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鰻魚 結果共338筆

  • 快點逃!漁船半夜起火 船上三人跳海逃生

    大半夜船隻突然起火,差點命喪海中,22日凌晨3點左右,花蓮磯崎外海一艘正在捕撈鰻魚苗的漁船突然起火,船長立刻聯絡附近的友船,還有海巡署救援,花了一番功夫,才好不容易把火撲滅,但是原本想趁著鰻魚苗的季節,大賺一筆,結果這一季全泡湯,還要負擔昂貴的修船費用。
    2019/12/22 19:52
  • 必比登師傅來台灣! 推活跳現殺「鰻魚便當」

    過去台灣以自然養殖鰻魚聞名,外銷日本很受歡迎,甚至不少日本師傅選擇直接來台開店,過去曾是新加坡一家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日籍主廚,就因為鰻魚產地在台灣,直接開分店在鰻魚競爭激烈的中山區,饕客不用飛出國也能吃到日本道地鰻魚料理。
    2019/12/19 20:26
  • 「志玲宴」菜色曝光! 貴氣布袋雞、台日式拚盤

    林志玲的晚宴現在菜色也曝光,結合台日食材還有西式料理,像是Akira的故鄉靜岡,A5和牛就少不了,台日拼盤有在地的台南碗粿以及肉圓,日式口味有照燒鰻魚跟煎餃,為了展現林志玲高貴不貴的氣質,還有一道府城布袋雞,這是以前台南名門望族婚宴桌上菜,整到料理得花兩天時間製作。
    2019/11/18 19:48
  • 入秋季節 馬祖定置網漁獲滿滿

    入秋季節是定置網最佳捕魚時機,馬祖在米塔颱風過後大潮期間是最好下網時機,漁村漁獲搶鮮上岸,螃蟹、紅蝦、小白鯧、蝦蛄、午魚、鐮齒魚、鰻魚等,一天2個大潮收獲滿滿。
    2019/10/04 16:49
  • 「大尾鱸鰻」身長150公分 逼近成人腿粗

    週六在花蓮荖溪,有居民意外捕到一隻大花鰻,身長150公分,重24.5台斤,估計市價20萬元,巨大身型讓民眾又驚又喜,捕到的居民說這是他第一次捕到這麼大隻的鰻魚,還說在荖溪捕到的鰻魚,身型都不小。
    2019/09/18 12:41
  • 環境DNA分析結果出爐 尼斯湖水怪疑是大鰻魚

    英國蘇格蘭的尼斯湖,原本默默無名,有人在那邊發現疑似水怪的生物後,小鎮暴紅。現在有科學家的最新湖水樣本報告出爐,依據環境DNA樣本,科學家推測水怪有可能只是一隻體型巨大的鰻魚。
    2019/09/06 21:25
  • 尼斯湖水怪之謎有解 科學家:可能僅是一巨鰻

    科學家深入分析蘇格蘭著名尼斯湖(Loch Ness)冰水中DNA後,今天表示,尼斯湖水怪可能只是一尾巨鰻。
    2019/09/06 17:54
  • 「海鰻」想逃脫 直播正妹驚嚇狂飆海豚音

    直播賣東西,口條好之外也伴隨著風險,台南一個直播平台,準備拍賣的海鰻企圖脫逃,嚇死一名長髮大眼正妹,驚聲尖叫飆出海豚音,鰻魚連三次脫逃,女直播主嚇壞變成音控海鮮,她的叫聲嚇到旁邊的工作人員,但她爸爸負責抓海鮮,從頭到尾非常淡定。
    2019/09/02 12:01
  • 鰻魚美味大進擊 蒸鰻魚、鰻涮涮鍋、鰻魚堡

    日本人夏天就愛吃鰻魚,現在不但能在東京咖啡店吃到鰻魚飯,餐廳也不斷研發出料理手法,像是西班牙風味鰻魚飯,或是鰻魚涮涮鍋,獻上一道道別出心裁的鰻魚新吃法。
    2019/08/08 20:27
  • 颱風「百合」登陸 日本煙火大會紛取消

    今年第六號颱風「百合」,早上在日本三重縣附近登陸。因為結構鬆散,百合登陸後很快減弱為熱帶低壓。儘管如此,日本靜岡縣等地的煙火大會,連續2年因為颱風宣布停辦,也讓當地人好失望。
    2019/07/27 22:27
  • 鰻魚荒有解 鹿兒島人工孵化養殖拯救鰻魚危機

    鰻魚是日本庶民美食,但近年因為濫捕,導致漁獲量減少,甚至因為環境惡化造成日本鰻瀕臨滅種,日本水產養殖機構近年來,把人工孵化鰻魚技術移交給民間企業,也成功養殖出成鰻,讓日本完全養殖的鰻魚生產系統,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2019/07/02 16:07
  • 鰻魚荒有解 鹿兒島人工孵化養殖拯救鰻魚危機

    鰻魚是日本庶民美食,但近年因為濫捕導致漁獲量減少,甚至因為環境惡化造成日本鰻瀕臨滅種,日本水產養殖機構近年來把人工孵化鰻魚技術移交給民間企業,也成功養殖出成鰻,讓日本完全養殖的鰻魚生產系統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2019/06/28 18:15
  • 用燈蒸豬排加「一豬五吃」 東京餐廳翻轉美食

    東京餐廳現在流行祭出新吃法,讓饕客可以同時品嘗各種不同部位的美食,鰻魚炸串店吃得到罕見的鰻魚腰肉,而銀座則有一家炸豬排店,不但能一豬五吃,還利用燈光蒸豬肉,蒸出美味肉汁,前所未有新吃法,成功征服饕客的胃。
    2019/06/23 20:27
  • 鰻魚、牛肉當內餡 非豬肉廣式裹蒸粽

    端午節吃粽子這傳統習俗,讓豬肉價悄悄上漲,加上國豬瘟影響,和去年比較起來,毛豬拍賣價漲了一成。不過豬肉不見得是包粽子一定要的,就有廚師用鰻魚、牛肉包出不同風味的裹蒸粽。
    2019/05/24 21:27
  • 農委會公布外銷多亮眼 釋迦增幅8成6奪冠

    蔡政府說台灣農產品外銷創20年來新高,TVBS也進一步跟農委會取得資料,發現像是釋迦、鰻魚以及稻米都是去年出口增幅最多,但還是有部分農民認為沒賺到錢,為何會有這樣落差,前北農董事楊儒門說,因為政府給的數據是「出口值」,得換算每公斤價錢,才能知道出口價到底是多少,有沒有被盤商剝削!
    2019/02/14 19:24
  • 吃別人烤最輕鬆!飯店烤肉派對 牛舌、鰻魚爽爽嗑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到來,少不了的應景活動非烤肉莫屬了!各大飯店業者瞄準商機,紛紛推出各式烤肉派對及料理,讓民眾省去買食材、生火的時間,也不用烤得滿頭大汗、油膩膩!就能吃到香噴噴各式燒烤。
    2018/09/15 23:52
  • 19客暈眩送醫 烤鰻魚店二度爆「集體一氧化碳中毒」

    南韓一間烤鰻魚店本月1日因為通風不足,造成11名客人身體不適緊急送醫,診斷確定是一氧化碳中毒,誇張的是,19日該間烤鰻魚店再度發生同樣問題,19日晚間又有8名客人送醫,遭到警方立案。
    2018/08/21 15:32
  • 吃鰻魚日 抗漲!日業者推「蒲燒茄子」代替

    日本人有個在「土用丑日」吃鰻魚的習俗,今年這個日子共有兩天,分別是在7月20日跟8月1日,往年每當逼近這段期間,鰻魚養殖業者總是有接不完的訂單,不過今年卻反常地冷清,甚至出現鰻魚滯銷、過剩的情況,但即使如此,市面上販售的鰻魚料理價格,卻比平時還高,甚至還有店家用茄子來取代鰻魚,原因究竟為何?一起來看看!
    2018/08/02 19:50
  • 鰻魚產量銳減! 日「土用丑日」改吃鯰魚

    週五是日本的土用丑日,這在日本是吃鰻魚飯補充體力的日子。不過受到鰻魚苗產量大減的影響,今年的鰻魚售價變貴。日本養殖業者也開始改變戰略,他們現在不會趕著出貨,要把抓來的鰻魚苗養到最肥美,才能創造最大利益。
    2018/07/21 17:07
  • 堅持祖傳好手藝! 日鰻魚名店飄香百年

    日本東京的野田岩餐廳,傳承五代有200年歷史,掌門的老師傅金本兼次郎,對於鰻魚料理相當堅持,刀法更是細膩講究,入口即化的魚肉,搭配爽口的和風小菜,讓百年好味道繼續傳承下去。
    2018/07/16 17:03
  • 屏東牡丹水庫上游失蹤民眾 尋獲遺體

    屏東縣牡丹鄉55歲林姓鄉民2日到牡丹水庫上游捕鰻魚時,疑不慎落水遭溪水沖走失蹤,消防隊救難人員搜尋3天,今天中午牡丹水庫管理員在水庫內發現遺體。
    2018/07/05 15:53
  • 鰻魚漲不停 日本超商推蒲燒鯖魚鯰魚

    7月20日是日本的鰻魚日,日本超市已經開始摩拳擦掌準備,不過近年來全球面臨鰻魚荒進口量逐年減少,使得價格飆漲不停。今年的鰻魚價格比去年多了一成,因此有店家推出口感類似鰻魚的蒲燒鯰魚和鯖魚,甚至還有蒲燒豬肉,讓民眾有更多選擇。
    2018/06/20 15:04
  • 太平洋海水溫上升 鮭魚、鰻魚面臨減產

    北太平洋的海洋生態開始出現警訊。盛產鮭魚的美國加州因為太平洋海水溫度上升,今年鮭魚產量還不到正常水準的1/4。至於在日本受到黑潮大蛇行的影響,今年的鰻魚苗數量只有去年的0.2/100,鮭魚和鰻魚都面臨漲價危機。
    2018/03/19 17:22
  • 自己的鰻魚自己釣 大阪釣鰻場便宜吃好料

    日本鰻魚數量銳減導致鰻魚飯價格居高不下,不過現在大阪有業者開了鰻魚釣場,釣一次1000日圓,釣中了店家會幫忙料理,只是不提供白飯,想品嚐鰻魚丼得自備米飯,不過這樣一碗半自助的鰻魚飯價格相當親民,也吸引不少饕客上門。
    2018/03/08 19:06
  • 漁民海邊捕鰻苗失蹤 家屬心急如焚

    宜蘭有漁民清晨到海邊捕鰻苗卻失蹤。每年11月到隔年二月底都是捕鰻苗的季節,而去年底數量銳減剩10分之1,價格雖然不斷攀升,捕撈鰻苗愈來愈不好賺,有漁民趁著捕苗季節結束前,想在貼補一點家計沒想到卻被海浪捲走。
    2018/02/28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