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拉變強颱了!北轉直衝台達顛峰 「1區雨量紫爆」有望颱風假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07:48
颱風蘇拉預估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蘇拉預估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今(27日)仍為各地晴到多雲、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台北盆地、高雄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東南部地區不定時有零星短暫陣雨,苗栗以南地區跟各地山區主要受午後熱力作用,容易有雷陣雨發展,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尤其在中南部山區雨勢會比其他地方更加明顯,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蘇拉颱風恐直撲台東南部。(圖/TVBS)

 
更多新聞:都市的異想叢林!越南「世界奇怪建築」旅館 高處風景超宜人

第9號颱風「蘇拉」凌晨2時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心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610公里之海面上,明天起將逐漸北轉接近台灣,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多注意安全。預計週二(29日)陸續發布海警、陸警,由於週三(30日)為中小學的開學日,有可能開學就放颱風假。第10號輕度颱風「丹瑞」目前位於台北東方2810公里之海面上,未來往北朝日本東方海面前進,距離遙遠,對台灣天氣及「蘇拉」颱風皆無影響。

定量降水12小時預報圖。(圖/TVBS)

更多新聞:小新粉看過來!全家推獨家爆米花桶 超萌「小白」直接揹走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最新(27日2時)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蘇拉」中心平均風速51米/秒,已達「強烈颱風」標準,未來將逐漸增強至53米/秒;今明持續在呂宋島東北方海面打轉,約花5天完整繞了一圈;週二(29日)轉向西北、向台灣逼近,週四(31日)2時中心已在台灣南端,其「不確定範圍」略縮小為660公里。最新(26日20時)歐洲模式模擬顯示,「蘇拉」打轉後,轉向西北,週四(31日)20時已從東南部登陸並進入台灣海峽;美國模擬亦調整與為歐洲模式類似。

 

由於主、客觀預報資料皆顯示,仍有一定的「不確定性」存在,急著去推估何時發布警報?會在哪裏登陸?並不合理,明(28)日起問題自然會愈來愈明朗;不過「蘇拉」鄰近台灣時,強度正值巔峰,故無論登不登陸?其帶來的威脅差別並不大,絕不容輕忽。至於另一「輕颱丹瑞」快速前進,漸行漸遠,無「雙颱共舞」的機會。而關島附近1、2天內另有第3個熱帶擾動發展,會逐漸對「蘇拉」的動向產生干擾,更添「蘇拉」末期路徑的「詭譎多變」。
 

觀測資料顯示:昨(26)日各地高溫大約在36、37度,北部(新北三峽區)36.8度,中部(雲林斗南鎮)35.5度,南部(高雄旗山區)35.6度,東部(花蓮瑞穗鄉)35.9度。今(27日)晨截至4:53各地區平地最低溫約22至24度,北部(基隆七堵區)23.8度,中部(嘉義民雄鄉)22.3度,南部(高雄杉林區)23.1度,東部(花蓮壽豐鄉)21.7度。


未來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最新(26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27、28日)兩天「蘇拉」外圍沉降、水氣少,天氣晴熱,中午注意防曬;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雷雨」,並有擴展至部分平地的機率,應持續注意。今日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24至36度,中部22至36度,南部23至36度,東部22至36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二(29日)「蘇拉」從呂宋島東北方海面,逐漸接近,東半部水氣漸增,轉有局部陣雨,北部晴轉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近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週三至五(30至1日)各地風雨的情況,與「蘇拉」的路徑密切相關,應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降雨#氣溫#雷陣雨#颱風專區#颱風蘇拉#蘇拉颱風#蘇拉颱風路徑#強颱#颱風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1130

0.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