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入Nike計畫被逼減重 美長跑好手停經三年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2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21: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有一名長跑好手,瑪麗凱恩,17歲的時候就拿下全國跟世界錦標賽金牌,前途一片光明,因此被Nike相中,邀請她參加培育跑者的奧勒岡計畫,沒想到加入後卻被魔鬼教練折磨,叫她吃避孕藥跟利尿劑減重,導致她停經三年還得了骨質疏鬆症。

這裡的選手幾乎都是比她年長兩倍,卻被她遠遠拋在腦後。美國中長跑選手瑪麗凱恩:「我破了很多全國紀錄,且我是拿全A的學生。」

 

她,是瑪麗凱恩,今年23歲,堪稱是全美跑最快的高中女生,17歲打破11項美國高中紀錄,讓Nike眼睛為之一亮,馬上與她簽約。

美國中長跑選手瑪麗凱恩:「我加入Nike是因為我想成為,最頂尖的女性運動員。」

誰都知道Nike在運動界的地位,加入受訓計畫,還可以接受名教練阿博特薩拉扎的指導。
 

阿博特薩拉扎,22歲,出生在古巴,是1980年美國奧運代表隊一萬公尺的選手。

阿博特是長跑界名人,也是Nike奧勒岡計畫的教練,凱恩以為進入到一個可讓她成長的地方。

美國中長跑選手瑪麗凱恩:「我卻是心理跟生理,被阿博特(教練)設計,Nike認可的系統虐待。」

Nike的奧勒岡計畫召募全球好手,接受名師指導,但卻被凱恩踢爆,裡面除了阿博特薩拉扎跟他的朋友外,並沒有其他專家或教練。

美國中長跑選手瑪麗凱恩:「我們沒有合格的運動心理學家,也沒有認證的營養師,就只是一群阿博特的朋友,所以我找任何人求助,他們只會一直跟我說一樣的事,而那就是都聽阿博特的。」

長跑要獲勝,其中一項關鍵是體重不能太重,這樣跑起來,才能節省體力,魔鬼教練因此想了一個辦法。

美國中長跑選手瑪麗凱恩:「他(教練)想要給我避孕藥跟利尿劑來減重,但後者在田徑賽中是禁止使用的。」
 

但體重減少到一影響身體功能運作,會引發RED-S症狀,也就是所謂的運動中能量相對不足症。

美國中長跑選手瑪麗凱恩:「當年輕女性被迫在特定年齡,做超過他們可達成的事,他們有得到RED-S症狀的風險,突然間你會發現,你好幾個月沒有生理期,接著好幾個月變成好幾年,我自己是一共三年沒有生理期。」

170公分凱恩被要求體重要降到52公斤,她三年生理期沒來,五個地方骨折連心理健康也出了問題。

美國中長跑選手瑪麗凱恩:「我自殘我告訴他們,我試著讓自己嘔吐,這真的很糟。」

2019年10月美國反禁藥組織發布調查報告,阿博特提供選手使用禁藥,停賽四年。
 

美國反禁藥協會,禁止阿博特薩拉扎參賽四年,Nike將會停止奧勒岡計畫,Nike執行長馬克帕克將會在2020年1月辭職。

紐約時報雜誌以前曾刊登一篇阿博特如何培育凱恩的文章,當時只有凱恩知道,阿博特根本是在虐待她,也讓她決定站出來,揭發真相。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瑪麗凱恩#中長跑選手#Nike#受訓計畫#奧勒岡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52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