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二級毒品電子發票教育部台南志效403花蓮大地震合法化切除2015
  • 搜尋:

    92共識 結果共110筆

  • 會台商重申92共識 張志軍:兩岸和平基石

    520總統就職前兩岸關係備受矚目,今天下午,在北京舉行的「台企聯」換屆大會中,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就重申,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穩定的基石。
    2016/04/25 16:49
  • 8台灣人無罪被遣送陸 綠委:92共識失靈

    肯亞警方破獲電信詐騙案,發現兩岸嫌犯聯手在肯亞設機房,詐騙大陸民眾,23名涉案的台灣人獲判無罪,沒想到其中8個人被強行遣送北京,上午在立法院持續引發立委關切,痛批所謂92共識根本失靈。
    2016/04/12 11:01
  • 盼台新政府勿違「他們憲法」 王毅拋陸底限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喊話,期盼台灣新執政者接受自己現法規定的「大陸台灣同屬一中」,這是對岸高層官員公開談論兩岸關係時首度提到憲法,引起台灣政壇注意,認為這透露大陸默認中華民國這個政治實體,但趕在520蔡英文發表就職演說前,王毅的這段重要談話,不說92共識、只提憲法一中,也被視為對岸對台灣新政府拋出兩岸關係的底限。
    2016/02/27 13:20
  • 快訊/回應蔡兩岸論述 陸重申92共識「核心意涵」

    最新消息,對於蔡英文當選後,以「諒解」來陳述兩岸在1992年達成的溝通結果,並表示她理解和尊重這個歷史事實,大陸國台辦晚間以新聞稿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發展基礎,核心意涵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只有堅持和擁護好共同的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才能行穩致遠。
    2016/01/21 20:02
  • 民主政治「實習課」 港學運人士來台觀選

    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這次大選吸引了港澳學生運動領袖來台觀選,其中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全程參與有感而發,認為唯有透過選舉才能讓理念有影響力,而海峽另外一頭的大陸也緊盯台灣大選結果,國台辦表示雖然換黨執政,但堅持92共識立場不變。
    2016/01/17 19:15
  • 蔡英文當選總統 新華社:過眼雲煙

    藍天變綠地,政壇變天!選前蔡英文面對兩岸關係軟硬兼施,強調維持現狀,選後發言更說沒有挑釁、沒有意外,尋求尊嚴平等,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評論,蔡英文「維持現狀」的立場代表台灣「不敢獨、不能獨、不要獨」已經是共識,更說政黨輪替只是過眼雲煙。
    2016/01/17 14:20
  • 「好心情」赴星馬習會 總統:謹守92共識

    總統馬英九搭乘專機,早上6點從松山機場起飛,飛往新加坡展開全球關注的馬習會,登機之前總統再度重申92共識原則,與「不統不獨不武」立場。至於馬習會要談什麼?馬總統承諾,一定按照設定目標,讓兩岸更和平、更合作。
    2015/11/07 08:26
  • 少2句變少2字! 蔡英文沒唱「吾黨」

    睽違8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首度出席國慶大典,她充分展現自信、態度自然從容,以前唱國歌她不唱三民主義、吾黨所宗,這次她只有少唱「吾黨」2次。她對國旗、國父遺像有鞠躬,鞠完躬之後笑了一下。馬總統宣讀文告時講到兩岸政策、92共識,她兩度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
    2015/10/10 16:51
  • 柯市長首登陸!會上海市長 夜遊黃浦江

    柯文哲首度出訪大陸出席上海雙城論壇,上海市長親自接待,還由市台辦官員陪同夜遊黃浦江,柯文哲強調以往兩岸交流都在於高層,現在透過地方,特別是上海和台北都是兩岸先進城市,可以多多互相學習。
    2015/08/18 07:07
  • ​朱重申92共識 再拋新論述「求同尊異」

    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今天(3日)在上海舉行,台灣關注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在會中致詞,他說,要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紅利讓更多人共享,未來不只是92共識,讓台灣在國際上有更多空間
    2015/05/03 12:53
  • 兩岸政策 前AIT官員:蔡英文選前必須闡明

    前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施藍旗公開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次總統大選的華府行,未清楚說明兩岸政策,讓人感到失望,這一次必須要闡明立場,蔡英文今天被問到這個問題以及92共識,她重申民進黨的政策非常清楚,至於92共識,她回應,「92共識不是我的啊」
    2015/03/21 10:22
  • 被問「性產業好不好?」 柯:齁!你是哪個單位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向來直來直往,不過最近被媒體發現,面對尖銳提問他似乎有新的應對「招數」,像今天被問到「性產業是不好的產業嗎?」柯文哲對記者連講了2次,這個問題「很難」,還對記者說你是哪個單位的,避免正面回答,之前被問到92共識,還對記者說我們是「自己人」,不要問這麼難回答的問題
    2015/03/18 20:00
  • ​陸重申「92共識」辦雙城論壇 柯拋「4個互相」

    台北市政府準備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市長柯文哲表達立場「一定要辦」,還想擴大辦理,非常積極,強調雙方已經透過電子郵件溝通了,但上海市長倒是不疾不徐的重申,雙方得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交流,柯文哲表示尊重,但也回應「4個互相」,雙方隔空試探態度
    2015/03/07 11:35
  • ​大陸對台工作會議閉幕 重申92共識底線

    大陸今年對台工作會議在昨天閉幕,因應台灣九合一選舉後,政治局勢轉變,對台工作二把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會議上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底線!大陸國台辦上午則針對推進ECFA後續議題協商,做出回應
    2015/01/28 14:52
  • 〈快訊〉馬辭主席! 國台辦:92共識為基礎續交流

    馬總統在國民黨大選慘敗後,宣布請辭國民黨主席,消息傳出後震撼兩岸,大陸方面傍晚做出最新回應,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回應強調,近年在國共兩黨努力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主流民意,大陸方面希望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各領域能夠繼續深化交流合作
    2014/12/02 18:32
  • 緩解兩岸波折 蕭APEC沉著回穩92共識

    前副總統蕭萬長國際經貿出身,在台灣政壇中,資歷最深厚也最完整,代表台灣出席APEC的次數,共有6次之多,不過這屆他代表馬總統出席北京APEC,肩上的重擔異常沉重,因為兩岸最近波折不少,蕭萬長如何達成任務,同時修補兩岸關係,穩住局面,一起來看。
    2014/11/15 15:23
  • 綠支持者「拒HTC」 蔡英文是愛用者

    2012總統大選結束,但餘波盪漾!民進黨前任大選發言人梁文傑,不滿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選前挺92共識,選後發文要求拒用HTC,不過HTC手機不受政治語言衝擊,銷售依舊開出紅盤,雖然民進黨定調這是梁文傑個人言論,不希望被貼上「反商」標籤,不過從黨主席蔡英文到一級主管通通都用HTC,如果真要拒用,那豈不尷尬?
    2012/01/19 12:16
  • 「寧讓韓國賺錢」 綠議員揚言抵制HTC

    總統大選期間,部分企業家站出來挺馬,或透過支持92共識,間接表達挺馬立場,這其中包括HTC董事長王雪紅、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選後在臉書PO文揚言抵制HTC,說「寧願讓韓國人賺錢」,自己的手機也換成韓國三星品牌,但也有民眾質疑,如果拒絕這些企業,是不是代表不能搭長榮航空,也不能用鴻海代工的iPhone?
    2012/01/18 12:06
  • 最新!大選結果 陸國台辦贊同92共識

    針對台灣總統大選,大陸國台辦官員今天一整天銷假上班,緊盯選情,直到晚間,由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對在北京守候的媒體作出回應。
    2012/01/14 23:10
  • 〈快訊〉選戰倒數! 張榮發:「92共識」利台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今早表示,認為「92共識」對台灣有利。
    2012/01/03 14:02
  • 決戰中台灣! 蔡蘇超時造勢猛批馬

    晚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先後到南投、台中,連跑兩場造勢晚會,在台中太平體育場吸引了近兩萬名支持群眾,蔡英文在台上,指出馬政府針對92共識前後說法不一,也再度提到宇昌案,是有人刻意抹黑。
    2011/12/29 00:04
  • 政見會「三輪攻防」! 馬蔡宋同棚「觀戰」

    馬蔡宋今晚再進行「政見發表會」,不過名為「政見會」,但也是另一種形式的辯論攻防。由於主辦單位安排,每位候選人發表10分鐘政見,其它兩位必須站在攝影棚內「觀戰」。倒是蔡英文前兩次辯論前夕,都緊急召開記者會「搶媒體版面」,而馬總統這回也「學會」了,趕在政見會前「搶拋議題」,痛批蔡英文拒絕92共識,就是不承認中華民國。
    2011/12/23 18:29
  • 綠拒92共識! 馬批蔡不承認中華民國

    選戰最後關頭,馬總統訴求「穩定的兩岸」牌,搶攻中間選民認同,總統甚至喊出,蔡英文不接受92共識,就是不接受中華民國,而民進黨今天反駁說,馬總統的兩岸關係是「一廂情願」,綠營說,大陸指稱的92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從未包含「中華民國各自表述」。
    2011/12/23 15:03
  • 賈慶林:否定92共識 協商難以為繼

    大選倒數1個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拋出,如果當選,將成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但大陸方面,中央領導人之一、大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海協會成立20週年紀念大會上公開表示,如果否定九二共識,目前密切的兩岸協商就很難繼續,由於這可能是台灣大選前,大陸對台最高層級的一次談話,頗受各界關注。
    2011/12/17 09:27
  • 總統辯論:犀利逼問迴避閃答 提問人不耐

    2012總統大選首次總統辯論,媒體提問10道問題,但非常多題目,參選人不是避重就輕,不然就是完全沒回答,像是馬總統被問到「為何對任內訪問大陸的態度反覆」,馬總統完全沒回答,蔡英文被三度問到否定92共識,如何維持兩岸互動,蔡英文始終沒有正面回答,只強調台灣共識的重要性,另外,對於當選後是否特赦陳水扁,蔡英文只說還沒審理結束,現在不用思考,也被認為迴避問題。
    2011/12/03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