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陸網友鋒面台中福建學校停辦宇宙人地震田馥甄花蓮地震南強工商
  • 搜尋:

    骨質疏鬆 結果共323筆

  • 咖啡加速骨質流失? 醫曝真相:多曬太陽補回來

    「醫生啊!我最近都會腰痠背痛,我是不是有骨質疏鬆症啊!」這是許多民眾常有的誤解,骨質疏鬆其實本身並沒有特定的症狀,除非到骨質相當疏鬆,才會在負重活動時有骨頭痛的情形。許多人都是發生骨折後,才發現自己罹患了骨質疏鬆症。
    2021/03/23 17:54
  • 胡蘿蔔、菠菜千萬別生吃 專家:恐心臟麻痺、骨質疏鬆

    不少人喜歡吃生菜沙拉;但「國際有機之父」張明彰博士提醒,胡蘿蔔、菠菜 都不適合生吃,以免造成心臟麻痺致死,或是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
    2021/03/19 14:17
  • 輕忽「骨質疏鬆症」 不注意「這件事」影響長期存活率!

    您有骨質疏鬆症嗎?現代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有骨鬆的問題,往往都是因為受傷了或是健康檢查後才發現,關鍵就在於骨折出現疼痛的狀況,會讓許多人痛到馬上就醫,若骨折部位在脊椎會造成背痛和駝背,髖部骨折嚴重會導致行走困難,北榮骨科部主治醫師周伯鑫接受TVBS專訪,親自示範中老年人可以藉由低強度運動,增加骨質密度。
    2021/02/19 23:09
  • 落地過猛!婦玩「滾輪溜滑梯」 竟脊椎斷裂

    桃園的風禾公園,因為有50公尺長的滾輪溜滑梯,一直是熱門景點,上個月一名婦人玩這滾輪溜滑梯,卻疑似因為速度太快,落地的時候,整個人跌坐在地上,造成她第12節脊椎斷裂,手術自費就要將近40萬元,而這溜滑梯距離地面,大約有20公分的高低差,現在也已經加裝軟墊,不過就怕民眾出意外,未來也會更明確的要求,心臟病、高血壓、慢性病,還有骨質疏鬆的患者,禁止搭乘。
    2021/02/07 18:41
  • 注意!手指關節、手腕痛 若延誤就醫骨頭被侵蝕

    什麼樣的疼痛,讓很多病友深受所苦,其中有一個最讓人痛到受不了的就是「類風溼性關節炎」,這個痛會讓人感到滿絕望的,不論是白天或是晚上甚至是睡覺時,手指關節或手腕會出現不舒適症狀,醫師指出「類風溼性關節炎」,未來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甚至得到心血管疾病與癌症機會也比一般人高。
    2021/02/01 23:18
  • 不做重訓會「肌少症」?內行揭恐怖真相:35歲後就知道

    近年來健身風氣盛行,許多人為了良好身形會進行重量訓練,一名網友表示,他近日看到網路影片指出,一輩子不做重量訓練,肌肉會越來越少,最後導致「肌少症」,令他相當擔心,詢問「重量訓練未來會成為人類健康的關鍵嗎?」
    2020/12/05 11:15
  • 5大隱藏版高糖食物 吃多恐增加骨折風險

    不少人隨手一杯手搖飲,也有人喜歡吃麵包、優格等食物,當心攝取糖分過量!醫師提醒,攝取過多糖分不只容易肥胖,更會加速骨質流失,增加骨質疏鬆症、骨折的風險。
    2020/11/18 13:44
  • 缺蛋白質會發胖? 8元素對照表補回流失的營養

    營養攝取不足會對健康產生極大的影響。舉例來說,若是缺乏蛋白質,孩童會發育不良,成人則會出現體重減輕、組織及臟器也會產生功能低下的情況。人體的維生素、礦物質的需要量雖然不大,但若不足也會引發各種缺乏症,例如缺乏鈣會導致骨質疏鬆症等。
    2020/10/29 11:34
  • 輕忽「骨質疏鬆」易造成三個部位骨折 病情嚴重恐致死

    骨質疏鬆造成骨折如果不留意,病情嚴重放著不管,有可能提高致命風險。醫界指出骨質疏鬆可以分為兩型,第一型為好發在停經後的婦女,隨著雌性激素減少而造成骨質流失,第二型好發在年老的民眾身上,而隨著年紀增長會使骨頭質量變低,甚至有可能一個姿勢不正確,或稍微改變姿勢就會引起骨折,北榮骨科醫師吳博貴提醒,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2020/10/28 23:07
  • 補氣也挑體質? 吃對食物功效倍增:1鍋湯適合忙碌人

    時序進入到「霜降」,這是秋天最後一個節氣。在緯度高或海拔高的地方「氣肅而凝,露結為霜」,故名霜降。 預防醫學是一門掌握先機的科學,想預防中暑和早衰,最好時趁年輕把肌肉力壯大起來,預防骨質疏鬆,最好趁陽光美好之際就晒好晒滿。還有補水,要在水份流失之前,運動前先喝,比出大汗後才喝,身體感覺會差很多。
    2020/10/23 18:09
  • 不怕老!健身重訓「防老化」 強化肌肉、骨質、神經系統

    過去健身重訓,似乎都被定位是年輕人的運動,但其實中老年人重訓,可以達到良好的防老效果。健身專家點出,規律且量身打造的重訓菜單,能協助中老年人,強化肌力跟骨骼,防止骨質疏鬆之外,還可以強化神經系統,減緩老化趨勢,但提醒運動量跟重量不要太大,以免造成運動傷害,反而得不償失。
    2020/10/13 23:02
  • 補充蛋白質、鈣質!優格4好處  還能降低癌風險

    優格是由牛奶發酵而成,是對健康有益的食品,每天只需1小杯,不僅可增加飽足感,也是解饞最好的甜點,它還有很多好處,不只能補充蛋白質和鈣質,還能提高免疫力、促進腸道蠕動、防骨質疏鬆、降低高血壓風險、防便祕等。不過,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提醒:「不要拿優格來減肥!」
    2020/10/04 15:00
  • 自曝「出道至今沒吃飽過」 甄莉為上鏡:一天只吃一餐

    資深女星甄莉,日前上節目分享平日的飲食習慣,她自曝為了要讓自己在鏡頭前上相,出道之後一天只吃一餐,而且只喝流質的保健食品果腹,對自己非常的嚴格。甄莉還說,因為自己不喝牛奶,生完小孩後出現鈣質流失的情況,有輕度的骨質疏鬆症,搞得自己身體十分脆弱。
    2020/09/03 17:12
  • 罹肌少症 醫:研究發現10年內死亡率提高

    不少年長者都有骨質疏鬆困擾,所以會大量補充鈣質,但其實還有肌肉量也要注意,肌力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流失。尤其65歲以上的長者,如果出現無力、走路變慢的狀況,很可能就是罹患了肌少症,嚴重還可能會提高死亡率。
    2020/08/17 23:03
  • 不吃必後悔!「豆腐皮」營養 更勝豆腐、豆漿 

    豆製品營養價值非常高,尤其豆腐皮濃縮了各種營養素,比豆腐、豆漿更加營養,豆腐皮還有易消化、吸收快的優點!
    2020/08/13 12:41
  • 肌力訓練不能等! 健身改善老年骨頭疾病

    不少老年人容易有骨質疏鬆、關節炎等疾病,骨科醫師表示,這些骨頭問題跟肌肉力量不足有關,台中市社會局和老人基金會合作,今天(30日)試辦不老肌力班,邀請平均年齡68歲的阿公阿嬤,一起健身增加肌力、改善骨質。
    2020/07/30 13:51
  • 「年紀輕」骨質流失太嚴重發現 「多發性骨髓瘤」致這部位骨折

    經常聽很多人說老了變矮,這是怎麼一回事,其實骨質疏鬆一直以來都是現在許多人困擾的問題,而且女性會因為停經後,脊椎的骨質疏鬆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另外骨科醫師強調,如果確定有骨質疏鬆,最好在開始治療後每兩年一次骨密度檢查!
    2020/07/29 23:07
  • 身高少4公分注意 當心骨鬆3部位易骨折

    骨鬆患者,小心易骨折部位!根據統計,骨折1年後,男性死亡率約為22%,女性約為19%。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骨科部顧問醫師林高田表示,骨折本身不會致命,而是由於骨頭斷裂後,引發許多併發症導致死亡,例如臥床太久造成肺炎,間接增加死亡率。
    2020/05/24 15:27
  • 「骨質疏鬆」找上門 醫師警告不做這事死亡風險高!

    「骨骼」決您有骨質疏鬆嗎?可別以為這是老年人才會有的疾病,現在中年人也會罹患骨鬆,其實骨骼是決定身體年齡的重要關鍵,不論是男姓或女性,老化都是從骨骼開始,骨科醫師建議平常飲食均衡,多吃含鈣食物,增強骨質密度,年輕存多存骨本。
    2020/05/15 23:31
  • 防疫宅在家運動少 當心「骨鬆」年輕化!

    新冠肺炎期間,為避免群聚造成群聚感染,大多數民眾都待在家,不敢外出運動,所以運動少、走路少、曬太陽也少,造成骨質疏鬆的風險。彰基骨科主任王偉勛表示,近期的確很多女性銀髮族,到醫院要求檢測骨密度,他幫病患抽血時,真的發現血液中的D3有減少!其實想要好好運動,在家也可以!很多體壇明星因必須保持體能,都在家裡運動。像足球球星C羅,就邀請大家做「客廳盃」體能挑戰,在45秒內做142次核心訓練。連平常有大量訓練的運動好手,都不敢鬆懈身體狀態,一般民眾長期不運動,骨鬆機率更高!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如何判斷是否有骨質疏鬆的情況,以及有哪些族群,要特別注意骨密度的問題!
    2020/05/10 17:00
  • 靠「利尿劑」減肥 年輕OL骨質流失大腿骨折

    高雄一名27歲的OL,為了怕胖,長期吃利尿劑或甲狀腺素,利用藥物副作用來減肥,日前搭計程車,準備搬行李下車,一不小心沒站好摔倒,結果大腿骨折,原因是,她吃下肚的藥物更容易代謝水分,導致鈣質跟著流失。
    2020/01/08 00:11
  • 保骨本! 攝取維生素D2多吃這...就對了!

    別以為骨質疏鬆是老年人才會有的病症,其實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有這樣的問題,最主要關鍵就在於,不喜歡運動或是根本不運動、外出擦防曬,阻擋陽光照射,導致很多的狀況之下,骨鬆的症狀就隨之而來,跟據農委會資料顯示,菇類維生素D2是黃豆20倍,有助於保健骨骼,預防骨鬆。
    2019/11/15 23:06
  • 加入Nike計畫被逼減重 美長跑好手停經三年

    美國有一名長跑好手,瑪麗凱恩,17歲的時候就拿下全國跟世界錦標賽金牌,前途一片光明,因此被Nike相中,邀請她參加培育跑者的奧勒岡計畫,沒想到加入後卻被魔鬼教練折磨,叫她吃避孕藥跟利尿劑減重,導致她停經三年還得了骨質疏鬆。
    2019/11/12 21:20
  • 不動就沒事?骨質疏鬆帶來失能風險 臥床長者也會骨折

    骨質疏鬆可能帶來失能風險,臥床長者也會骨折,原因卻是骨質疏鬆惹的禍。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今天前進養護中心,為長者進行骨折風險評估,並呼籲主動篩檢,以降低失能風險。
    2019/08/08 17:48
  • 走路都吃力!擰毛巾、過馬路 3招簡單揪出「肌少症」

    家中的長輩是否出現毛巾擰不乾、樓梯爬不動或綠燈時無法及時通過馬路的徵狀?由於骨骼與肌肉是維持人體日常活動的重要系統,除了較為人知的骨質疏鬆問題,「肌少症」也成了現今高齡社會的重要健康議題,復健科醫師分享3招,教民眾平常就能檢查是否患上「肌少症」。
    2019/07/25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