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AUKUS 結果共96筆

  • 潛艦軍售遭擺道 馬克洪批:澳洲總理全然撒謊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表示,澳洲總理莫里森在取消潛艦軍售一事上徹頭徹尾對他撒謊,還說要重建彼此間的信任恐需更多努力。馬克洪這番話加劇這場本就令人擔憂的外交危機。
    2021/11/01 11:12
  • 突破第一島鏈最北端! 中俄艦艇穿越津輕海峽

    中俄在海上舉行聯合軍演,但演習結束後,雙方艦隊並沒有各自打道回府,居然派艦艇同時穿越津輕海峽,從日本海開往太平洋。這是日本首度發現中俄軍艦同時穿越津輕海峽,引起高度關注。另外繼大陸珠海航展後,南韓的首爾航空展也正式登場,武器競賽意味濃厚。
    2021/10/19 22:49
  • 軍艦會師孟加拉灣 AUKUS+1應對中國大陸

    美國、英國、澳洲針對中國大陸,組成AUKUS軍事同盟之後,從上週開始與日本,在印度洋孟加拉灣舉行四國聯合戰術演習。
    2021/10/19 13:00
  • 陸副外長盼經貿合作為中美破冰 批美仍搞冷戰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近日接受官媒訪問時說,中國重視美方近期的積極表態,盼經貿合作成為打破僵局的「破冰船」。但他也批AUKUS增加核擴散、地區安全風險,指美國仍延續冷戰作法。
    2021/10/13 11:43
  • 美軍工程師賣機密 三明治藏情報.落FBI圈套被逮

    美國一名海軍工程師,計畫將國家核動力潛艦技術賣給外國政府,他與妻子參考間諜小說的內容,把存有機密的記憶卡,藏在花生醬三明治和口香糖包裝之中,打算交給某個外國政府;不過他們萬萬沒想到,這個外國政府卻立刻將洩密事件,通報給美國情報單位,FBI展開調查行動,派臥底警探假扮外國政府代表,向洩密工程師以每筆資料10萬美元的代價購買,相當於台幣280萬,FBI最後在交付地點將洩密夫婦逮捕。
    2021/10/12 19:53
  • AUKUS宣布結盟未滿月 美向澳洲軍售價逾10億美元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政府已決定出售12架攻擊直升機和一架電子作戰飛機給澳洲,總價逾10億美元。
    2021/10/09 12:37
  • 外交抗議告一段落 法國大使將返澳洲履職

    法國今天宣布將讓駐澳洲大使返澳,讓兩國的外交風波暫告結束。數週前,澳洲片面撤銷與法國簽訂的650億美元潛艦合約,轉而與美、英共建核動力潛艦,法國憤而召回大使抗議。
    2021/10/07 14:30
  • 化AUKUS危機為轉機 法國稱歐盟將是印太戰略要角

    法國官員今天說,澳英美共組AUKUS安全聯盟掀起外交危機,法國總統馬克洪將告訴歐洲領袖,他們可趁機向美國表明,歐洲聯盟在印度太平洋可以扮演具戰略重要性的角色。
    2021/10/05 13:28
  • 走出陰霾!馬克宏推印太戰略自主權 要歐盟當區域要角

    為了反制中國大陸在印太地區日益增強的軍事威脅,美國、英國及澳洲合組三方安全聯盟「AUKUS」,不過此舉卻引發西方聯盟的緊張關係。據了解,法國總統馬克(Emmanuel Macro)表示「危機就是轉機」,呼籲歐盟團結,同樣也能在印太地區扮演關鍵角色。
    2021/10/05 12:18
  • 遏制非市場貿易 加強供應鏈安全 美歐聯手深化合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率領的拜登政府高層,周三(9月29日)在美國賓州匹茲堡,首度與歐盟代表就雙邊的貿易與高科技合作展開會談。雙方達成共同聲明,將深化合作加強半導體供應鏈,更要遏制政府巨額補貼等不公平的非市場貿易行為。美歐聯手制中的舉措不只如此,包括中資手機品牌小米,日前被立陶宛指控內建審查機制,德國當局周三證實已對小米5G手機展開調查。美國政府也斥資19億美元,協助電訊商拆除華為與中興等中資設備。但此同時,中國大陸科技大廠近年積極透過智財權的主動興訟,與歐美科技廠激烈競爭。在科技產業「領先才能贏」的特性下,東西方的激烈競爭勢難避免。
    2021/09/30 19:55
  • 馬克洪談潛艇風波 稱歐洲應自我提升軍力

    法國總統馬克洪周二首次公開談論 引起外交風波的潛艇事件,警告歐洲國家應該自我提升軍事力量,才能獲得尊重。
    2021/09/29 14:41
  • 澳洲外長:北京日益強勢 與英美結盟可保持主動

    澳洲外交部部長潘恩指出,中國日益強勢已造成現有世界秩序遭受壓力;對此澳洲需要加入AUKUS澳英美三方安全聯盟,以便能更為主動地回應戰略情勢的變化。
    2021/09/28 16:39
  • 南海緊張!陸解放軍實彈演習 美、英、澳7艦集結

    南海局勢,再增添詭譎氣氛!就在美、日、印、澳,首度在白宮舉行四方安全對話後,大陸宣布在南海實彈演習。於此同時,美、英、澳三個共計7艘軍艦,也兵分四路,朝南海移動。外媒猜測,美英澳新戰略聯盟(AUKUS)成立後,有可能在10月,首次在南海進行聯合演習。
    2021/09/26 19:12
  • 兩強競爭加劇 美擴大結盟增力.中申入CPTPP遇冷待

    在美中競爭越演越烈的國際格局下,美國致力於擴大聯盟增加實力!美英澳三國「AUKUS」新戰略聯盟上周剛成立,美國總統拜登就在美國時間周五,將與日本、澳洲、印度元首展開疫情後的首場面對面「四方安全會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長也在接受英國路透社專訪時,表示為了確保美國國家安全,要強化晶片供應鏈的透明可信度,並盡可能讓晶片在美國生產,還表示不排除對華為有進一步動作。在美國藉擴大聯盟以及阻止技術外流,增加競爭籌碼之際,中國大陸申請加入CPTPP的步伐卻遭遇阻礙,更因台灣同步加入,派24架共機強力威嚇,令周邊國家加強警惕。
    2021/09/24 19:55
  • 美英澳共組聯盟 梅克爾顧問重批:對北約堪稱羞辱

    澳洲與英、美共組AUKUS安全聯盟,同時毀棄與法國的潛艦交易,激怒巴黎,造成法美、法澳外交齟齬。德國總理梅克爾的長年顧問說出重話,稱此事對北約夥伴堪稱「侮辱」。
    2021/09/24 16:27
  • 美印太戰略布局 德外長:不容再有犧牲歐洲的情況

    德國外長馬斯表示,美、英、澳洲在印太建立AUKUS戰略夥伴、犧牲法國潛艦訂單的方式讓德國與其他歐洲盟邦警醒,不容再有類似情況,呼籲美歐印太地區的合作需更密切。
    2021/09/24 14:50
  • 打破沈默!法潛艦承包商批澳洲毀約 將「精算」成本求償

    澳洲單方面終止與法國的百億美金潛艦交易不只讓法國政府氣到不行,國防部承包商「法國海軍船舶集團」(Naval Group)22日也打破沈默,怒批澳洲決定與英國和美國的「AUKUS」安全夥伴協議取代與法國的合約純粹是「政治決定」,而不是基於國防因素。將向澳洲政府求償,且預計在這幾週就會把精算後的「帳單」寄過去,要求澳方償還成本。
    2021/09/24 13:14
  • AUKUS防衛聯盟 印媒:美排除日印參與

    印度媒體今天引述美國白宮官員報導,雖然與澳洲同為「四方安全對話」的成員,但日本和印度將不會被納入由美國、英國與澳洲組成的AUKUS防衛聯盟。
    2021/09/23 16:31
  • 潛艦風波後 美國務院:布林肯與法外長擬23日會談

    美國國務院高階官員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明天料將在聯合國大會場邊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舉行雙邊會談。
    2021/09/23 13:43
  • 潛艦風波!拜登、馬克宏熱線30分鐘 成功喚回駐美大使

    澳洲日前單方面終止與法國的常規潛艦訂單,轉而與英國及美國共組「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聯盟」(AUKUS),透過英、美技術打造核動力潛艦。此舉遭法國怒斥是「在背後捅一刀」,火速召回駐澳及駐美大使,使西方同盟陷入嚴重外交危機。為儘速安撫法方怒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在昨(22)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進行長約30分鐘的通話,成功讓馬克宏鬆口派回駐美代表,雙方也有望在10月的羅馬G20大會中進行會唔。
    2021/09/23 10:23
  • 拜登、馬克洪通話盼化解齟齬 兩人10月歐洲會晤

    在美英澳三方安全聯盟成立,澳洲中止與法國建造潛艦合約後,美國總統拜登與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首度通話。兩人同意10月底於歐洲會晤,法國駐美大使也將在下週重返華府。
    2021/09/23 09:41
  • AUKUS外交風波續延燒 強生要馬克洪「饒了我吧」

    英國、美國、澳洲近日宣布成立AUKUS三方安全聯盟,法國因為遭排除並失去大筆潛艦訂單,外交抗議動作頻頻。英國首相強生今天以法語呼籲法國總統馬克洪自制,並重申AUKUS不具排他性。
    2021/09/23 09:37
  • 潛艦爭議後歐美首會遭取消 國務院:時程喬不攏

    聯合國大會正在紐約舉行,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由於時程安排問題,包括法國在內的歐洲國家原本要和美國在大會空檔的多邊會議宣告取消。
    2021/09/22 16:05
  • 緩解外交危機 傳美國務卿將與法外長交換意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預計明天和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針對兩國關係危機交換意見,儘管並未安排一對一會面。
    2021/09/22 11:07
  • 傳因不滿購美戰機 馬克宏取消會見瑞士總統

    法國因為AUKUS,與澳洲之間爆發軍售紛爭,近日與相關國家的關係陷入冰點,法國召回駐美、駐澳大使,甚至傳出馬克宏與瑞士總統的會面也受到影響。
    2021/09/20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