整個人浸泡在水中,想要走個幾步路,已經很困難很吃力,現在還要戴上厚重的假髮,在水中表演芭蕾,真的很不容易,Masha唯美舞姿,曼妙身姿,再搭配上藍色特效燈光,帶來全新視覺效果,就像是沉醉在深海中,長達5分鐘的水中芭蕾秀,讓人看得意猶未盡。

舞台緩緩降下,Masha和她的Partner表演,完美畫下句點,表演結束,第一時間Masha並沒有馬上從水缸裡爬出來,反而是繼續跟Partner反覆練習。記者:「妳覺得冷嗎?」Masha:「不會,沒有那麼的冷,還滿暖和的,現在又是夏天。」記者:「今天妳的表演怎麼樣?」Masha:「非常好!」

露出微笑,大聲從口中說出Good這個詞,看得出來Masha對於今天的表現,非常非常滿意,空中飛人表演一結束,Masha只能稍微做個片刻休息,因為她馬上又要再趕下一攤,花車遊行,而這次她扮演的角色,是一名穿著旗袍的東方女子,原本的金色頭髮,搖身變成黑髮,緊身衣也變成了旗袍,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這名身材姣好的女子,其實是名俄羅斯人,隨著音樂左右搖擺,還擺出俏皮可愛舞姿,Masha每天的工作,除了要當空中飛人,平常還要幫忙兼差花車遊行。

30分鐘的花車秀,Masha的臉頰被炙熱的陽光曬得已經變得紅通通,臉上的妝容也都變花了,但笑容卻一點也都沒有減少,Masha還是對著遊客熱情地打招呼,一連串的表演終於結束,Masha卸妝、脫下旗袍,換上居家服,現在她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趕快回宿舍,見到她的寶貝女兒。

Masha:「她很害羞,不想理別人。」

牽著女兒的小手,搭電梯、開門,進入房間,小小10坪的空間,這裡是Masha和先生,以及小女兒的家,每天工作結束,3人就在這享受天倫之樂。Masha:「有時候工作很累,但當你看到她時,所以疲倦壓力都沒有了,覺得開心愉快,尤其跟女兒玩樂聊天。」

為了帶給遊客歡樂,白天Masha賣力工作,晚上陪伴女兒玩樂,她說就算工作再苦再累,只要看到女兒,那天真稚氣、充滿朝氣微笑的臉龐,對著她說加油,為她打氣,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明天她會更努力,帶來更多歡笑歡樂給所有入園的遊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表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483

0.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