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AUKUS 結果共96筆

  • AUKUS啟動談判 傳將日本納入第二支柱

    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傳出將讓日本參與涉及高科技研發的AUKUS第二支柱,但暫時沒有打算擴大聯盟的核心。
    2024/04/15 14:51
  • Blinken, Cameron unite for peace in Taiwan Strait

    In a significant meeting in Washington, U.K. Foreign Secretary David Cameron and U.S. Secretary of State Antony Blinken emphasized their united stance on peace in the Taiwan Strait and addressed concerns over China’s trade practices. The discussion also covered the AUKUS security partnership’s role in the Indo-Pacific and the upcoming talks between Japanese Prime Minister Kishida Fumio and U.S. President Joe Biden, focusing on military and technological cooperation.
    2024/04/10 14:14
  • 印太美軍司令:AUKUS潛艦使用由澳洲決定

    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先前暗示,AUKUS潛艦計畫,有助於嚇阻中國對台灣的任何行動。印太美軍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周二接受雪梨智庫採訪時,證實坎貝爾的說法,他也表示,時機成熟時,將由澳洲決定如何使用AUKUS核動力潛艦。
    2024/04/10 12:16
  • AUKUS啟動商議擴大第二支柱 澳、英、美:優先考慮納日本

    英國國防部今天表示,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今年起將與其他國家商議,以擴大涉及高科技研發的AUKUS「第二支柱」陣容,並「考慮」優先納入日本。
    2024/04/09 08:40
  • 罕見連結台海局勢 美副國務卿:澳英美潛艦「可嚇阻中國攻台」

    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過去便以調解印太地區的議題聞名,更是「澳英美3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的重要推手,他近日在智庫發表談話時明確表示「AUKUS的潛艦計畫將有助於嚇阻中國對台灣的任何潛在行動」。
    2024/04/05 12:15
  • 美英紐罕見聯手控中方網攻 鎖定民主制度與國會

    當前國際社會對北京當局的防備,持續增溫。包括英國、美國與紐西蘭,周一起陸續指控由中國國安部支持的駭客組織,對政府與國會網路系統,甚至基礎建設展開網路攻擊,試圖癱瘓民主制度與國會。英美兩國因此共同針對一間中國公司與2名中國公民展開制裁。英國議員更呼籲當局,應該要把中國明訂為「威脅」,而不是屈服於經貿利益,只用「劃時代挑戰」加以應對。
    2024/03/26 19:50
  • 強化AUKUS 英國與澳洲簽署新國防協議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和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21日在澳洲坎培拉簽署一項新的國防協議,為雙方駐軍和分享軍事情資鋪路。
    2024/03/21 13:37
  • 王毅20日訪澳洲 邀請反AUKUS前總理會面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將於20日訪問澳洲坎培拉,此行除了與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總理艾班尼斯會晤,更特別邀請與前澳洲總理吉亭(Paul Keating)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王毅這趟將跟澳洲外長黃英賢展開澳中之間的外交戰略關係對話,也會跟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會面,討論大陸是否要解除對澳洲葡萄酒的懲罰性關稅,另外引起當地媒體非常關注的就是,大陸外交部特邀澳洲前總理吉亭會面,因為吉亭是非常反對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的人,也曾批評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是有史以來最糟的協議,且澳洲政府將國家利益跟美國掛勾,讓中國大陸政府經常感到不安,所以當地的媒體澳洲人報就形容,王毅此行跟吉亭會面,會對艾班尼斯政府而言是令人不快的干預。」
    2024/03/19 15:19
  • 美日擴大軍艦維修合作 增東海.南海參與

    美國與中國競爭,除了在高科技議題上,美方透過制裁等手段,圍堵中國半導體發展,並試圖設立新法案,讓TikTok與母公司切割。在西太平洋軍事實力層面,美國也積極與盟友日本合作,包括「Quad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的加強,以及「AUKUS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可能增加日方參與,近來更計畫擴大美國軍艦在日本的維修合作,讓美國軍艦能在東海與南海停留更長時間,並增加與日本的聯合軍演機會。
    2024/03/11 19:52
  • 聯手防中!菲.越加強南海合作 紐西蘭籲美抗衡北京影響力

    北京當局在南海的行徑,包括驅趕菲國漁民,還強迫漁民把漁獲丟回海中;或是對菲國補給船發射水砲、雷射光等,再再令周邊國家不安。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週二藉著出訪越南,雙方達成加強南海合作的協議,試圖聯手應對中國。除了南海周邊國家提高警覺,紐西蘭也以不點名方式,對中國在南太平洋政治影響增溫,表達擔憂,呼籲美方加強南太參與。美國則是一方面安排「拜習通話」,加強溝通來管控風險,同時也逐漸形成對北京當局高度戒備的共識。
    2024/01/31 19:58
  • 南海防禦增!菲日加強國防合作 新設防空雷達

    中國大陸在南海的持續擴張,讓周邊國家倍感不安。菲律賓就與日本合作,採購日本雷達系統,第一座防空雷達站周三(12月20日)在呂宋島中部的空軍基地正式交付,未來還將陸續交付三座,其中一座位於靠近台灣的呂宋島北部;菲方還將把雷達資訊與日本和美國等友好國家分享。而同屬印太國家的紐西蘭與澳洲,也加強國防合作,紐西蘭更表達對加入澳英美AUKUS夥伴關係的高度興趣,有意在AI、量子技術、極音速飛彈等軍事技術上加強合作互通,以維護區域安全。
    2023/12/21 19:53
  • 南海競逐!陸民兵船集結 法菲.美英澳加強「印太合作」

    中國在南海的獨斷行為,越來越明目張膽!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現,中國民兵船在南沙群島的牛軛礁(Whitsun Reef)展開大量集結,民兵船數量高達135艘,而且拒絕回應菲律賓的無線電呼喚。為了應對,菲律賓在南海中業島設立新的建監控站,加強掌握中國船隻動向,同時和法國加強合作,簽署國防合作意向書,應對南海。至於AUKUS聯盟的美英澳三國,也計畫利用AI,偵測中國潛艦位置,增進對印太地區安全的掌控。
    2023/12/04 19:54
  • Taro Aso warns of potential Chinese move on Taiwan’s Kinmen

    Former Japanese Prime Minister Taro Aso warned of the possibility of China occupying Kinmen, one of Taiwan’s off-shore islands, instead of launching a full-scale invasion. Aso emphasized the need for Japan and Australia to align with the United States in the face of China’s growing intentions to forcefully take Taiwan. He urged Japan to join the AUKUS, a trilateral security partnership formed by Australia, the U.K., and the U.S., to ensure an open and safe Indo-Pacific region. Aso believed that this strengthened partnership would contribute to stronger security politics in the region. The security cooperation between Japan and Australia aims to deter Chinese hegemonism. Aso expressed confidence that the envisioned Indo-Pacific security partnership would exert pressure on China’s military advancements.
    2023/11/16 20:33
  • 澳洲政府示警中國駭客威脅 AUKUS機密成目標

    澳洲通訊局公布網路威脅報告指出,由中國政府資助的駭客組織,恐入侵各地政府及關鍵基礎設施,並警告「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協議機密,可能會成為駭客目標。
    2023/11/15 14:27
  • 睽違七年!澳洲總理終「登陸」 澳中經貿回暖

    澳洲與中國關係從2017年起,澳方限制華為5G發展後便持續下降,2020年更因澳洲推動疫情起源調查,引發中國單方面築起高關稅貿易壁壘,影響的澳洲商品總值達200億。如今雙方迎來經貿回暖,不但中方恢復大量澳洲商品進口,受到關稅壁壘影響的商品總值降至20億澳幣,上周六抵達上海的艾班尼斯,更成為7年來首「登陸」的澳洲總理。但在經貿回暖的同時,艾班尼斯周一與習近平就地緣政治與人權等重要議題展開討論。外界預期兩國關係將有限度和解。
    2023/11/06 19:54
  • 美軍核潛艦交付延宕 恐排擠AUKUS造艦時程

    美國海軍新攻擊潛艦芮科佛號(USS Hyman G. Rickover)入列,但交艦比原定時間晚9個月,凸顯美國造艦量能恐無法如期撐起AUKUS協議提供澳洲核潛艦的計畫。
    2023/10/26 17:00
  • 紐西蘭欲參與AUKUS防務協定 布林肯:持開放立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紐西蘭,27日與紐西蘭總理希金斯,以及外長馬胡塔會面。
    2023/07/27 14:23
  • 東協系列外長會召開.美中俄將同場 王毅取代秦剛出席

    東協與紐澳印等周邊國家,以及與美中俄等國際強權的一系列外長會談,從11號起一連五天展開。會上重要議題,除了區域內不穩定來源,也就是緬甸衝突局勢外,南海行為準則的推進,也是這屆輪值主席印尼大力推動的事項。此外,趁著美中俄三大核武強權同場,印尼也積極推動東南亞無核化協議的簽署。這個幾乎是近期最重要的國際場域上,代表中國出席的,並不是中國外長秦剛,而是前外長、目前擔任中共最高階外交官員的王毅。
    2023/07/12 19:56
  • 共軍不用登陸就能攻擊! 澳洲縮編陸軍改發展長程飛彈

    澳洲政府近年來動作不斷,除了加入英美AUKUS核潛艦研發計畫,近期曝光的國防戰略政策報告(Defence Strategic Review)中,也透露該國未來發展方向,澳洲預計將擴大國防預算,縮減現有陸軍裝甲部隊規模,改成發展與購買長程飛彈,藉此因應潛在的區域安全,其實就指向北邊的中國大陸。公開的計畫內容中,除了提到增加軍費幅度,大約是國內生產毛額(GDP)2%,也強調軍隊未來必須具備精準打擊遠程目標,外加本土製造彈藥的能力。
    2023/04/24 16:05
  • 美眾院外交領袖:中國大陸將試圖影響台灣大選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表示,中國大陸將試圖影響台灣大選,若失敗恐封鎖及入侵台灣。他直言,台灣還沒準備好,華府應儘速提供台灣武器,聯合AUKUS、Quad成員強化嚇阻力。
    2023/03/24 06:31
  • 承諾「保衛台灣」換美國潛艦?澳防長強烈否認:絕對沒有

    由美國、澳洲及英國組成的安全合作夥伴關係「AUKUS」在上週一(13)正式公布協議,澳方除了將採購3艘美軍維吉尼亞級(Virginia-class)核動力潛艦外,三方也計畫共同打造新型潛艦。雖然此舉制衡中國的意味頗為濃厚,但澳洲國防部長今(19)日公開否認以「保衛台灣」為條件,交換購買美國的核動力潛艦。
    2023/03/19 11:31
  • 美日外交高層通話 關切北韓射彈及台海安全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15日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通話,討論區域情勢。雙方對於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表達嚴重關切,並討論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3/03/17 09:12
  • AUKUS潛艦協議出爐!美英澳聯手擴張印太核威懾能力

    美英澳三國在2021年9月宣告成立「AUKUS」,一年半後,三國元首在加州聖地牙哥,達成總金額高達7.6兆台幣的核動力潛艦協議。美英兩國提供最新技術,為澳洲打造最新型「AUKUS」核動力潛艇艦隊,澳洲還將購買3到5艘美國維吉尼亞級通用動力潛艦,來填補舊的柴油潛艦退役,以及新的核潛艦服役之間的空缺。儘管美方強調,三國潛艦合作是為了加強印太穩定,但劍指北京的意味,也清楚展現。
    2023/03/14 21:05
  • 美英澳核潛艦協議意在嚇阻中國 但恐緩不濟急

    美國、澳洲和英國具里程碑意義的核潛艦協議,凸顯各界對中國軍力不斷成長憂心忡忡,但這些新潛艦要能對抗衡北京有所幫助,恐還需要數年時間。
    2023/03/14 17:48
  • 美英澳公布AUKUS潛艦案細節 形成三角包圍網防中國

    美國與英國、澳洲三國領袖在美國當地13日齊聚加州,宣布潛艦案合作細節,澳洲預計未來幾年將購買三艘美國核動力潛艦強化軍事威嚇力。英國智庫也分析,這三國聯盟將形成三角包圍網,圍堵中國大陸。與此同時美國與菲律賓也展開「堅盾聯合軍演」,菲律賓軍方甚至直言,防禦重心將轉至保衛領土上。
    2023/03/14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