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鰻魚 結果共338筆

  • 鰻苗大豐收 單尾價格降至40元以下

    冬天是捕撈鰻苗的季節,往年鰻苗的數量都是越來越少,但今年數量突然一口氣增加,短短2個月,就有超過3噸的捕獲量,學者預估到明年2月底,捕撈期限為止,捕獲量很可能衝到6噸左右,將會比去年多出超過2倍,未來國人可望有物美價廉的鰻魚可吃。
    2016/12/28 20:35
  • 金門海關:未查獲旅客攜帶鰻魚苗出境

    設在金門水頭碼頭的高雄關離島派出課今天表示,每年從11月到隔年3月,是海關鰻魚苗查緝的重點時間;不過,到目前為止,金門地區並未查獲鰻苗走私情事。
    2016/12/16 18:04
  • FOCUS/日大廠食安連環爆 金屬險傷人果凍飲發霉

    日本爆發連環食安危機,大阪知名鰻魚罐頭裡,居然出現烤網上掉落的金屬物,還有大塚製藥的果凍飲料,被發現長了黴菌;光是11月份,日本回收食品就超過七千萬份,全部報銷外,還可能危害消費者。
    2016/12/12 19:07
  • 超大份!火山丼飯vs.大穴子飯 份量滿出碗

    進入冬天,丼飯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各家業者紛紛推出超大型丼飯搶攻市場,像是有火山肉排丼飯,用了8塊牛小排放上飯,看起來都快滿出碗了,另外像是鰻魚丼飯也為了保留口感,把整條星鰻端上桌,不僅好吃氣勢上也很驚人,業者表示,大份量丼飯民眾很買單,推出後業績成長了2到3成。
    2016/12/07 19:20
  • 協助漁民合法捕鰻苗 中市辦說明會

    又到入冬捕撈鰻苗時節,為協助漁民取得作業許可,台中市水利局邀集相關單位舉辦會勘說明會,透過注意事項及法令詳細說明,讓漁民安心捕撈鰻魚苗。
    2016/11/08 09:01
  • FOCUS/歐盟提案全場通過!調查鰻魚國際流通

    限制野生動物國際交易,保護瀕危品種,三年一度的華盛頓公約大會,周末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為期12天的議程,有兩大重點,第一是歐盟提案,要針對目前不透明的國際鰻魚交易,進行全面性的調查,以根本性解決鰻魚瀕臨絕種的問題,另一個則是1989年就禁止的國際象牙交易,可能要進一步限制,國內也不能交易,來徹底杜絕走私,並防止恐怖組織賣象牙換取資金,儘管包過中美在內,國際多數都同意全面禁止象牙交易,唯獨日本持反對意見,主張只要國家機制做好嚴密控管,應該讓合法的象牙交易,繼續存在。
    2016/09/26 20:43
  • 日本酷熱「鰻魚日」 享用蒲燒鰻補充體力

    夏天氣溫飆高,日本人習慣吃鰻魚消暑,30日是日本的鰻魚日,專賣店門口一大早就湧現排隊人潮,雖然鰻魚魚苗漁獲量大幅減少,鰻魚價格跟去年相比上漲約10%,但還是有很多民眾堅持在這一天,遵循享用鰻魚補充體力的傳統習俗。
    2016/07/30 16:28
  • FOCUS/鰻魚價格飆漲 日人新開發「鰻味」鯰魚

    7月30日是日本的「土用丑日」,也就是吃鰻魚的日子,但由於日本鰻魚的捕獲量逐年驟減,已經被國際團體列為是瀕臨滅絕的物種,使得鰻魚價格也相對攀升,有業者嘗試放生養殖鰻魚進行復育,但養殖鰻卻遭到野生鰻的攻擊,為了滿足國人對於鰻魚的熱愛,日本近畿大學一個研究團隊,新開發出一種吃起來有鰻魚味道的「鯰魚」,不但成功去到了鯰魚原有的臭味,又藉由餵食特殊飼料讓肉質多了鰻魚香氣,開賣第一天就吸引試吃人潮!
    2016/07/26 20:55
  • 不包爌肉!刈包改包冰磚 變身創意冰品

    有別於一般刈包給人的印象,就是包入半滷半紅燒的爌肉,或者不敢吃肥肉的人,會用梅花肉代替;台中出現冰淇淋刈包,把刈包油炸後夾入紅豆、抹茶、芝麻三種口味的冰磚,再淋上煉乳,成為口味特殊的創新甜點;另外還出現專包烤肉的刈包,老闆將櫻桃鴨、鰻魚、牛小排等各種肉類,烤過後夾入刈包,開發了16種口味,創新口味民眾接受程度高,一天能賣出上千顆。
    2016/07/17 17:30
  • 「北賣串燒、中部鰻魚飯」 體育系畢業創業多

    在台灣體育系學生畢業後,不到一半從事相關行業,反而有不少人找學長學弟一起創業開餐廳;像台北有幾家知名燒肉店,老闆和店員幾乎都是體育系畢業,甚至當過國手,在台中則有體育系老師開店「賣鰻魚飯」,學生畢業後不想從事相關行業也跑來當學徒,展開創業夢。
    2016/06/28 19:43
  • 放鬆身體兼顧肚皮 SPA館結合開餐廳

    台中不只有新創意料理搶市場,SPA會館也有新趨勢,會館裡直接開設日式鰻魚飯、港式茶餐廳及法式料理餐廳,讓民眾能在享受完SPA按摩服務後,走到隔壁就能享受美食。除此之外,會館裡還有美術展覽空間、手作小市集,業者打造一條龍式的服務概念,留住消費者,讓他們不再只是按完就走。
    2016/06/10 18:58
  • 英國溪流見「殭屍魚」 尖牙吸血寄生億萬年

    你聽過殭屍魚嗎?這是一種已經存在地球上超過一億年的奇特魚類,正式名稱為「七鰓鰻」,又被稱為「水中吸血鬼」,因為牠們專靠吸食別的魚類的血來存活,在極為飢餓的狀態下也會攻擊人類。現在在英國的河流中出現大量的七鰓鰻,這也讓相關單位對遊客發出警告,如果被咬住可是很難將牠們趕走。
    2016/05/25 22:12
  • 關東「可樂餅城」 龍崎可樂餅稱霸日本

    日本關東有一個「可樂餅城」,最著名的美食就是「可樂餅」,當地許多店家都有獨家口味,有的會包鰻魚、扇貝或是蓮藕增加口感,不少外地人都會專程來買可樂餅,這可樂餅城到底在哪呢?帶您一起來看看。
    2016/03/12 19:21
  • 鱷魚?海鰻? 澳洲湖邊「謎樣怪魚」沖上岸

    海底的生態十分豐富,而在電影中常常可以看見各式各樣對海底生物,在深海不見天日的地方又是住著什麼樣的東西,總是讓人類充滿想像。近日一位民眾在澳洲的麥覺理湖(Lake Macquarie)入海口的岸邊發現了一條謎樣的怪物被沖上岸,牠擁有和鱷魚及海豚相似的頭部,身體卻像條鰻魚,照片上傳後引發網友臆測。
    2016/02/17 10:55
  • 嘉勝興號漁船翻覆 2人落海1死1失蹤

    屏東一艘東港籍漁船「嘉勝興」號,下午載滿鰻魚返航時,來到墾丁龍坑外海,疑似不敵強風翻覆,66歲的船長和67歲的船員一起落海,當時也在附近的友船趕緊掉頭協尋,雖然找到船長但送醫後仍回天乏術,目前船員失蹤,數10名救難人員要漏夜搜救。
    2016/02/01 22:57
  • 奇特火焰比薩雙層餅皮 烘烤膨脹成球狀

    火焰球狀比薩你看過嗎 ?台灣人喜愛嚐鮮,台中一間專賣美式海鮮的餐廳,業者研發出火焰比薩,不像一般比薩平面的盤狀造型,火焰比薩像球一樣的外觀,秘訣在於餅皮加入水果酵母,使餅皮彈性增加受熱膨脹成球狀,吸引不少消費者來嚐鮮,另外業者也將鰻魚等海鮮加入比薩,創造出新口味,另外還有一般常見窯烤比薩,高溫400度,5分鐘就能美味上桌,各式各樣的比薩要給消費者全新體驗。
    2015/12/10 13:40
  • 整條鰻魚不浪費! 魚骨磨粉做成鰻魚麵包

    今天是日本的「吃鰻魚日」,在這天日本人都要吃鰻魚應景,而今年除了傳統鰻魚飯外,餐飲業者還推出加入鰻魚骨的鰻味麵包,也有廚師用茄子來代替鰻魚,因為製作過程講究,讓人吃不出到底是茄子還是鰻魚。
    2015/07/24 19:34
  • 多油脂去土味 新種鯰魚吃起來鰻魚口感

    日本人在夏天都會吃鰻魚來消暑,補充體力,但是鰻魚產量越來越少,甚至被列為瀕危物種,為了尋找替代食材,日本近畿大學研究多年,把鯰魚改良成口感跟鰻魚類似的新品種,不但比較多油脂,也去除了鯰魚的土味。
    2015/07/22 20:02
  • FOCUS新聞/夏日補元氣 鰻魚!日本跨世代首選

    日本人習慣夏天吃鰻魚對抗酷暑,但近年因鰻魚量少價格飆漲,日本業者開始想其他替代方案,有超商改用便宜的秋刀魚,近畿大學水產團隊則養殖出,口感味道都接近鰻魚的鯰魚,還有養殖業者飼養改良的「胖鰻魚」,用蓋飯的方式,一條魚做成兩人分增加供應量,在在要守護吃鰻魚的傳統飲食文化。
    2015/07/16 22:01
  • 日飲料商研發3年 「鰻魚口味可樂」問世

    日本人在夏天,喜歡吃鰻魚飯配清涼飲料來消暑,日本一家飲料商經過3年研發, 終於要推出鰻魚飯口味的可樂,即將在靜岡縣販賣,這家廠商過去也推出綠茶可樂、咖哩跟芥末彈珠汽水,口味雖然怪,銷售情況卻相當不錯。
    2015/07/08 19:47
  • ​毒鰻含孔雀綠 黑心業者竟是消防局秘書

    雲林檢方擴大偵辦鰻魚中含有禁藥孔雀綠,查獲涉嫌販售的生技公司負責人蕭晏松,他竟然還是雲林縣消防局的秘書,他利用在警校所學的化工知識,從前年6月開始偽造飼料添加物標籤,將孔雀綠加入飼料中販售給養殖業者,販售全台,檢方調查目前已經有1千多公斤含禁藥的飼料,流向其他禽、豬、水產養殖業者,目前正在深入追查
    2015/05/22 17:46
  • 〈快訊〉賣孔雀綠毒鰻魚 黑心業者是消防局秘書

    ▲(圖:資料畫面) 雲林檢方偵辦,養殖業者涉嫌販賣含「孔雀綠」禁藥的毒鰻魚,查獲涉嫌販售的「海氏生化科技有限公司」,依動物用藥品管理法、詐欺、偽造文書等罪收押蕭姓負責人,經進一步確認,黑心業者竟然是原訂今年7月退休的現任雲林縣消防局秘書蕭晏松
    2015/05/22 15:11
  • ​〈快訊〉問題蒲燒鰻魚 已全數遭封存

    食安最新消息,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上午發出聲明,表示明泉國際有限公司,被檢驗出含有孔雀綠及還原型孔雀綠的「蒲燒鰻魚」、「白燒鰻魚」已遭全數封存
    2015/05/02 12:13
  • 3噸鰻魚賺120萬!利潤高 黑心產品險外銷

    遭桃園衛生局查扣的「問題鰻魚」有3噸,利潤高達120萬,差點就要流入市場和大賣場甚至外銷日本,衛生局目前持續大動作追查,因為含有「孔雀石綠」的鰻魚本身就是有毒的「三苯甲烷」化學物,民眾食用過量恐怕致癌
    2015/04/28 13:15
  • 「蒲燒鰻」驗出孔雀石綠 查扣三公噸恐致癌

    明明知道自己收購的活鰻含有禁藥成分,但不肖業者依舊想偷偷製造販售,原來是屏東業者向桃園明泉公司訂購5公噸活鰻,明泉轉而向雲林養殖場收購,只是送驗報告發現含孔雀石綠屏東業者退貨,照理說明泉應該趕快通報並且銷毀,但業者卻疑似悄悄繼續加工打算將黑心鰻魚賣到市面上,如今遭到檢警查扣
    2015/04/28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