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服飾台中訂婚廖大乙郁菁宋羽葤海龍蛙兵習俗春風
  • 搜尋:

    92共識 結果共110筆

  • 92共識被扯一國兩制! 藍中生代要2.0版

    蔡總統界定北京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讓國民黨謹守的九二共識定義,糊模空間受到衝擊。黨內中生代呼籲黨高層應該用更淺白的兩岸論述,讓民眾了解,推出92共識2.0版,或是乾脆不要再用92共識都可以。政論家也認為國民黨大老反應太慢,也沒有共同討論出新的論述,變成各說各話。
    2019/01/07 20:14
  • 「總統四個必須很正確!」 蔣萬安發言引爭議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肯定蔡總統的四個必須,不認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把92共識定義成一國兩制,引發藍營支持者砲轟,說他是藍營叛徒、台獨!蔣萬安再度現身,他已經不再提「肯定蔡總統」,反而質疑總統忽視92共識,他也多次強調92共識是一中各表。
    2019/01/07 19:45
  • 外媒茶敘 總統:各政黨不要再講92共識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對台談話,多次提及一國兩制,總統蔡英文選擇強烈反擊。不只在臉書上,PO出「藏文版」的「台灣共識」和外媒茶敘,也再喊出,台灣所有政黨,不要再講92共識。
    2019/01/05 23:19
  • 92共識遭限縮 學者:中華民國沒存在空間

    習近平的《告台灣同胞書》,特別提到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中」,還增加「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對此綠營政界跟學者解讀,這是在限縮九二共識的內涵,變成促統的核心,連中華民國都沒有空間。
    2019/01/03 00:13
  • 92共識變促統核心 「中華民國沒存在空間」

    習近平的《告台灣同胞書》,特別提到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中」,還增加「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對此綠營政界跟學者解讀,這是在限縮九二共識的內涵,變成促統的核心,連中華民國都沒有空間,反而是國民黨的態度,顯得相當低調。
    2019/01/02 23:47
  • 柯「兩岸一家親」 韓國瑜:嘴巴滑過去沒效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92共識」被標籤化,應該創造新的名詞,但這番說法,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卻持不同意見。韓國瑜認為標籤化一說,代表柯文哲的兩岸論述,只是嘴巴上滑過去而已,沒打從心裡面認同。但柯文哲今天也再回應,強調92共識每個人講法都不一樣,又要怎麼認同,雙方隔空交火。
    2018/12/23 17:55
  • 讚韓國瑜! 馬:在高雄提92共識有勇氣

    馬前總統今天舉辦新書發表會,外界聯想他還有意圖拼2020!他酸民進黨政府如果真的想要獨立的話,就應該要用核四,能源獨立才能喊台獨。他稱讚高雄準市長韓國瑜,認為他兩岸論述非常有勇氣。
    2018/12/20 12:14
  • 選後首度露面! 馬談勝選:持續傾聽民意

    1124選後國民黨大勝,前總統馬英九選後首度露面,談到選舉結果他認為國民黨不能驕傲自滿,要持續傾聽人民聲音,而蔡總統在30號接見美國智庫時說,這次是地方性選舉,人民沒有在兩岸政策上做選擇,未來一樣是維持現狀,馬英九指出,蔡總統的維持現狀不包含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才是關鍵,但對於吳敦義說不能在陸方面前講一中各表,馬英九並沒有回應。
    2018/12/01 12:27
  • 85度C遭陸批! 總統嘆:可惜咖啡走了味

    總統出訪跟媒體茶敘,被問到85度C遭大陸網友批評的情況,總統感慨地說,她只是喝一杯咖啡,沒想到「咖啡走了味」。85度C認同92共識,總統說雖然遺憾,但她呼籲國人不要內部分歧。她也對大陸喊話,要成為令人尊重的大國。
    2018/08/18 09:42
  • 挺92共識依舊「被消失」 85℃慘遭外賣平台下架

    85℃接待總統蔡英文,卻引發大陸網友全面抵制,雖然門市依舊如常營業,但在「外賣平台」上,已經被下架。台灣部分雖然沒有被波及,但是消費者,對於85℃在大陸發出的聲明稿,肯定92共識,兩岸一家親的字眼,都覺得不太妥。大陸國台辦副主任,甚至態度強硬說,不支持企業,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從事台獨活動。
    2018/08/16 13:46
  • 不認92共識!台灣參與WHA遭打壓 趙少康:甘願承受

    在日內瓦召開的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因受到政治打壓下,讓台灣無法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而衛服部長陳時中近期率領「世衛行動團」前往WHA,並在昨(21日)晚正式向大會遞出抗議信函,而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中國大陸方面打壓台灣參與國際活動,痛批「這種徒增反感的魯莽的行為,對兩岸關係毫無幫助」;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建議民進黨政府如果選擇不承認九二共識,那就應該跟老百姓們講清楚,「既然我們這樣的選擇,我們就自己甘願承受嘛」。
    2018/05/22 21:28
  • 博鰲會蕭萬長 習近平重申92共識、反台獨

    被大陸稱為今年四場「主場外交」重要活動之一的博鰲論壇,今天在海南開幕,就在開幕式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代表台灣與會的前副總統蕭萬長,以及企業家代表,他在會談中重申,兩岸要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立場。
    2018/04/10 13:06
  • 朱立倫登陸得分? 賴揆酸:92共識沒共識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立法院備詢,他對於同樣是未來有可能問鼎大位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格外關注!對於朱立倫登陸說與對岸的九二共識有不同含意,賴清德特別強調,這就證明朱立倫跟對岸沒共識!
    2018/03/27 18:51
  • 談台灣「雪崩斷交」 王毅:92共識才能解套

    面對台灣輿論憂心,在大陸外交圍堵上,是否還會有雪崩式斷交?大陸外交部長回覆,這是國際社會多年的共識,解鈴還需繫鈴人,唯有台灣回到九二共識,兩岸關係才能重新開闢光明。
    2018/03/08 15:27
  • 快訊/回應總統談話 國台辦:承認92共識是關鍵

    針對蔡英文總統,在出席兩岸交流30年的活動時,針對兩岸關係的對談話,大陸國台辦仍以「九二共識」做出回應。國台辦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也是確保兩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呼籲台灣官方回到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兩岸關係才能開闢新前景。
    2017/10/26 17:13
  • 【獨家】柯張閉門會 中方亮92共識、統一底牌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舉行柯張會,2人閉門會面近35分鐘,與會人士透露,張志軍在媒體被請出場短暫寒喧後,即大談兩岸關係因為背離九二共識基礎,不得以中斷,讓兩岸關係非常困難,但從大陸方面來看,仍希望維持兩岸關係繼續發展,張更對柯大談統一論調,強調大陸希望和台灣化解心結,再追求統一。
    2017/07/03 21:12
  • 接受92共識不是問題 賴:問題在一國兩制

    蔡總統上台後兩岸關係急凍,對岸步步進逼,民進黨也面臨壓力,目前人正在美國出訪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再拋出接受九二共識不是問題,問題在一國兩制,而民進黨立委也有人喊出有條件的九二共識。
    2017/06/19 12:21
  • 快訊/吳當選國民黨主席 陸:92共識下加強交流

    兩岸官方交流停滯,不過針對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大陸國台辦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陸方願與國民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和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繼續保持溝通,而對於是否會在兩岸經貿論壇的時間,安排吳習會,國台辦沒有正面回應。
    2017/05/25 12:31
  • 強調92共識 陸總理報告:反任何形式台獨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上午在北京開幕,大陸總理李克強在工作報告中強調要持續推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尤其是為台灣青年在大陸學習、就業跟創業提供便利,但前提還是堅守九二共識跟反對台獨。
    2017/03/05 13:02
  • 再強調92共識、反獨 張志軍:兩岸複雜嚴峻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上午在北京開幕,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稍早在現場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兩岸關係因為台灣方面不承認九二共識而顯得嚴峻。
    2017/03/05 09:29
  • 大馬演說遭打壓! 馬問陸方:釋放啥訊息

    前總統馬英九在馬來西亞發表演說,但頭銜「前總統」卻從大會手冊移除,連演講題目也被修改,馬在會後立即舉行國際記者會表達抗議,他強調是大陸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出手才有如此風波。
    2016/11/18 12:23
  • 陸客團來台砍半! 總統:盼轉型多自由行

    520後陸客團來台數量持續減少,總統一方面說希望未來有多一點的自由行陸客,另一方面政院卻打算編列經費,由觀光局和和民間團體登陸攬客,學者認為新政府沒有對92共識正面表態之前,再多動作對破冰恐怕都沒幫助。
    2016/08/28 17:53
  • 中華隊拿牌「世界第二」? 網媒反串顛覆一中

    里約奧運持續進行,但是網路流傳了一段KUSO影片,網友扮成的主播說,其實中華民國的奪牌數,是世界第二多!因為我們除了中華台北總隊以外,香港蒙古大陸,都是中華民國的分隊,影片的創作者否認是反串,說是想藉此傳達「92共識的真正意義」。
    2016/08/15 17:42
  • 【接受華郵專訪】限期同意92共識 蔡:可能性不大

    蔡英文總統日前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專訪,針對兩岸關係、臺美關係及南海爭議等議題回應媒體提問。其中,對於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設定蔡英文同意92共識的期限,蔡明白表示,「要求臺灣政府違反民意去承受一些對方的條件,其實可能性是不大的,我也相信他們應該會有這樣的認知。」
    2016/07/22 12:10
  • 陸派人施壓蔡英文! 祭2千億「經濟恐嚇彈」

    蔡總統的520談話,巧妙以「尊重92年的政治會談歷史事實」來取代 九二共識,但在事前大陸官方甚至派學者來台密會蔡英文兩岸幕僚、不斷施壓;今年一月到3月,陸客自由行一下少了5萬多人了!陸客限縮、讓台灣觀光業生意影響3成!蔡英文能擋得住這記衝擊2千億的「經濟恐嚇彈」嗎?
    2016/05/10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