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黨名 結果共94筆

  • 施明德夢到建議國民黨改名「多2字」 全場:太厲害了

    國民黨在2020總統大選慘敗,黨內改革聲浪不斷,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更提議要「中國國民黨」黨名拿掉「中國」2字,引各界討論。對此,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21日)在臉書透露,自己曾在夢中建議改名為「中華民國國民黨」並說明原因。
    2020/01/21 20:12
  • 選後檢討改革 藍委:黨名應去「中國」兩字

    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慘敗,黨內改革聲浪不斷,青壯派的中常委,包含徐弘庭、蔣萬安、江啟臣,一起串連請辭中常委,並且呼籲現任中常委應該集體請辭,甚至有人提出更改黨名,把中國兩個字去掉。
    2020/01/14 14:14
  • 都有「力量」易混淆! 時力、安定盼選民看清楚

    這一次總共有19個政黨參選,但其中時代力量跟安定力量因為黨名重疊性極高,黨徽也相近,讓候選人在跑行程時常常讓人混淆,因此兩黨都呼籲選民不要弄錯了,尤其兩黨的政治理念南轅北轍,希望大家先看清楚才投票。
    2020/01/08 21:18
  • 民進黨命名者是誰? 謝長廷臉書指韓國瑜說錯了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晚在臉書上表示,他看了前天的總統候選人政見辯論,最驚訝的是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竟然說錯了民主進步黨(民進黨)黨名的命名者。
    2019/12/27 09:18
  • 【觀點】卡住國民黨團結的政黨名單

    國民黨政黨名單出爐,經過幾番波折,底定的名單仍然引起黨內以及社會的譁然,甚至延燒到總統選情,讓國民黨瀕臨四分五裂的總統選舉,更是雪上加霜。韓國瑜副手張善政,先是脫口說出不滿國民黨的政黨名單,可以投給民眾黨,後又加碼說出「無法昧著良心背書」。幾番言論,不但突顯出總統和國會沒有辦法在氣勢上相乘加分,更使得國民黨的總統與國會選舉陷入分裂的窘境。
    2019/11/22 12:11
  • 【觀點】兩黨不分區名單的背後

    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出台,社會一片譁然,諸媒體、評論員紛紛提出批判與建言,咸認為這是一份與民意落差甚大的名單;然而,民進黨名單出爐,深知民進黨內部派系之爭的陳水扁,有最公道的評論:「是一份集選舉提名大成的名單,有派系角力、有政敵言和、有小黨收編、更有接班布局。」但是,除了幾乎已經與蔡政府決裂的陳水扁外,竟未見幾人(尤其是媒體)敢於批判,尤其是民進黨中人,盡皆俯首帖耳,只差沒有歌功頌德、山呼萬歲了。
    2019/11/21 12:18
  • 內政部准了!柯文哲組新政黨 黨名維持「台灣民眾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申請成立政黨「台灣民眾黨」,內政部已完成審核備案,維持「台灣民眾黨」名稱未變,23日起成為正式政黨;新政黨依法須在一年內法人登記,否則內政部可撤銷備案。  
    2019/08/27 15:32
  • 批國民黨反一國兩制 郁慕明:把黨名讓給新黨

    新黨今(2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週稱「講一中同表沒資格做國民黨員」,日前又重申反對一國兩制,新黨主席郁慕明重批國民黨,這種立場等同把自己否定,乾脆將「中國國民黨」的名字讓給新黨。
    2019/08/24 16:50
  • 蘇煥智組黨「台灣維新」 振興經濟建構社福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籌組政黨,政黨名稱為「台灣維新」,將在本月24日舉行成立大會。蘇煥智今天表示,「台灣維新」這個新政黨成立之後,主要將致力振興經濟和建構社福。
    2019/08/19 18:04
  • 「台民黨」是否改名? 柯:不違法沒理由杯葛

    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苗栗參訪幼安教養院,1個月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曾到這裡,話題圍繞在柯文哲是否表態挺郭,他沒正面回應,但被問到蔣渭水後代,對於他組的政黨名稱「台民黨」不滿,柯文哲強調,這黨名只要沒違法,就不應該被阻擋!
    2019/08/03 13:50
  • 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名稱惹議 內政部:審慎認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黨名引發爭議。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表示,近日收到蔣渭水基金會等團體的抗議,由於台灣民眾黨在歷史上有一定的地位和意義,內政部對此案一定會審慎認定。
    2019/08/02 14:00
  • 柯文哲組黨向蔣渭水致敬? 蔣渭水後代:滾遠一點去x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要組「台灣民眾黨」的消息,為政壇投出一顆震撼彈,且預計將在8月6日舉行創黨大會。過去柯文哲一直把蔣渭水視為精神導師,政黨名稱和過去蔣渭水組成的政黨同名之外,還選在蔣渭水生日這天成立政黨,讓外界認為柯文哲是為了向蔣渭水致敬,不過,此舉惹怒多位蔣渭水後代,蔣渭水外曾孫女鍾法蘭就相當不滿,怒批「柯文哲去死!」
    2019/08/01 19:01
  • 台灣民眾黨名易混淆 蔣渭水基金會盼尊重歷史

    台北市長柯文哲追隨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籌組台灣民眾黨,認為有新時代意義。不過,蔣渭水文化基金會今天聲明指出,黨名易造成混淆,盼柯文哲斟酌,以示對歷史與蔣渭水的尊重。
    2019/08/01 14:38
  • 柯P組「台灣民眾黨」 王世堅:消費蔣渭水

    柯文哲宣布組黨,黨名是日據時期蔣渭水創立的台灣民眾黨,巧合的是創立的時間,還是他與蔣渭水的生日8月6日,不過蔣渭水後代得知後,相當不滿,民進黨議員也痛批,這根本是在消費歷史人物。
    2019/08/01 12:56
  • 【觀點】柯文哲連結蔣渭水,在臺灣註定失敗

    選擇「台灣民眾黨」這個黨名,宣稱繼承蔣渭水精神,當然是精密計算下的結果。目的即在於透過醫生、關心政治、貢獻台灣等等辭藻去和先賢建立起聯繫,而期待台灣民眾在講到柯文哲的時候,就聯想到蔣渭水的熱誠與奉獻,然後把兩個人等同起來。這不能不說是一個高招!
    2019/08/01 09:30
  • 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 蔣渭水後人怒批:他哪裡像?

    政壇震撼彈!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將在8月6日要籌組政黨,黨名為「台灣民眾黨」,當天將會舉行創黨大會。過去柯文哲一直把蔣渭水視為精神導師,政黨名稱除了選擇與當時蔣渭水組成的台灣民眾黨同名之外,更在蔣渭水的生日這天成立政黨,頗有致敬之意。不過蔣渭水的後人、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蔣理容卻不以為然,在臉書發文質疑柯「他有哪裡像?」
    2019/08/01 08:14
  • 柯P組黨 港湖女神向他查證得到這句話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將於8月6日組黨,黨名為「台灣民眾黨」。被視為與柯友好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表示,她晚間向柯查證此事,得到柯回應:「我只是要完成蔣渭水90年前未完成的任務:台灣新文化運動!」
    2019/08/01 07:30
  • 沒推蜂蜜檸檬也沒唱歌 吳蕚洋組白色聯盟

    許久沒露面的吳萼洋,有意組政黨,明年立委選舉,會推出至少10席候選人,只是大家很好奇,他要組甚麼黨,原來跟蜂蜜檸檬完全無關,黨名是,就叫白色聯盟,被聯想是吃台北市長柯文哲豆腐,但他否認和柯P有關,還稱自己是庶民,和對方完全不同。
    2019/07/09 21:41
  • 吳蕚洋組「白色聯盟」 不考慮與柯文哲合作

    前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今天說,明天將召開記者會宣布組織政黨,黨名為「白色聯盟」,特色是不參加首長選舉,瞄準立委和縣市議會議員,目前不會考慮與柯文哲合作。
    2019/07/09 12:15
  • 頻頻講錯對手黨名 安倍刻意暗諷最大在野黨主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最近在站台演說時,常「說錯」對手黨名,把「立憲民主黨」主席枝野幸男,說成「民主黨」枝野,還語帶暗諷地自我解釋「因為常換政黨,所以記不太住」。
    2019/07/08 14:49
  • 黃國昌欲另創新黨? 館長證實黨名是這個

    立法委員黃國昌昨(8日)在直播中表示,如果時代力量將來決定要走「小綠」路線,自己會義無反顧的離開。「館長」陳之漢隨後也在直播中證實此事,表示黃國昌有在考慮要離開時代力量,另外創立全新政黨,名稱可能會是「白色力量」、「白色聯盟」。
    2019/06/09 11:35
  • 開除吳子嘉 民進黨:因常提汙衊黨不實言論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天決議開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黨籍。主委陳正德說,黨可接受外界批評,但有黨員以不實言論損害黨名譽,沒有政黨可接受。吳子嘉則會尋求法律途徑。
    2019/02/26 17:14
  • 中選會決議!投票日禁宣傳公投 盧秀燕:太針對

    中選會決議,投票日當天禁任何公投宣傳活動,穿插候選人姓名、政黨名稱、標語等,中選會強調,公職候選人對各項公投議無論持贊成或反對態度,都屬於競選活動一部分,只要宣傳公投提案者,違反選罷法,但這次只有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同時也是反空汙公投案領銜人,也被解讀是「盧秀燕條款」,遭到競選團隊批判。
    2018/10/30 14:01
  • 不滿藤井稱照片經國民黨變造 鍾小平提告加重誹謗

    不滿日籍人士藤井實彥對慰安婦銅像做踹腳動作並拍照,且發表聲明涉嫌誹謗國民黨名譽,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等人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提出加重誹謗告訴。
    2018/09/12 12:01
  • 仿蔣渭水組台灣民眾黨? 柯沒把話說死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直被傳要籌組政黨,為選總統做準備,民進黨議員梁文傑甚至說柯文哲的政黨名字都想好了,就是要沿用蔣渭水的「台灣民眾黨」,不過柯文哲被問到,儘管沒有正面回應,卻也沒把話說死。
    2018/08/18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