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頻頻講錯對手黨名 安倍刻意暗諷最大在野黨主席


發佈時間:2019/07/08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14: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最近在站台演說時,常「說錯」對手黨名,把「立憲民主黨」主席枝野幸男,說成「民主黨」枝野,還語帶暗諷地自我解釋「因為常換政黨,所以記不太住」。

日本參議院21日將舉行約半數席次改選投開票,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自民黨總裁安倍最近下鄉為黨提名參選人站台時,都會把枝野幸男「講錯」成「民主黨的枝野」,然後再解釋「因為每次政黨都不同,記不太住」,這個橋段已成安倍站台演說時的固定笑哏之一。

 

日本政府4日正式公告本屆參議院大選,各參選人完成登記後選戰起跑,安倍6日下午前往滋賀縣草津市街頭演說時說:「在野黨的枝野,民主黨的,不對,現在叫立憲民主黨,一直轉變政黨要記住很困難」,引發現場支持者大笑。

安倍接著在同天傍晚前往大阪市演說時也說:「之前曾跟民主黨的枝野討論過,啊,不是民主黨」。

安倍昨天到千葉縣跟東京都共6個造勢場子站台時,也同樣「講錯」枝野的政黨名稱,同樣引發現場支持者一片笑聲。
 

枝野1996年加入「舊民主黨」,這個黨後來在1998年解散,枝野加入同年成立的「民主黨」,而民主黨後來順利在2009年眾議院大選中大勝取得政權。

民主黨在2016年跟維新黨合併為民進黨,枝野也成為民進黨一員;不過,民進黨為力拚2017年眾議院大選,有意跟希望之黨合併,但枝野跟主導希望之黨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理念、政策都不合,被小池「排除」在合併之列,枝野於是退出民進黨另外組成「立憲民主黨」,並順利在當年眾議院大選後成為最大在野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安倍晉三#立憲民主黨#民主黨#政黨#枝野幸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01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