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36度 結果共1,046筆

  • 「極地渦旋」掃到邊!0度線壓境 下週寒流剩6度

    下週寒流來襲,主要原因是受到「極地渦旋」影響,因為北極冷空氣南下,極地渦旋邊緣掃到台灣,下週二、三,高空0度線也會壓境,台北最低可能只有6度。專家也分析,因為這次有兩波水氣移入,濕冷型態讓低溫可能持續36小時。
    2024/01/19 19:21
  • 南北半球都好熱!西班牙南部37度 雪梨36度

    全球氣候失控!西班牙進入秋季,仍出現異常高溫,馬德里氣溫預計達32-34度,南部則飆上37度,比往年同期高出6至10度。美國中部的雙城明尼阿波利斯與聖保羅,也熱到32.7度,才剛進入十月,就打破1997年創下的單月最高溫紀錄,年度馬拉松賽被取消。至於南半球正值春季的澳洲,也遭熱浪襲擊,雪梨高溫35.6度,新南威爾斯實施禁火令。
    2023/10/02 20:00
  • 小犬颱風生成了!「直衝台灣」這3天風雨最猛 最新路徑出爐

    今天(30日)台灣附近為東北風環境,水氣稍增加,尤其迎風面東北部地區雲量較多,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則有零星短暫陣雨,新竹以南地區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建議上述地區的朋友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苗栗地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南部近山區平地亦有35度高溫出現的可能,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夜晚清晨低溫約為25至27度。
    2023/09/30 07:46
  • 又有颱風要生成!下週3天影響最劇 中秋「2地雨襲」轉涼了

    今天(29日)盛行風仍東北風,加上水氣稍增加,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請多加留意,前往上述地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新竹以南則跟昨天(28日)類似,仍為多雲到晴,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為主。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近中午前後雲量較少的地方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夜晚清晨低溫為25至27度。
    2023/09/29 07:47
  • 近十年最圓滿月! 中秋賞月桃園到高雄機率較高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中秋節盛行風仍吹東北風,加上水氣稍增加,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請多加留意,前往上述地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新竹以南仍為多雲到晴,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為主;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近中午前後雲量較少的地方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適逢天文大潮,新北至雲林沿海低窪地區及澎金馬於漲潮期間需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2023/09/29 06:07
  • 今迎風面局部陣雨 明中南部賞月機率增北東部恐雲遮月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環境風場為東北風,迎風面水氣較多,在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的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戶外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在25至28度,高溫則約為31至34度,其中在苗栗頭份一帶有接近36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西半部中午前後紫外線較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適逢天文大潮,新北至雲林及澎金馬沿海低窪地區,於漲潮期間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2023/09/28 06:07
  • 今北部東部短暫陣雨氣溫涼爽 中秋連假天氣出爐!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基隆北海岸、大臺北、東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地區會有不定時短暫陣雨,花東降雨則較零星,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應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早晚低溫約為26至28度,近中午高溫約32至34度,西半部近山區有機會來到35度,其中新竹、苗栗近山區有局部36度左右高溫,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至臺中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3/09/27 06:02
  • 中秋賞月指數!周末東北季風影響 北降溫、水氣增

    周二水氣增加,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因東北風地形繞流及陸風輻合,中南部地區亦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出活動應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達31到35度,其中雲林及台南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較強,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早晚各地低溫約25到28度。
    2023/09/26 08:59
  • 今水氣增加 桃園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水氣增加,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活動應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達31到35度,其中雲林及臺南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較強,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早晚各地低溫約25到27度,另外東北風增強,桃園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3/09/26 06:01
  • 中秋天氣!未來水氣漸增 熱帶系統下周可能接近

    周一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偶有零星雨勢,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1到35度,其中北部、高雄及台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9/25 11:08
  • 今高溫飆36度!明起雨區擴大 中秋連假2地降溫有感

    上週在偏東到東北風之間的環境下,由於北方沒有涼空氣南下到台灣,各地白天的溫度很高,尤其是在大台北西側到苗栗一帶,有背風氣流過山增溫的作用,使得一些地區的高溫達到36度或以上,午後中南部熱力作用加上海風繞流帶來些許水氣,仍然在山區附近有午後對流發展帶來降雨,另外這些繞流在夜晚到清晨也會與陸地的陸風交會發展出局部對流,像是昨天清晨苗栗、今天凌晨的嘉義沿岸都因此有一些降雨的情況。
    2023/09/25 07:48
  • 依舊熱啊!吹東北風沒帶來水氣 高溫悶熱有機會飆36度

    儘管時間已經來到「秋天」,但今天(24日)東北風並沒有帶來冷空氣,或是水氣,全台各地今天依舊是悶悶熱熱的。
    2023/09/24 11:28
  • 8縣市高溫估破36度 專家示警:今年秋天比平均熱

    受到東北風影響,今(24)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大台北地區也可能零星飄雨,不過溫度還是很熱!氣象署發布高溫資訊,今(24)日中午前後新北市地區、桃園市地區、苗栗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竹縣地區、嘉義縣地區、臺南市地區、高雄市地區、臺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
    2023/09/24 10:15
  • 3段變天來了!今8縣市飆36度 中秋恐「颱風突襲」雨炸3地

    今天(24日)天氣與昨天(23日)類似,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偶爾有陣雨,範圍較小,且比較集中在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一帶,清晨北部地區亦短暫陣雨的機會,不過整體來說上半天各地大多晴時多雲、較為悶熱的天氣,下午仍有午後雷陣雨,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降雨機率較高,下午前往需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32至35度,其中北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早晚則較為舒適,低溫25至27度。
    2023/09/24 07:40
  • 秋分!一周降雨3階段熱帶系統恐擾中秋 北東賞月無望

    今天(9/23)仍然受到東北風影響,由於強度不是很強,北台灣高溫僅略微下降,中南部影響不大,沒下雨時,各地高溫32至34度,其中桃竹苗、台南、高雄,發布高溫特報,中午前後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部分,迎風面大台北、北海岸、東半部,整天都有陣雨發生可能,至於,中南部白天大多晴朗、天氣偏熱,午後山區留意,熱力作用對流發展旺盛,容易出現局部雷陣。
    2023/09/23 09:02
  • 補班日高溫飆36度!「熱帶擾動、東北季風」恐亂中秋連假

    時間來到週末,雖然今天(23日)是補班日,但是應該很多朋友還是想要出門走走,或是把握明天(24日)僅有的一天假期外出,目前來看今明兩天週末假期的天氣大致類似,台灣附近持續受到南方低壓外圍以及北方大陸高壓前緣帶來的偏東到東北風環境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北角、宜蘭以及花東沿岸、恆春半島等地預報上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機會,不過不是每個地方都會下雨,明天週日的降雨又比今天週六要來得少,所以還是可以去走走逛逛,西半部地區則還是維持上午晴朗,午後山區有局部熱對流雷雨的夏季型天氣,山區下雨機會較高,平地天氣相對穩定,到山區活動的朋友要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
    2023/09/23 07:51
  • 今雙北宜蘭短暫雨 桃園以南晴到多雲午後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迎風面地區仍然有局部短暫陣雨,桃園以南地區大致為晴到多雲,高溫偏熱,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範圍較小,雨勢也較短暫;氣溫方面要特別留意,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早晚則較為舒適,約24至26度。
    2023/09/23 06:05
  • 最熱夏天過又來秋老虎!美東岸熱到改線上教學

    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公布報告,今年6月到8月,連續三個月,創下當月最高溫紀錄,現在已經邁入九月,美國東岸還是熱到不行,華府飆上36度,追平142年前的紀錄,不少學校剛開學,因為怕學生熱到受不了,不是提早放學,就是改用線上教學。
    2023/09/07 22:19
  • 蘇拉陸警昨深夜解除 海葵逼近北台警戒 鴻雁輕颱已生成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蘇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多加注意,桃園以北、宜蘭及南部地區也不時有陣雨發生,新竹至中部地區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溫度方面,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高溫約30至32度,西半部約33至35度以上,其中桃園到臺中受背風沉降影響,仍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31 06:01
  • 蘇拉轉強颱路徑再南移南台警戒 海葵颱週末影響北台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第9號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首當其衝的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明顯增加,整天有間歇性陣雨出現,尤其山區雨勢持續,而北部及南部地區也有些短暫陣雨,不過大多時候為多雲的天氣,主要留意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多加注意,而中部地區影響最小,為多雲、高溫悶熱的天氣;白天的高溫在東半部地區為30至32度,西半部則因颱風外圍沉降作用,普遍都可以來到34度以上,桃園至高雄局部可能有36、37度以上,其中新竹到彰化高溫範圍較廣泛,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30 06:09
  • 中颱蘇拉來前先熱一波!花蓮破36度 3縣市橙色燈號

    中度颱風蘇拉預計今(29)天下午至傍晚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雷達回波圖上已經可以明顯看到蘇拉的外圍雲系影響東部和南部,其他地區普遍晴朗炎熱。花蓮縣今天最高溫來到36.2度,新北市五股35.6度,台南市也有35.6度,氣象局也對全台8個縣市發布高溫資訊。
    2023/08/29 12:12
  • 蘇拉颱風海警發布 強度持續增強估週三、四影響最劇烈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感受高溫悶熱,白天普遍為33至35度,大臺北地區、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隨著颱風逐漸接近,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的降雨將逐漸增多,且雨勢越晚越明顯,應多加留意,而午後雷陣雨受颱風外圍沉降作用影響,降雨範圍減小,但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雷陣雨的機會,下午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9 06:06
  • 蘇拉變強颱了!北轉直衝台達顛峰 「1區雨量紫爆」有望颱風假

    今(27日)仍為各地晴到多雲、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台北盆地、高雄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東南部地區不定時有零星短暫陣雨,苗栗以南地區跟各地山區主要受午後熱力作用,容易有雷陣雨發展,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尤其在中南部山區雨勢會比其他地方更加明顯,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7 07:48
  • 蘇拉颱風週三最接近 氣象局一張圖曝風雨影響時程

    今(26)天仍為各地晴到多雲、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臺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花蓮縱谷及臺東長濱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且近中午紫外線達到過量等級,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民眾最關心的蘇拉颱風,氣象局上午也發布未來降雨時程,週三至週五最靠近台灣,民眾務必提前做好防颱工作。
    2023/08/26 10:56
  • 蘇拉挑戰強颱!「侵台機率再升」恐登陸 開學日2地灌雨紫爆

    今(26)日仍為各地晴到多雲、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台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花蓮縱谷及台東長濱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且近中午紫外線達到過量等級,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發展的機會,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6 0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