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縣市高溫估破36度 專家示警:今年秋天比平均熱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10:15
今(24)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大台北地區可能會零星飄雨。(圖/TVBS資料畫面)
今(24)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大台北地區可能會零星飄雨。(圖/TVBS資料畫面)

受到東北風影響,今(24)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大台北地區可能會零星飄雨,不過溫度還是很熱!氣象署發布高溫資訊,今(24)日中午前後新北市地區、桃園市地區、苗栗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竹縣地區、嘉義縣地區、臺南市地區、高雄市地區、臺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

高溫資訊。(圖/氣象署)

 

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林老師氣象站表示,至少到週二(26日),沒下雨時都是這種高溫炎熱的天氣,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月長期天氣展望結果顯示,統計至10月6日,預測台灣各地氣溫接近或高於氣候平均值的機率佔90%;若計算至10月中旬止,也在80%以上。

他分析,今年秋天平均氣溫臺灣各地以低於氣候正常值的發生機率最小,大多數的科學家認為,這跟高空噴流條位距偏高緯度地區,北方冷空氣比較不易南侵有關;而本次高溫肇生,則與環境多為東北風到東風,氣流過山下沉增溫,加上雲量偏少有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署#高溫#秋天#天氣#最新天氣#天氣預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5

0.2669

0.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