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駐處總統下令買的? 扁酸:明明沒經手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4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4 13:44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台中演講時,指我國在紐約的駐處,是在她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所推動買下,不過這說法現在卻被前總統陳水扁吐槽,陳水扁說,根據外交部資料,該外館的購置計畫是從2004年7月開始,並於2005年10月正式剪綵啟用,但總統蔡英文,當時還是不分區立委,是直到2016年1月,才轉任政院副院長!

圖/TVBS

 
總統7月過境美國,公開在我國紐約駐處辦酒會,宴請友邦駐聯合國代表,此舉被視為外交突破,因為過去從來沒有元首能把去駐處的行程公開,而且這棟紐約駐處,還是我國自己買的!

總統 蔡英文:「是誰有這樣的氣魄跟遠景,居然在紐約買了這一整棟大樓,變成一個地標?那你要說,誰有那個願景,那就是我啦。」

總統回國後,大力宣傳,但這時間點。

 
圖/TVBS

總統蔡英文(2019.8.17):「我在做行政院副院長的時候,我就告訴我們,要派去我們的聯合國,駐紐約代表處的代表,同時也兼任工作小組的組長,我們在那裡,如果有好的地點,一定要把它買下來。」

只是這說法隨即被質疑,因為根據外交部資料,駐紐約辦事處購置館舍計畫是從2004年7月開始,2005年10月剪綵啟用,但總統卻是2006年1月才接副閣揆,當時的總統陳水扁也在臉書酸說,駐紐約大樓正式揭幕啟用時,蔡英文還是不分區立委,時任外交委員會的前立委,更說,蔡總統是不是記錯了!

前立委 林郁方:「蔡英文總統沒有把事情搞清楚,就把功勞攬在自己身上,因為這整個案子,跟一個人最有關,那個人叫夏立言(時任紐約駐處長),他當時看到政府各機關散落四處。」

圖/TVBS

不過府方強調,2004年總統在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就有協助推動買駐處,當年駐處的處長夏立言也找過總統,盼執政團隊給支持,10多年前的往事,讓不少相關人士,一起憶當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委會#總統#蔡英文#陳水扁#紐約駐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58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