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國民黨反一國兩制 郁慕明:把黨名讓給新黨


發佈時間:2019/08/24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4 16: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黨今(2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週稱「講一中同表沒資格做國民黨員」,日前又重申反對一國兩制,新黨主席郁慕明重批國民黨,這種立場等同把自己否定,乾脆將「中國國民黨」的名字讓給新黨。

國民黨副發言人洪于茜表示,尊重郁慕明對兩岸關係的看法,國民黨企盼郁慕明能夠尊重他黨的理念,不要藉由對他黨的指指點點,創造自己的聲量。

 

新黨透過新聞稿指出,郁慕明質疑國民黨已自我矛盾,「還怎麼拿回政權」。郁慕明說,大陸一直講得很清楚,兩岸間的「一國兩制」本就和港澳不同,總統蔡英文刻意將一國兩制等於香港,現在國民黨從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都反一國兩制,「全是跟蔡英文走」。

郁慕明表示,兩岸依憲法就是一國,只是目前由兩岸政權分治,各自行使不同制度,但都表述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現狀就是一國兩制。「如果國民黨反對兩岸是一國,為什麼還叫中國國民黨?難道把自己說成是外國政黨?」

郁慕明批評,吳敦義要講「一中各表」可以,但沒理由不准國民黨黨員談「一中同表」,既然叫作中國國民黨,當然應該與大陸爭對「中國」的表述權,除非國民黨承認,中國就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自己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黨。
 

郁慕明說,吳敦義甚至還用「不要講那些邪惡的話」來恐嚇自己黨員不能談「一中同表」,但很多人覺得黨主席這樣講話其實更邪惡。郁慕明質問,如果國民黨繼續這樣聞「一國」、「一中」色變,何不乾脆將「中國國民黨」的名字讓給新黨,國民黨從此去掉「中國」,這樣豈不皆大歡喜。

洪于茜回應說,國民黨兩岸關係的原則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不接受一國兩制,這個原則從未改變過,也因為國民黨堅持這項兩岸關係原則,過往在國民黨執政期間,才能夠維持兩岸關係和平且穩定的發展。新黨長期以來是藍營的盟友,尊重新黨的主張,也企盼雙方能夠共同為中華民國的前途一起打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黨#郁慕明#吳敦義#中國國民黨#黨主席#一國兩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14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