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齊柏林 結果共270筆

  • 擁有《飛閱高雄》著作人格權? 律師打臉高雄市府

    白冰冰代言高雄觀光的《來去高雄》MV,因為內容大量使用齊柏林的空拍作品,引發侵犯著作權風波,齊柏林的電影公司也發出聲明,表示不希望擷取畫面重製。高雄市政府表示,已針對疏失向齊柏林的公司致歉,但仍強調擁有該影片的著作權和「著作人格權」。對此律師表示,著作人格權永遠歸屬個人,不可轉移,高市府這番話顯示其對此概念並不了解。
    2019/01/12 09:53
  • MV爆抄襲齊柏林遺作!電影公司說話了 白冰冰無奈回應

    資深藝人白冰冰自掏腰包拍攝MV《來去高雄》替高雄拚觀光,影片曝光引發討論。有眼尖網友發現,片中空拍畫面疑似取自已故導演齊柏林的紀錄片「飛閱高雄」;高雄市觀光局則解釋,紀錄片是高雄公用財,版權屬於市府,沒有侵權問題。對此,齊柏林生前創立的「台灣阿布電影公司」稍早也發出聲明回應。
    2019/01/10 23:07
  • 白冰冰自費50萬MV出爐 推高雄景點

    白冰冰打頭陣擔任高雄市一月的觀光大使,她自掏腰包50萬元製作、拍攝的MV「來去高雄」,終於出爐,高雄港、愛河、西子灣,甚至是韓國瑜選戰大勝的「三山」都入列,儘管一度引爆摧毀質感爭議,但不少民眾看了之後,說是把高雄的特色全拍出來了,很讚!不過也有眼尖網友發現,裡頭的空拍畫面,好像取自齊柏林拍的「飛閱高雄」紀錄片。
    2019/01/10 12:58
  • 齊柏林空間落腳淡水 共建計畫盼募集3千人支持

    導演齊柏林2017年意外喪生,他的夥伴們成立「看見.齊柏林基金會」,今天是齊柏林生日,發起「齊柏林空間」共建計畫,作為展示齊柏林紀錄的影像場館,盼募集3000人支持。
    2018/12/27 16:26
  • 培養小小齊柏林計畫  「看見家鄉」6國小加入

    受到齊柏林導演的啟發,國內的愛自造者學習協會,從去年起發起看見家鄉計畫,他們找了花蓮及中部六所國小的小朋友,從教導他們拍攝以及說故事的技巧,再讓小朋友透過鏡頭及空拍機,用自己的方式來說家鄉的故事。
    2018/12/16 09:11
  • 善藏6年…運將被Makiyo打傷 嚴凱泰掏50萬伸援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3日驚傳癌逝,結束僅54歲的精彩人生,消息震驚各界,圈內、圈外好友深感不捨,生前他不只風度翩翩、英俊挺拔,更有數不盡的暖舉和善心,先前導演齊柏林飛機失事罹難,他默默捐了50萬給家屬;另外6年前女星Makiyo把計程車司機打成重傷,他也立刻付50萬給司機,希望能補貼家用開銷,讓司機安心養傷。
    2018/12/05 12:47
  • 好歌喉!嚴凱泰「賣車兼賣衣」 幽默風趣

    嚴凱泰個性真摯,情感奔放,常常在聚會場合開口唱歌,跟大夥同樂,也常常展現幽默風趣的一面;對於員工相當照顧,今年花蓮發生大地震,他得知員工的兒子獲救,還特別請人送上豬腳麵線,真性情的他在好友孫大偉過世時,更落下男兒淚,而且經常默默行善,像是他知道齊柏林墜機身亡時,捐了一筆安家費,還要求不要告訴媒體。
    2018/12/04 18:24
  • 齊柏林墜機暖捐「安家費」 嚴凱泰要求:別告知媒體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昨天(3日)因食道癌猝逝,享年54歲,讓各界震驚不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發文悼念好友,她透露之前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墜機身亡後,嚴凱泰知道她在幫忙善後,便二話不說捐了筆「安家費」,還要求陳文茜「不要告知媒體」,低調行善令人敬佩。
    2018/12/04 10:15
  • 齊柏林墜機原因出爐! 疑飛行員服藥加過勞

    齊柏林導演墜機身亡,到底原因為何,今天「飛安會」提出結案報告,不過因為沒有黑盒子,只能靠機上空拍,來找出事故因素,發現在墜機前31秒,速度跟高度就不對勁,而且也發現,駕駛上機前有服用"抗組織胺",加上山區飛行難度高,時間長,可能有疲勞情況,不過家屬認為,和駕駛合作多次,不認為這是主要原因。
    2018/10/31 18:18
  • 齊柏林墜機原因出爐! 疑飛行員服藥加過勞

    齊柏林導演墜機身亡,到底原因為何?今天「飛安會」提出結案報告,不過因為沒有黑盒子,只能靠機上空拍來找出事故因素,發現在墜機前31秒,速度跟高度就不對勁,而且也發現駕駛上機前有服用「抗組織胺」,加上山區飛行難度高、時間長,可能有疲勞情況。
    2018/10/31 13:46
  • 齊柏林空難調查高難度 137秒影像3天重建軌跡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今天公布「凌天航空B-31118事故調查」報告,「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是這起空難的罹難者。這起空難調查難度高,最後137秒影像,飛安會花3天重建飛行軌跡。
    2018/10/31 13:40
  • 齊柏林空難 事故前31.6秒已無法挽救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今天上午公布「凌天航空B-31118事故調查」報告,《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是這起空難的罹難者。根據調查結果,直升機不正常下降,最後31.6秒已無法挽救。
    2018/10/31 12:17
  • 齊柏林空難 可能因高度過低、駕駛疲勞釀悲劇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今天上午公布「凌天航空B-31118事故調查」報告,「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是這起空難的罹難者,調查報告指出,直升機可能因高度過低、駕駛疲勞而釀悲劇。
    2018/10/31 11:21
  • 齊柏林墜機事故 飛安會:駕駛曾服抗組織胺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事故一年多,事故原因由飛安會調查中,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宏智今天在立法院證實,調查中發現直升機駕駛在飛行前曾服用抗組織胺。
    2018/10/22 14:51
  • 齊柏林過世被邀當競選顧問 兒:在我們傷口大把灑鹽

    拍攝紀錄片《看見台灣》的知名導演齊柏林在去年6月因拍攝續集,不幸在花東一帶發生墜機事故身亡,現在事隔一年多,卻傳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耿葳邀請齊柏林擔任競選總部顧問,讓齊柏林兒子無奈回應「人都過世了要如何幫助輔選比較好呢?」更說此舉是在家人的傷口上灑鹽。
    2018/10/12 09:00
  • 齊柏林基金會成立 延續《看見台灣》精神

    已故空拍導演齊柏林曾說「我跟台灣的土地,談了一場戀愛;希望你我都是台灣土地、一生一世的戀人。」在齊導逝世一週年,台灣阿布董事長、同時也是齊柏林夥伴的萬冠麗籌備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未來將會落腳在淡水,設立齊柏林影像圖書館收藏齊導拍攝的數千小時影片,一旁的淡水藝術工坊則是典藏30萬張照片。
    2018/06/13 23:04
  • 這米誰敢吃? 農田驚見「牛奶河」魚群全翻肚

    過世導演齊柏林拍攝的《看見台灣》,讓民眾驚覺台灣河川汙染的嚴重性,許多溪流已經被染成紅色、橘色、藍色,根本沒人敢靠近。位於台中南區與南屯區內的「十三期重劃區」,被人發現流經農田的灌溉溝渠竟然變成乳白色「牛奶河」,超過百隻魚翻肚死絕,讓人不禁要問,「農民何辜?這些種出來的稻米誰敢吃?」
    2018/05/25 15:20
  • 三峽河染紅!小小齊柏林空拍 揭廢水汙染

    新北市三峽河最近被民眾拍下廢水染紅的景象,而攝影師竟然是位只有11歲的學童,原本只是想從空中拍攝三條河流匯流的畫面,沒想到卻意外捕捉到三峽河污染的畫面讓他相當震撼。
    2018/04/08 13:24
  • 快訊/懷念齊柏林! 「看見台灣」郵票6月發行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去年6月執行空拍任務時,不幸墜機罹難,中華郵政敲定今年6月8日將發行「看見台灣特種郵票」,是首次有紀錄片躍上郵票的首例。
    2018/03/20 09:29
  • 退休師空拍紀錄美景! 拍遍台南300校

    從高空俯瞰學校到底是長什麼樣子?台南市一名退休的老師受到已故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紀錄片啟發,加入空拍行列以,2年半來用空拍機拍遍台南各級學校,從國小到大學超過300所,摔壞了2部空拍機才出師,他說接下來要空拍地方社區。
    2018/03/11 14:56
  • 星星殞落!2017辭世名人回顧

    今天除夕到了一年的尾聲,回顧去年(2017)各界不少知名人士與世長辭,其中包括諸多藝人明星,以下帶大家來回顧。
    2018/02/15 12:00
  • 謝謝齊導 讓世人看見台灣的美與傷痕

    《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2017年6月10為籌備續集到花蓮秀姑巒溪空拍取材時,於長虹橋附近山區墜機殉難,享年52歲,讓各界傷痛不已,他的同事受訪表示,他在最熱愛的工作離開人世,卻也讓世人再次關注台灣這塊土地。
    2018/01/19 20:01
  • 台北文化獎首頒紀念獎 憶齊柏林、吳清友

    第21屆台北文化獎今天在中山堂舉辦頒獎典禮,由於《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誠品書局創辦人吳清友對藝文、社會貢獻良多,主辦單位首次頒發「特別紀念獎」,並由親友代表受獎。
    2017/12/14 21:28
  • 金馬追思逝世影人 張艾嘉哭成淚人兒

    在林依晨頒完最佳剪輯、最佳劇情短片、最佳紀錄片後,台上播放影片追思逝世影人,搭配雋永的電影配樂,勾起無數人的回憶。影片一開始是今年逝世的秀場天王豬哥亮,在《大釣哥》中的片段,是他在電影中為了片中兒子出庭時說的話:「我的故事要講,就要從二十年前講起!」接著字幕「感謝,用一生為我們說故事的電影人。
    2017/11/25 20:54
  • 齊柏林墜機身亡 柯P:將設齊柏林紀念館

    導演齊柏林6月墜機身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備詢表示,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曾拜託他設置「齊柏林紀念館」,將由文化局彙整轄內場館,再提供齊柏林公司挑選。
    2017/11/10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