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馬政府 結果共1,316筆

  • 馬蔡互控國債留子孫 綠委轟馬英九:竹竿逗菜刀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昨表示自己沒有債留子孫,反批前總統馬英九留下1.7兆債務,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則回批,蔡政府舉債是20年新高,卻用話術把責任推給馬英九。對此,總統府回應,數字會說話,綜觀蔡英文執政後的各項客觀指標,國家財政表現獲國際肯定。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也受訪表示,數字會說話,馬辦批評蔡政府用「竹竿逗菜刀的方式,足不可取」。
    2023/08/06 12:57
  • 我沒債留子孫!蔡英文嗆馬英九舉債破兆 馬辦怒轟:說謊

    針對國民黨近來批評執政黨「前瞻預算債留子孫」,總統蔡英文今(5)日強調「我沒有債留子孫」,她更指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留下1兆7千多億元債務,而她上任以來減少舉債至4千多億元,建設遍地開花、經濟持續成長。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反擊,批蔡英文一開口都是謊言,蔡政府七年來不斷撒錢、推前瞻計畫等,舉債20年最高,人盡皆知,甚至享用了馬政府的盈餘,還想用話術把債務責任推給馬英九,台灣人沒那麼好騙。
    2023/08/05 15:31
  • 有片/泰勒絲前男友在大馬「闖禍」 台上男男熱吻遭禁唱

    英國搖滾樂團「The 1975」受邀前往馬來西亞演出,卻沒想到樂團主唱、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前男友馬蒂希利(Matty Healy),卻被歌迷拍到在舞台上,高分貝攻擊大馬政府的LGBTQ政策,甚至在眾目睽睽下與貝斯手,上演兩個男性熱吻的行為。根據《路透》和當地媒體報導,就在The 1975準備第七首歌曲時,演出就遭到主辦方強行中斷並要求樂團離開。現場短片很快在社群掀起熱議,團員隔天就遭到馬國禁止入境演出。
    2023/07/22 15:40
  • 柯文哲、侯友宜想重啟服貿 民進黨:如同撈廚餘來吃

    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預計將審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同時,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主張「重啓服貿」。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許淑華、苗博雅今(2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柯、侯日要帶台灣走回10年前馬政府的親中老路,好似從廚餘桶裡撈出廚餘,還要看看廚餘可不可以吃,呼籲國人必須向柯侯說不。
    2023/07/20 11:58
  • 細數蔡政府政績贏馬英九 陳揆:賴清德是守護國家利益最佳人選

    民進黨全代會今(16日)登場,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將率區域立委提名人出場造勢,訴求「顧好國家的方向、打造更好的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全代會致詞時,細數蔡政府7年來政績對比馬政府時期,並大讚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的成果,「民進黨已經提出最適合的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他有最完整的行政資歷,有最強的政策實踐,他是最能為台灣守住國家利益,阻擋專制威脅,在民主道路上壯大台灣的最佳人選。」
    2023/07/16 15:07
  • 第十度軍售! 拜登政府賣138億彈藥、零件

    美國拜登政府宣布,對我國第十度軍售,將出售總價值4億4020萬美元,換算台幣138億的彈藥與零件,軍事專家分析,這批軍售主要能強化我方的地面部隊,不過有國防立委就質疑,這些東西我們真的需要嗎?因為蔡政府執政七年來,美方軍售的價格已經是扁政府跟馬政府時代的總和。
    2023/07/01 18:04
  • 柯文哲喊「重啟服貿」! 周玉蔻連4問:對得起年輕人嗎

    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強推服貿,最終引發太陽花學運,馬政府聲望重挫。不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提議重啟服貿,也引起爭議。媒體人周玉蔻就直言,服貿搶走台灣年輕人的就業機會,直呼「柯文哲對得起台灣的年輕人嗎?」
    2023/06/23 10:35
  • 反服貿10週年!民進黨再提歷史背景 批柯文哲立場大變

    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強推《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最終引發太陽花學運,馬政府聲望重挫,近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過往反服貿的態度大相逕庭,提出重啟服貿論述,引發朝野討論。民進黨今(21)日召開中常會,黨秘書長許立明在會中表示,前後言行不一的人,應該要被凸顯,黨內也要加強論述,喚起民眾對於反服貿的因素有記憶。
    2023/06/21 16:13
  • 反服貿10周年!柯文哲喊重啟 民團提5警告:恐傷423萬人

    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強推《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最終引發太陽花學運,馬政府聲望重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來再提出重啟服貿主張,民團「經濟民主連合」在反服貿10周年的今(2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切勿「重啟服貿、貨貿談判」,別輕忽服貿對各行、各業數百萬就業民眾的衝擊。
    2023/06/21 12:40
  • 美脫口秀演員狂譏馬航失事翻車! 大馬政府要國際刑警找人

    美籍脫口秀演員謝必孜(Jocelyn Chia)日前在紐約一場表演中,大踩政治紅線,把馬來西亞的經濟發展還有「馬航MH370」失事案件當成題材,被現場觀眾狂噓,就連新加坡外長也出面譴責。如今爭議越燒越大,還傳出大馬當局有意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追蹤」謝必孜的下落。
    2023/06/14 16:20
  • 眾院通過提高債務上限議案 逼拜登上談判桌遭拒

    美國眾議院通過共和黨提出的調高國債上限議案,眾議院以217票對215票,通過議長麥卡錫提出調高美國國債上限1.5兆美元的議案。不過麥卡錫強調,通過最重要的目的,是讓總統拜登開始參與協商,對此白宮表示,目前沒有協商的打算。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舉債過高已經是家常便飯,每年共和黨與民主黨都在爭執舉債上限是否該繼續提高,這回共和黨希望利用調高舉債上限來趁機要求砍預算,但是民主黨表示這不可能。民主黨指出政府收支不平衡,如果不調高舉債上限,美國政府無法還債,財政信用將大打折扣。這在美國歷史上只發生過1次,在2011年時,執政的歐巴馬政府與眾議院多數共和黨協商破裂,美國險些出現財政危機,信用也被穆迪等國際信債評論公司大打折扣。」
    2023/04/28 15:54
  • 宏國恐斷交挨批負責 陳建仁認:外交外行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日前說要和中共建交,但時隔約一週沒有下文,恐怕原因還是在美國也出手,拜登特使已經前往,只是行政院長陳建仁被問到要不要負責,先是重複說要問中國大陸為何打壓,還說錯馬政府邦交國斷交數,讓立委大酸外交外行。
    2023/03/21 19:02
  • 馬維拉又出場!4月漲電價遭批 綠委:比馬政府公平負責

    台灣電力公司連續2年虧損,超過了新台幣5千億,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17日決議,從4月開始調漲電價,漲幅達到11%,引發國人關注。長年關注能源議題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這次提出的方案,如果跟馬英九政府時代相比,其實細緻非常多,雖然被調整電價的朋友都不會是開心的,但這個審議方案真的比還是國民黨時代公平也負責任很多,當時馬政府是住、商業、工業全面調漲,就算服務業電價本就比較高,而且會更大幅度影響通膨,還是等比例的調高,不去為了緩解衝擊做努力。
    2023/03/18 12:59
  • 「當年罵馬英九多難聽」 館長轟民進黨助炒房:選輸的全升官

    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一職,被外界解讀為蔡英文卸任前的關鍵權力部署。時常針對時事進行針貶的館長陳之漢,昨(30)日也在直播中火大開譙,不僅嗆蔡英文大言不慚的喊話「政府團隊已經全面檢討改進」根本是笑話一樁,更提到她當年競選時如何砲打馬英九,還信誓旦旦的喊出落實居住正義,如今房價卻比當年馬政府執政時高出好幾倍,狠酸「民進黨上台後真的很用力啊!很用力的再炒(房)啊!」
    2023/01/31 22:07
  • 馬維拉?傅崑萁批沒臉見花連人 交長:馬英九只做蘇花改

    蘇花公路11日因為地震加上降雨導致大清水隧道坍方雙向不通,台鐵、航港局分別加開區間車、船舶因應,不過國民黨立委傅崑萁昨(13)批評蔡政府上任這麼久「蘇花安」卻遲不動工,交通部長王國材和公路總局長陳文瑞今(13)日視察事故路段,王國材說,馬政府時期只有動工蘇花改,蘇花安是108年才提出,因為經過太魯閣國家公園,還在進行環境評估。
    2023/01/13 12:35
  • 發現金好棒棒? 柯文哲批蔡政府:還稅「愚」民

    國庫去年超徵4500億元稅金,如今中央定調將要普發6000元現金與民共享。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質疑,總預算長期低編,多收的再迴避監督,一邊舉債卻又一邊花錢,批評毫無財政紀律;但蘇貞昌認為,超徵代表政府會做事,反酸馬政府時期負債高達1.7兆。
    2023/01/06 18:15
  • 我產品突被禁 蘇揆:希望國人知道中國就是這樣的國家

    中國大陸日前突然禁止台灣水產品,另外酒類、碳酸飲料、茶飲也都被禁止進口,不過與此同時,馬政府時期的前行政院長、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理事長劉兆玄率團赴陸,並在8日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餐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表示,中國大陸根本不照貿易規矩來,這種時候還去跟他們餐敘、示好,人民都看在眼裡,「請人民能大家團結一心,一致對外」。
    2022/12/11 10:38
  • 故宮「裁畫框」隔10年曝 前藍委駁:舊聞、潑髒水

    故宮今天帶立委和媒體參觀庫房及修護室。努力扭轉守護國寶不利的形象!不過。週末。民進黨立委爆出。馬政府時期故宮也曾出包。裁掉一部分畫作裱框。只為展示方便。根本削足適履。對此。國民黨立委不滿。質疑這根本是舊聞。而時間點巧合。是不是要將藍綠都拖下水。打烏賊戰。
    2022/11/07 13:46
  • 馬政府時代也有文物破損! 故宮歷年修護紀錄曝光

    故宮3文物受損,有立委表示故宮文物於馬政府執政期間也有破損情事。故宮今天表示,11月上旬將全面公開已完成數位資料建置的文物修護各項紀錄,提供外界檢視閱覽。
    2022/11/01 21:51
  • 故宮刻意隱瞞「打破碗」? 藍委:政風處隔3個月才調監視器

    故宮國寶毀損,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再質疑,故宮的調查報告有問題,因為去年2月9日發現破裂後,政風處卻隔了3個月才要求看當時的監視器,指控其中有貓膩,要行政院長蘇貞昌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但民進黨立委反擊,早在馬政府時期,就曾有3件國寶毀損的紀錄。
    2022/11/01 13:09
  • 美前國防部長卡特逝世 曾多次訪台支持「強勁美台關係」

    美國前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的家人表示,卡特已經逝世,享壽68歲。卡特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防長,卸任後2018年曾訪台灣,期間強調支持強勁的美台關係。
    2022/10/26 08:35
  • 馬英九稱「兩岸關係差年輕人不敢生」 蘇揆轟:不符事實

    前總統馬英九昨稱,兩岸關係太差,才會讓年輕人更不敢生,相關發言引發熱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日受訪表示,少子女化不是一年兩年的事,蔡政府持續提出對策、投入預算在面對問題,這都是馬政府沒有做的;他也轟馬英九,不要自己當過總統,還不知道這樣的狀況,只有一味批評,這樣不厚道,也不符合事實。
    2022/10/14 10:04
  • 遭批拿輕生炒選舉 柯志恩提陳其邁11年前打馬言論

    「浮屍議題」成為高雄市長選戰藍綠焦點,精神科醫師林耕新不滿國民黨陣營,和百名社工、醫護人員連署,痛批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拿自殺炒作選舉。對此,柯志恩反駁,自己提出的數據都是衛福部的公開數據,是希望市府正視輕生問題,若再有人亂生話,不排除提告,柯志恩也搬出11年前市長陳其邁擔任民進黨發言人時,以輕生數據質疑馬政府的新聞稿,「難道柯志恩不能質疑陳市長?」。
    2022/10/07 15:54
  • 指導教授曾是考試委員 蔡適應:當時馬政府提名、黨團沒投他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被爆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蔡適應指導教授周志龍,更被疑指導期間及口試時間擔任考試委員引發熱議。對此,蔡適應今(2日)親上火線回應,我的指導教授在我2009年入學時,他是台北大學教授,直到2015年時他有機會得到馬英九提名成為考試委員,但當時民進黨團立委沒有投票給他,老師能擔任考試委員是國家對他的肯定,畢竟他是都市計畫權威。
    2022/09/02 12:52
  • 黃珊珊批「馬、郝打亂內湖交通」 藍罵:學壞了

    針對內湖大塞車問題,國民黨批評黃珊珊,過去擔任議員時,協助夾層廠房解套,後來又爭取放寬容積率,才導致就業人口大量移入。對此黃珊珊反擊說,很多問題是馬政府、郝龍斌時期就已經存在。
    2022/08/20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