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現金好棒棒? 柯文哲批蔡政府:還稅「愚」民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9:49

國庫去年超徵4500億元稅金,如今中央定調將要普發6000元現金與民共享。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質疑,總預算長期低編,多收的再迴避監督,一邊舉債卻又一邊花錢,批評毫無財政紀律;但蘇貞昌認為,超徵代表政府會做事,反酸馬政府時期負債高達1.7兆。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蔡總統努力下,我們一直要讓台灣做得更好。」

日前才宣布全民普發6千元,但這政策有人罵是大撒幣,蘇揆口中的讓台灣做得更好,要角逐總統大位的柯文哲可不認同。

圖/TVBS

批評還稅於民不是愚弄人民,中央總預算長期低編,多收的再迴避監督,然而特別預算卻一筆又一筆,毫無財政紀律,質疑一邊舉債,卻又一邊超徵、一邊發錢,執政不務實,這樣的政府有誰相信?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就是經濟好的表現,這是政府會做事,馬英九執政八年負債1.7兆,而蔡總統做到現在第七年了,(負債)只有3千億。」

圖/TVBS

誇口大讚蔡英文執政有成,還反酸了馬政府時期負債累累,但蔡總統上任以來,稅收扣除掉預算,從105年到108年,都超徵800到1200億左右,只有109年碰上疫情才短收223億,但110跟111年,都大爆量超徵4千多億,統計下來7年超徵超過1.2兆以上。

經濟專家翁偉捷:「中央政府在編列預算的時候太過保守,形成了這個結果,(企業)經營比較好的時候,其實順理成章我們要繳的稅就會比較多,應該要去檢討,我們必要性的支出真的有太大,或是有不合時宜的地方。」

也就是說,近幾年特別預算舉債超過2兆,但沒有列入一般預算,端看全國整體財政,並沒有多餘的錢,如今卻普發現金,是不是真的把錢花在刀口上,難免受到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經濟#柯文哲#蔡英文#超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46

0.2243